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参展便携九款车型集中亮相,恒驰明年开始大规模量产交付

2021年04月20日 16:04:05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4月19日,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如期而至。作为今年国内的首个A级车展,它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今年下半年国内车市的发展方向。而当你一迈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你便能在大门口处清楚地看到本次车展的四字主题,“拥抱变化”。

的确,若你通览了全部展馆,你会发现本届上海车展确实发生了诸多变化。从参展车型来看,新能源车型较之往届占比大幅提升。

而从参展品牌来看,也出现了不小的变化。许多边缘车企继缺席了去年的成都、北京、广州三大车展之后,今年的上海车展再度缺席;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的车坛“新贵”加入了进来,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自然是恒大汽车。

虽然与一众豪华品牌位居同一馆内,首次参展的恒驰(品牌)不仅没有丝毫怯场,反而延续了其自加入造车大军以来一贯的“高调”作风。

展台上表“决心”

9款新车齐亮相,量产交付时间敲定

众所周知,恒大自入局造车以来便用“买买买”迅速打通了汽车的全产业链。据上个月发布的恒大年报显示,恒大已累计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投入了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达到了249亿元,占比超过了50%。这也不难解释,为何首次参展的恒驰能够一口气集中亮相九款车型。

发布会的现场,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向到场媒体传递了恒大所坚持的“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之造车理念。并再次重申了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先生对于恒大造车的定位和三大宏伟目标。

定位是要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而三大目标则是要做到核心技术必须世界一流,知识产权必须自主拥有,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

而从具体的销量目标来看,恒大汽车将力争2025年实现产销超100万辆,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说实话,在马拉车市看来这对于一家尚未实现量产交付的新晋车企而言,其难度可想而知。

或许是为了打消人们的质疑,刘永灼先生在车展现场宣布,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开始大规模交付。与此同时,为了解决新能源汽车卡脖子的动力电池关键技术,恒大汽车对此早有布局。具有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超快充的动力电池产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量产。

换言之,不仅是新车有了相对清晰的量产交付时间,同时恒大汽车也已经率先出手解决了其他相关产业链可能带来的困扰。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刚刚加盟恒大汽车担任常务副总裁的戴雷也正式亮相,并披露了恒驰1-9九款车型的相关参数。戴雷透露,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其中恒驰1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可达760km。而纯电超豪华B级SUV恒驰9的续航则高达810km。

工厂里亮“家底”

参观上海基地,试跑恒驰5

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为了让媒体们更加了解恒大造车的进度以及其是否在踏实造车,恒大汽车特意在展台发布会结束之后,组织了参观上海基地之行。

在驱车前往位于上海松江的恒驰工厂路上,马拉车市对于接下来的参观工厂之行充满了好奇。既然还没有进行试生产,恒驰此行的目的和意义究竟何在?

很快,马拉车市的疑虑便得到了答案。来到恒驰上海基地里,主办方并未如其他车企参观工厂那般直接切入正题,而是带给了大家一场不小的惊喜。因为我们在恒驰工厂的内部道路里看到了行驶的恒驰5车型。

安排此环节的用意不难理解,就是要告诉大家恒驰的新车并非网传所谓的“模型车”,而是实打实地已经可以正常上路行驶的成品。

由于试跑名额有限,马拉车市并未亲身上车体验,但从参与试乘媒体的口中,我们还是听到了较为肯定的声音。有了这场“小惊喜”,稍后的参观工厂环节,大家的底气也相对更足了些。

进入车间,带给马拉车市最大的感受是工厂里的高度自动化。据了解,恒大汽车上海基地以工业4.0标准打造,按照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高效化的要求,采用世界先进的装备及工艺,在进行着智能制造。

现场工作人员告知,基地的冲压车间采用的是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并由日本发那科机器人组成自动装箱系统,实现生产、装箱和运输全自动化;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设备和技术,自动化率可达100%。

而涂装车间则采用德国杜尔生产线,前处理电泳翻转式输送,干式漆雾分离,涂胶、喷涂100%自动化,全流程兼顾智能环保。

按理说,一般的生产工厂都会采取相应的“保密”措施,不大会允许媒体拍照。可目前由于并未试生产恒驰的新车型,而是暂时使用此前收购的NEVS93的部件开展试生产前的练兵。故而,媒体们也获得最大限度地“探秘”程度。

从内部道路试跑恒驰5,到“全开放”的生产线,恒大汽车如同亮出了家底,也印证了此前描述的相关投入并无虚言,恒大的确是在认真对待造车这件事情的。

通过一天的两场活动叠加,马拉车市对于恒大这个跨界造车新势力的看法出现了一定的转变。许多因为未能亲眼所见而产生的质疑也有了另外一种解答。

当然,这只是对其造车态度和造车进度有了完全不一样的认知,对于恒大的定位和三大宏伟目标实现的可能性,马拉车市依然保留着一定的不确定性。造车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并不是有钱肯花钱就一定能够获得预期的结局,这其中还与许多因素有关。

可无论如何,此次首次参展的恒大汽车带给了人们足够的惊喜,也让更多人对其有了更高的期许。如果说特斯拉的“横空出世”让汽车行业从此改变了某些固有认知,也因此出现了全新的格局,那恒大汽车也完全有希望在造车路上走出一条适合自己,且能带给全行业一定改变的特殊路径。

实践是检验一切真理的标准,我们在保持耐心的同时也应该怀揣一份理性,公平公正地去看待一个新生事物,一位跨界新军。而不是因为某些原因,主观地戴上了有色眼镜过早地对其施以否定。事实证明,在面对着行业前所未有的变革期,每个人都是有机会的,但抓不抓得住,则因人而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