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什么时代了 还觉得斯柯达没大众好?斯柯达明锐PRO首秀

2021年04月20日 15:54:07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不懂车的人选择大众,懂车的人选择斯柯达

当然这只是句玩笑话,但是也从侧面说明了一件其实大家都明白的事情——斯柯达大众汽车几乎可以划等号。只不过大众品牌在国内响力比较大,所以相较斯柯达来说有一定溢价。但这个溢价可以在卖二手车的时候用保值率给平衡回来。所以是要买新车的钱花的少?还是要卖二手车时卖得多?选斯柯达还是大众其实就是两个问题,毕竟现在大众集团旗下的车都用的MQB平台。当然,现在为适应现在的市场环境与用户需求,大众已将MQB平台进行升级,打造出电气化与智能化程度更强的MQB EVO平台。

而在4月19日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斯柯达在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的MQV EVO数字化智能架构,同时也迎来了搭建自MQB EVO数字化智能平台的明锐PRO的首秀。这也是斯柯达首款诞生于MQB EVO平台的车型。

全新一代明锐在欧洲市场一经上市,便斩获了包括红点设计大奖、德国年度家用车最佳设计奖等等在内的诸多荣誉。这次发布的全新明锐PRO全系标配来自欧洲的RS运动风格套件,以新兴的动感姿态承接斯柯达传承百年的美学底蕴,将优雅精致的流晶设计美学呈现得淋漓尽致。

动力PRO——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全系搭载了1.4TSI高功发动机,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将油耗降至5.5L/100km的同时,实测百公里加速仅用时8秒,在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带来了澎湃的动力。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精心调教后在麋鹿测试中达到了79.12km/h的非凡成绩。再配以同级独占的电子排档杆给驾驶者带来舒适感与驾驶感的双重享受。

斯柯达明锐PRO的全新MQB EVO平台,通信速度从500K提升为2M,利用百兆以太网的数据融合,可以为车机提供海量的数据支持。拥有了一个强大的数位神经系统,将“人-车-境”无缝连接,为行车科技、人车互联、驾驭性能等做了全面的铺垫与延伸。

在此平台强大扩展力与技术支持下,通过全车搭载的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段雷达以及5个摄像头,所有部件协同对车外物体进行校验,大幅度提升了识别的准确性。从而实现了前方辅助系统探测距离从120M提升到150M;刹停速度从 35km/h 提升到 65km/h;搭载的最新一代带跟车走停的ACC自适应巡航的跟停时间由3秒提升到了15秒;SWA变道辅助预警的探测距离从30M提升到70M;侦测强度更高,反应更迅速,驾驭更轻松,让新车在中高速巡航、泊车入位、夜间行车等7大驾驶场景下都能从容应对。

写在最后

在海外市场,大众斯柯达两个品牌本都属于同一级别。从07上海车展斯柯达第一款首款国产车型正式亮相,到十四年后的本次上海车展斯柯达MQB EVO平台之下的明锐PRO迎来公开首秀。后于大众进入中国的斯柯达在品牌的归有上或许是从属于大众,但斯柯达在品质口碑上应是一支和大众齐头并进的涌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