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记住用户名字更重要,用户是吉利造车的最高领导力

2021年04月20日 15:24: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继星瑞在家轿领域做到颠覆之后,吉利汽车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又发布了《SUV颠覆者行动》,旨在通过三大颠覆者行动来重新定义SUV市场的新标准,星越L作为吉利汽车为用户打造全面超越合资品牌价值的产品,开启“用户定义汽车标准”的颠覆时代。

以上便是吉利汽车CEO 淦家阅给星越L粉丝们回信中的主要内容之一。除此之外,其中提了58次用户,这与其他品牌单纯强调产品本身是完全不一样的,实则这是吉利汽车用户思维的呈现。

何为SUV颠覆者行动?

首先要强调这样一个背景,国产SUV车型的产品标准长期被合资品牌定义,产品价值难以向高阶突破,中国用户的真实需求不能完全满足,这决定了需要中国汽车品牌有所突破。而吉利汽车作为中国品牌的担当,此前在SUV市场已经取得一席之地,而随着消费升级的需要,为了打造出比合资更懂中国消费者、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SUV,诞生于CMA架构的全新紧凑型SUV车型——星越L便承担起了这份责任,并发布了《SUV颠覆者行动》。

SUV颠覆者行动一:为用户,在“安全、健康、智能、性能、节能”五大方面全面领先,成为SUV国际标准的制定者,全面进入科技吉利4.0架构造车时代。

SUV颠覆者行动二:为用户,“智能领导者”再次领导智能,在“整车FOTA、5G网联、智能数字座舱、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四大方面全面领先,成为让智能SUV流行起来的引领者,全面进入科技吉利4.0数字化智能时代。

SUV颠覆者行动三:为用户,星越L“颠覆新旧势力”,把话语权交给用户,成为用户定义汽车体验的开创者,全面进入科技吉利4.0用户共创时代。

星越L三大颠覆者行动,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价值,而无需用户多花一分钱!

同时,星越L让SUV的价值标准不再被合资品牌定义,也是科技吉利4.0时代给用户的一个豪华礼。星越L作为具体承载车型,也从智能化、造车技术、用户文化等维度具体凸显着吉利的用户思维。

为用户,“智能领导者”再次领导智能

当初一句“你好,博越”,让“智能博越“成为街谈巷议的谈资,而今吉利已经在构建“智能出行生态体系“,赋能产品是必然,因此星越L已堪称“高度智能化的SUV”。

我们能看到的是,星越 L 拥有 CMA 超级母体的 GEEA 2.0“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算力比市场主流汽车快两倍,数据传输速率比世界一流的架构快 200 倍,这让星越L 拥有行业最强大脑和神经网络。

在具体的智能技术上,星越L搭载最强的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5G高速网络,一芯驱动多屏:横跨中控台的IMAX一米巨屏、25.6寸AR-HUD抬头显示、12.3寸智能仪表屏,打造了“屏占比”最大的智能座舱。同时还搭载吉利全新一代数字智能系统,让用户体验到星越L的智能数字座舱比新势力还炫酷。

在整车OTA在线升级技术上,星越L可以像手机一样随时与网路保持连接,实时更新,让用户享受到常用常新的进化体验。

此外,星越L还搭载了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借助 5G 技术,实现车场端、车云端、移动端实时通讯, 实现车辆自主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借助安全的自动驾驶,让用户完全从停车难的场景中解放出来。

把星越L智能化的评判权交给用户,好不好由用户说了算,也让智能化不再是纯电汽车的专属。而这也算是从智能化层面对星越L粉丝所提问题一一回应,如核心技术能否超越国际品牌的领先性?智能化能否像纯电产品那样不断迭代?用户体验能否更为开放、多元、创新?

而就吉利汽车来讲,为了用户,通过星越L实现了“智能领导者”再次领导智能。

专注造好车,以最高产品价值践行对用户的承诺

作为吉利CMA架构下的全新紧凑型SUV车型,星越L与星瑞、星越同为CMA架构下的“星系列”高端产品,继承了CMA架构“安全、健康、智能、性能、节能”五大全球基因,展现了SUV颠覆者的强大实力。

而作为一家用户型企业,“用户体验”是吉利汽车发展的生命线。在汽车智能化之外,星越L其他方面的硬核实力也会给用户带来不错的体验,比如其轴距达2845mm,全系标配Drive-E 2.0TD动力,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而麋鹿测试通过成绩为79km/h,车身姿态也接近完美,其综合机械素质堪比30万级豪华品牌SUV,重新定义紧凑型SUV最高价值标准。

有如此高价值的用户体验,则是吉利汽车在产业链各个环节“以用户场景化极致体验为中心”,改造供应、研发、制造、销售、服务流程,重新定义产品与服务标准之后得到的成果。

而造车30年来,吉利从1.0的经济车,到2.0的安全车、3.0的精品车,再到4.0的智能车;从最初圆普通老百姓的轿车梦,到成功整合沃尔沃、宝腾、路特斯,开始造卫星与飞行汽车,再到现在推出“SUV颠覆者”——星越L,既是以创新颠覆传统,也是其专注造好车,以最高产品价值践行对用户的承诺。

用户是最高领导力,是吉利用户思维最具体的呈现

从星越L的产品体验活动到吉利品牌活动,几乎都能看到用户、粉丝们的身影,比如他们充当了“星越L 星享体验官”、“吉利品牌推荐官”等。这是因为“用户体验”是吉利汽车发展的生命线,每一位用户都将通过体验与共创成为吉利汽车持续改善的领导者。

尤其是“星越 L 星享体验官”自公开招募以来,已有12617人报名,成为“星越L颠覆合伙人”,也是吉利汽车“全球科技”的最佳代言人。

当然,用户体验是无处不在的,会深入到用车场景的每一个细节。同时通过企业微信、APP、小程序等数字化平台,形成用户体验反馈机制。星越 L 在坚持“不比、不试、不卖”的基础上,还要把用户体验的开放度加大,产品内测、FOTA 迭代开发、售前售后服务体系升级等都将对“星越 L 星享体验官”开放。

看得出来,吉利把“用户体验”已经作为“最高领导力”。如此,给予用户的产品和服务才更具生命力。

同时,以“用户体验”为基础,吉利将把“平台开放,用户共创”引入其发展的全新阶段,其用户品牌将在近期发布。而颇具看点的是,今后我们将在吉利汽车的产品迭代上看到诸多独特技术是由用户的名字命名的,在吉利品牌文化的建设上也会看到很多文创作品,这些终将形成吉利汽车独特的用户文化、也是其用户思维的具体呈现。

因为在吉利汽车看来,记住用户的名字比记住产品更重要,每一个用户的名字都是吉利汽车梦想合伙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