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南北齐开花,A7加长,e-tron扩张!

2021年04月20日 15:41:05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A6 e-tron、全新Q5L、A7L、Audi concept Shanghai,四款全球首发车型,足以看出奥迪对这次上海车展的重视程度。

上汽奥迪的加入,让今年上海车展成了奥迪名副其实的“主场”,不仅带来了A6 e-tron概念车和全新Q5L,更有在上汽奥迪投产的全新A7L和即将投产的Audi concept Shanghai,再加上e-tron GT、国产e-tron等近30款奥迪车型,从奥迪展台上展出的这些车型可以看出,奥迪已经将电动化作为清晰的战略发展方向,以及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新格局。

上汽奥迪品牌正式亮相,全新A7L正在路上

上海车展开幕的前夜,上汽奥迪之夜在世博源庆典广场开启,不仅上汽奥迪品牌正式向公众亮相,其旗下投产的第一款车型A7L也揭露了一系列信息,同时上汽奥迪联合设计的e-tron家族概念车Audi concept Shanghai也来到现场。

全新奥迪A7L的设计工作由德国奥迪设计团队完成,设计灵感源自于曾经亮相于洛杉矶车展的Prologue概念车,车身尺寸为5076/1908/1429毫米,轴距3026毫米,而首发的先行版车型会使用专属的青山黛车身色、S-line曜黑套件、华格纳真皮等设计元素,并镶嵌“edition one”徽标,限量1000台。

新车使用了奥迪诸多最新配置,比如奥迪的“5G/V2X智慧城市互联技术”、离车智能泊车功能、融合腾讯车联生态的Audi connect系统等,而动力方面则搭载的是3.0TFSI V6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综合功率扭矩达到500Nm,百公里加速5.5秒,quattro四驱系统也有加持,并提供了主动式空气悬挂和DAWS动态全轮转向技术。

而后出场的Audi concept Shanghai是奥迪e-tron家族的成员,也是上汽奥迪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其外部设计使用了大量e-tron的造型语言,但整体轮廓则更加饱满,与此前上市的e-tron风格有所区分,内部则提供了6/7座的布局,搭载了83.4kWh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560公里。

这两款新车都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正式登陆国内市场,与此同时,上汽奥迪品牌也推出了新的商业模式——“实体电商生态体验”,依托于线上构建的数字服务系统,提供全国统一的产品及服务价格,实现在线订车、上门试驾、上门交付等定制化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会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 Q5L焕新,A6 e-tron展PPE蓝图

去年年底,奥迪一汽就宣布将成立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并在长春建立全新的生产基地,专门用于生产全新PPE技术平台下的下一代电动车型,首批国产车型将于2024年下线。

本次车展上全球首发的A6 e-tron 概念车就代表了基于PPE纯电动平台的车型蓝图。这是一款4.96米长的Sportback车型,在其优雅外观下,容量达100千瓦时的电池可带来超过700公里的续航里程(WLTP工况)。未来,该系列车型计划面向全球市场,将在欧洲及中国生产。车辆配备800伏充电技术,可实现超高速充电,车辆仅需充电10分钟即可获得300公里续航里程。

依托奥迪4大电动车平台(MLB evo 纵置模块化电动车型平台、 MEB 入门级电动车型平台、PPE 高端电动车型平台、J1 高性能电动车平台),奥迪将实现从A到D级的全序列电动车产品布局,并加速产品矩阵的电动化。

在全面步入电动时代之前,内燃机车型依然是奥迪的传统重心,这次带来的全新Q5L在设计、空间、智能互联、驾控等方面均进行了大幅升级,将豪华B级“神车”优势进一步扩大。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Q5L相较于现款在外观方面发生了较大的改变,新车将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动感型前脸采用的是蜂窝状进气格栅,满足追求运动的消费者;而致雅型则将进气格栅内部换成了和奥迪Q7同款的竖状结构,配合下方较大尺寸的通风口镀铬装饰,令整车的档次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全新奥迪Q5L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以及同级独有的ACC距离指示器等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化的四驱系统,匹配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及越野模式,满足用户在不同路况下的需求。

除上述重磅首发车型外,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与奥迪A8L 60 TFSI e为代表的插电混动车型,奥迪RS Q8等领衔的奥迪高性能车型,奥迪A4 allroad代表的个性化家族,以及奥迪A3L、A4L、A6L、Q3等主力车型均出现在本次车展的奥迪展台上。

自33年前奥迪一汽-大众开启合作以来,迄今为止奥迪已经向中国用户交付了大约700万辆汽车。当前,奥迪产品在一汽-大众长春、佛山、天津和青岛四大生产基地生产。2020全年,奥迪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的总销量为727,358辆,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5.4%。2021年第一季度,奥迪在这一市场的销量达207,386台,再创历史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