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超E级!外观内饰双升级,全新奔驰C级要卖爆?

2021年04月20日 15:3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要说这次上海车展的重磅新车可真不少,但其中最受关注的,绝对少不了全新一代国产长轴距奔驰C级。这是国产C级车型首次公开亮相,辰哥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体验。

不过在此之前,得先跟大家交代一下。由于拍摄条件有限,因此画面质量不太高,因为这车实在是太火爆了!还请见谅。

内饰设计无限接近S级,但放在C级上,可能更容易让人接受,当然豪华质感还是差很多的,后排空间非常大,但是也有不足,详情看视频吧!

↓↓↓

外观比S级容易接受 轴距比进口E级还长

按照惯例,我们先来看看外观。全新国产C级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还是“小S”的样子。我们都知道,奔驰的设计和技术的应用,一直遵循“从上到下”的原则,这一代的设计,是从CLS开始的,这对于用户体验是非常有利的。

而且在S级上存在争议的设计风格,在C级上却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确实,这种相比以前棱角更加分明的样式,还是真适合用在“小”车上。

当然,这个“小”是相对的,其实就绝对尺寸来说,国产C级真的不小了。相比海外版,国产C级轴距加长89mm,比现款C级多出34mm,达到了2954mm。对这个数字没什么概念?那我拉来一个参照物,现款进口E级轴距为2939mm。

长轴C级比标轴E级轴距还长,虽然有点“以下犯上”了,但谁让国人喜欢大的呢?与老对手相比,全新国产C级在车身长度上略有优势,轴距相比长轴3系略短一些。

虽然加长了不少,但侧面的比例依旧是很协调的,更加修长的身形,也更显奔驰该有的优雅姿态。

中网的设计上还有个“彩蛋”,仔细看,会发现前格栅是由一个个小的三叉星徽组成,细节满满。

看似“平平无奇”的前大灯,却蕴含了从S级下放的全新数字像素大灯技术,相比大家熟悉的矩阵式大灯,数字像素大灯调节的精确度要更高。

尾部设计也与S级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三角形的尾灯与前灯产生呼应。

内饰设计向S级看齐

内饰同样向S级看齐了,完全是最新一代的设计风格。有些人觉得这个全新的大屏设计,科技感是有了,但少了些奔驰一贯的豪华感。其实真车的感受还是不错的,无论用料、做工还是细节,都是豪华品牌该有的表现,可能是被这个有些超前的大屏抢了风头。毕竟现在是数字化的时代,豪华品牌也不能固步自封,要跟上时代的脚步。

这块屏幕的尺寸为11.9英寸,而且与S级不同的是,C级的中控屏会向驾驶员倾斜6度,更便于驾驶席观看和操作。车机方面,全新国产C级配备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功能更丰富,处理速度也更快。不过由于现场条件不允许,因此没有对这套车机进行体验,具体表现,有待实际验证。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应该不具备S级的裸眼3D功能。

车门上的座椅调节按键,也采用了与S级相同的样式,不过暂时无法确定是否也为电容式按键。

乘坐和储物空间都不小 但也有不足

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空间,容积是比较可观的,里面有无线充电,但位置比较深。后方扶手箱为对开式,空间也不小。

加长轴距,为的就是实现更大的后排空间。辰哥身高1米8,坐在后排,腿部空间剩余得有两拳多到三拳左右,纵向空间非常够。而且坐垫很软,靠背角度也比较合适,舒适度有保证。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后排坐垫长度略短,对大腿承托有所缺欠,不过也许上市之前还会有所调整。此前GLC L在上市之初,坐垫也有点短,不过在之后就改进了。或许听到大家的反馈,全新C级也会进行相应调整。

全景天窗面积不小,通透度没问题。后排中央扶手比较宽大,放下来前方有个大容积的储物格,后方盖板掀开,还有一个小小的储物盒,里面有两个TYPE-C接口。

后排出风口下方,拉开盖板是个小储物空间。由于是后驱车型,因此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

悬浮式的门把手,加上金属质感材料的包覆,高级感立现。

从车门上还能看出,车展中展出的C级配置不低,有后排座椅加热,还有柏林之声的音响。

目测后备厢容积不小,也挺规整,掀开地板,下方还有一个储物空间,实用性不错。展车还带有电动尾门。

1.5T动力更强 C260L有2.0T可选?

现款1.5T、1.5T+48V和2.0T发动机,分别对应尾标为C200L、C260L和C300L。

而我们推测,全新C级的1.5T还是对应C200L,而C260L车型将提供1.5T+48V和2.0T两种动力可选。

这两种动力的实际参数,很可能基本相同,完全是奔驰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1.5T+48V的接受度不高(即便技术先进,且参数不差),从而继续提供2.0T车型,满足大家“面子”上的需求。毕竟3系和A4L的主销车型,都是2.0T。

上图表格中新车动力参数并非官方数据

至于C300L车型,将很可能暂不提供。至于传动系统,将依然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提供4MATIC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全新国产C级的静态表现还是不错的,据悉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喜欢的朋友再耐心等一等吧。

不过如果您想来车展感受实车,那可能要失望了,因为全新C级只会在前两天媒体日进行展出,而之后的观众日则会撤下来继续保持神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