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进阶,这对王炸组合能进入年轻人的购物清单么?

2021年04月20日 15:1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这个讲实力的时代,不懂突破与创新,势必就会被时代洪流所吞没,哈弗品牌就做得非常到位。以哈弗H6为例,这款现象级车型自2011年上市以来,拿下了累计94个月的国内SUV市场的销量冠军,销量最多的一个月销量更是超过8万辆,用户累计超过300万,连续6年位于全球年度SUV 销量TOP10,国民“神车”名副其实。

而在第一季度,神车家族就陆续迎来了三代H6 2.0T和哈弗H6国潮版两位新成员,官方将之称为“王炸组合”。那么,这对“王炸组合”的实力究竟如何?前几天,笔者参加了“哈弗H6国潮版与三代H62.0T 中原区上市发布会”活动,对这两款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颜值进阶,空间表现有看点

颜值方面,哈弗H6国潮版与三代H62.0T各有千秋。哈弗H6国潮版采用的是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个前脸大气不失稳重,官方将其命名为“凌云轩昂式前脸”,同时还有两种不同风格的前格栅可选,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个性需求。

内饰方面,这款车整体采用简约轻奢风格,中控台环抱式设计呈现人性化的倾斜角度,方便车主进行操控。12.3寸炫彩数字仪表以及12.3寸悬浮智能触控屏,不仅分辨率高,也带来了良好的视觉体验。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不错,对长途驾驶来说能够有效缓解腰部疲劳。

而三代H6 2.0T车型的外观和内饰,基本与在售的1.5T车型一致,大尺寸的网状格栅采用了镀铬元素装饰,搭配LED大灯,看上去时尚大气,充满运动感。这款车的内饰也主打简约风,中控台看上去有质感,12.3英寸的中控屏+全液晶数字仪表盘+10英寸HUD抬头显示的三屏联动是一大亮点,很有科技感。座椅配备的是NAPPA真皮包裹的运动型座椅,造型新颖,也给人很强的包裹性。

说完外观,我们来看下这两款车的空间表现。哈弗H6国潮版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45*1860*1720(mm),轴距2680mm。以行业内“轴距定空间”的标准来看,哈弗H6国潮版的轴距甚至超过了部分合资中级SUV车型,这也为其宽裕的乘坐空间提供了可能。与哈弗H6国潮版相比,三代H6 2.0T的车身尺寸更长些,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有2738毫米,这样的轴距与部分合资中级SUV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整体来说,这两款车的整体空间表现都不错,特别是后排空间,存储空间也令人满意。

双十佳动力加持,配置更有诚意

动力方面,哈弗H6国潮版和三代H6 2.0T都搭载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单从参数上看,哈弗H6国潮版有1.5T、1.5GDIT和2.0GDIT三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10马力、169马力和22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10N·m、285N·m和385N·m,百公里加速7.6秒。而三代H6 2.0T最大功率为211马力,最大扭矩为325N·m。

车子好不好,开开才知道。在上市活动前,笔者试驾体验了三代H6 2.0T四驱版车型,发现它的初段加速动力供给迅速,中后段有明显的推背感,动力输出很顺畅。值得一提的是,挡位的变换也很“聪明”,利用转速提升来保证驾驶所需,能带来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另外,这款车型的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行驶时给人的感觉是车身整体性很强,即便是遇上大的坑洼,底盘都保持了很强的整体感,兼顾了舒适性和运动性。当然,试驾了哈弗H6国潮版的朋友也对其赞不绝口,无论是市区路段,还是上坡,都能做到“指哪打哪”,反馈清晰。

此外,在配置方面,三代H6 2.0T和哈弗H6国潮版也做到了诚意满满。先来看智能配置,官方称,三代H6 2.0T具备“整车FOTA升级、超L2级自动驾驶以及全自动循迹倒车三大全球唯一和三项同级领先技术”,在智慧出行方面很有实力。笔者还发现,这款车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囊括语音交互、智能娱乐、远程控制、多屏互动、蓝牙钥匙等丰富功能及应用,这让出行途中的娱乐体验、及时社交、碎片学习等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出行生活更加便捷。

哈弗H6国潮版在智能方面不仅同样拥有FOTA技术及多达15项的全场景L2级智能驾驶系统,还搭载腾讯TAI3.0互联网,集成车载微信、爱奇艺、抖音、全民K歌、爱趣听等多种在线娱乐资源,并能实现智慧停车、智慧加油、智慧洗车等功能,十分实用。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三代H6 2.0T和哈弗H6国潮版也有考量。以哈弗H6国潮版为例,它是同级中唯一标配6安全气囊的SUV,疲劳驾驶监测、HHC上坡辅助、TCS牵引力控制、HDC陡坡缓降、AVH自动驻车、RMI防侧翻系统、BA刹车辅助等安全配置也做到了全系标配。

最后,说下用户颇为关注的价格。哈弗H6国潮版售价区间9.89-12.89万元,推出7个配置版本;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有3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3.69-15.49万元。可以说,无论在造型的设计上,还是智能化配置甚至空间表现上,哈弗H6国潮版和三代2.0T都给人以惊喜,综合实力也远远超出了售价应有的价值水准,颇具性价比。笔者也有理由相信,哈弗H6的这对“王炸组合”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助力哈弗H6的销量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