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终于出手了!EVOS定位中大型跨界纯电,27寸4K屏

2021年04月20日 15:41:09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4月19日,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可谓是“众星云集”,一款又一款重磅新车在上海车展上首发。相比往年,今年的上海车展新能源汽车的占比明显增多,不少车企都在本届车展上首发了自己的重磅新能源汽车,其中就有福特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福特展台,由福特中国团队主导开发的全新高端中大型SUV福特EVOS在上海车展全球首秀,以全新“势能美学”设计语言和全新智能科技开启福特中国2.0全面发力新篇章。除此之外,福特还带来了 Mustang Mach-E国产版、锐际PHEV等新能源汽车,并开启预售,标志着福特在电气化、智能化领域开始全面发力。

在这些新车中,最受关注的无疑就是福特EVOS。

在设计上,福特EVOS可以说是融合了轿车、轿跑、SUV、旅行车的特性,定位为中大型跨界纯电动SUV,官方将这样的设计称之为“势能美学”。整车前脸保留了部分福特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但更多的是创新设计,动感前卫的造型设计,将敏捷运动和自由与力量完美融合,雕塑般的车身侧面造型营造出强烈的动感张力。

在前格栅上方,整车还运用了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并与前大灯相连,让整个前脸造型有着很强的未来感。

侧面我们可以看到它采用了跨界的设计,轮拱以及侧裙有黑色的塑料装饰。车顶采用黑色设计,溜背的造型也是相当的动感,而且还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进一步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感和科技感。从侧面看上去,福特EVOS既有着轿跑SUV的味道,同时也有着旅行车的影子,由此满足了不同人的审美需求。

而在尾部设计上,福特EVOS依旧是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并做了熏黑处理,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给人的运动感。

由于本次车展福特官方并未对EVOS的车内进行开放,不过之前已经有福特EVOS的内饰官图曝出。从图片中可以发现,福特EVOS的车内设计极为科幻,数字仪表尺寸达到12.3寸,而中控更是配备了夸张的27寸4k屏,让车内几乎看不到实体按键。

据官方介绍,福特EVOS搭载福特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可以通过整车OTA升级而不断进化成长。加上全新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的加持,让整车变得更智能。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还针对横跨主副驾的巨幅横屏定制了包含“联合驾趣”、“自由秘境”等独特功能,让座舱成为有仪式感,有温度的移动“第三空间”。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的加入,更是让“老司机”Co-Pilot360变得“更认路”,在高速及城市快速路实现长时间的“准自动驾驶”,更以国内率先搭载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量产车型开启了智能驾驶赋能智慧城市的大门。

至于动力,在本届车展中官方并未公布福特EVOS的具体动力参数,外界一致猜测,新车将有四驱车型的选择,且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以上,并支持直流快充。

写在最后:

自“福特中国2.0”蓝图发布以来,在这两年的时间里,计划中的产品开发中心、设计中心、创新中心和新能源中心都已落成并投入运营,五大计划也在快速推进,福特已基本完成“福特中国2.0”计划对中国业务运营模式的重新布局和转型,开启了全新的电气化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