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再次炸场 HAVAL XY亮相上海车展 设计太爆啦

2021年04月20日 15:35:07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往往是吸引消费者的第一要素。如今的车市,已经不是合资品牌主导潮流的时代。相反,那些国潮品牌给粉丝们带来更多惊喜,比如长安汽车的UNI-K,还有比亚迪的王朝设计,以及上汽荣威的新家族设计,把时尚调整到全新的高度。

4月19日,上海车展的哈弗展台上,最强的炸场利器又来了,HAVAL XY概念车亮相,作为家族新旗舰SUV,这款被称为“弗星系”的首款作品,吸引媒体们及现场观众的关注目光。从外观设计看,新车几乎看不出原有哈弗汽车的影子,未来感和科技感全面爆棚。

确实,很多人都没想到,如今的哈弗,已经脱离那个过去的自我, 进阶到全新的高阶赛段。从大狗、赤兔等车型开始,哈弗品牌开启个性化新风向。此次亮相的HAVAL XY概念车,设计中融入更多未来感和太空元素。比如,前脸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甚至比雷克萨斯纺锤式的前脸更有视觉冲击力。独具一格的是,这款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矩阵大灯设计,点亮后辨识度相当高,就像是通往未来的轨道。可以说,这种科技、太空感的气质跟长安UNI-K很有一拼。

车身设计线条也有很多别致之处,新车采用创造中心-弥散式走线方式。比如,侧身的两条腰线,一条笔直,一条则形成一条弧线,线条凌厉,就像划过太空的线条。车身配合溜背式造型+大尺寸轮毂,在前卫中带有运动感。

本次车展上,官方并没有公布概念车的尺寸,但从目前的设计看,这款旗舰级新车至少定位中型SUV,应该比在售款哈弗H6尺寸大。内饰也没有露出。但是,按照哈弗品牌当前的发展方向,智能装备必不可少,鬼哥预测整体设计风格会跟外观一脉相承,都拥有时空设计质感。据悉,新车将搭载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采用高通8155芯片,整个系统反应速度非常开,甚至比手机还好用,不卡机,不掉网,且能实现更多线上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是一款混动车型。HAVAL XY将搭载哈弗首款柠檬高阶DHT系统,匹配双电机HEV架构。据悉,这款新车还拥有大尺度的可进化性,它打破传统车型固定不变,不可升级的弊端,是一款“可成长”的新时代SUV车型。

鬼斗车观点:哈弗,作为车市中的传统老将,正在进行全新的转型。这个创造太多奇迹的品牌不再固守车市成规,开始实现新的突破,从哈弗大狗开始,哈弗开始走个性化路线,通过更精准的定位和更独特的设计风格,满足年轻人的不同需求。可以说,哈弗将产品的细分化做成“风格化”,成为生活中的“全场面先生”。此次登场的HAVAL XY是一款未来感极强的车型,它能让喜欢科技和时尚的年轻人在新车中找到更多共鸣点。对此,粉丝们也被圈粉了吗?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