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5开启预订/载人飞行器发布,小鹏汽车把版图越画越大

2021年04月20日 15:16: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随着上海车展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不少重量级车型已经被大家推到风口浪尖上,其中就有小鹏P5的身影。因为它是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这让小鹏P5瞬间成为了业界极为关注的车型。而此次的上海车展上,小鹏P5也正式与大家见面,这无疑是小鹏汽车今年十分重要的一步棋。

2021年上海车展上,小鹏汽车举办了以“天生智能 探索不止”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并且在现场带来3款智能汽车和1款智能载人飞行器,分别是小鹏P7小鹏G3、小鹏P5,和第四代智能电动载人飞行器——旅航者X1。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与所有到场嘉宾一起分享如何让智能汽车更好地改变我们的出行生活,并宣布小鹏P5正式开启预订。

小鹏P5亮点不止激光雷达

作为小鹏旗下的第三款车型,小鹏P5已经酝酿良久,无论论颜值还是实力,都值得好好研究。

外观上,小鹏P5整体走的是极简风格,并且保留家族化设计,比如X形前脸元素、一体化贯穿大灯、智能交互灯语等。车内则打造了星轨环抱式座舱设计,采用了和 G3 类似的悬浮式仪表 + 纵向中控大屏设计风格,并全系标配1.493㎡全景天幕,让天窗的透光面积变得更大。更有趣的是其睡眠模式,前排座椅能够整体放平,搭配睡眠套装,真的就像一张移动的床。

此外,其拥有的HAP车规级激光雷达是最大卖点。

得益于硬件增加了2个车规级激光雷达,小鹏P5的XPILOT系统将实现从3.0向3.5的跨越,NGP的适用范围也将从高速路况扩展至城市道路。简单来说,就是小鹏P5在城市NGP自动驾驶中可实现躲避、并线、自动选择优化道路、自动通过路口并转向等。

另外,在智能交互方面,小鹏P5 全系标配了同级别唯一的“全场景车载系统”——Xmart OS 3.0,并且所有功能界面都支持“一语直达”。它首次搭载的高通骁龙 SA8155P 车规级芯片算力是上一代系统的 3 倍,人机体验更加流畅。

能够看出,小鹏P5虽然有部分地方存在争议,但总的来说,它的产品竞争力还是很强的。在竞争对手眼中,它绝对是不容忽视的一匹黑马。而就小鹏汽车而言,小鹏P5不仅肩负着发扬“大哥”P7优秀成绩的使命,也背负着完善产品布局的任务。

小鹏P5开启盲订,有芝麻分0元可订

何小鹏在发布会现场宣布P5开启预订,预计2021年四季度开启交付。喜欢的用户可以通过小鹏汽车APP、官网、微信小程序等渠道,以99元抢先预订小鹏P5,预订成功的车主将能享受专享权益:优先提车权(以合同签署时间为准进行交付)和价值2万多元的终身用电无忧礼包,包括终身超充免费、专属家用充电桩、便携式充电盒和反向充电器。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这次还携手支付宝及芝麻信用,为“鹏友”们带来“凭芝麻分0元预订”福利。据介绍, 4月19日起,对于意向购买小鹏P5的车主,如果是支付宝实名认证用户且芝麻分≥600分,即可通过支付宝-小鹏汽车小程序-P5预订活动页,以0元抢订P5新车权益大礼包。

此外,在此次车展中,小鹏汽车还正式发布了第五代飞行器旅航者X1。这款载人飞行器经过长达8年的研究、4次技术迭代以及累计达15000余架次的试飞,才正式与大家见面。据了解,旅航者X1目前主要用途为空中出行、应急救援、空中观光等场景,其最终目标是实现“地面汽车场景生态+高维立体交通”。

何小鹏表示:“我们始终在探索未来智能出行的可能性,无论是小鹏P5,还是旅航者X1,都是我们阶段性思考出来的产品,我们希望未来的出行生活能越来越智能,越来越便利。”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通过全新的展台设计,全新产品阵容以及先进的智能驾驶科技,小鹏汽车不仅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氛围,更展示出了支撑品牌不断发展的一系列科技成果。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向前来参展的消费者们展示了小鹏汽车的产品实力。如今,下半段赛程已然快速开启,相信以智能科技著称的小鹏汽车势必也将继续乘风破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