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对中国市场的雄心,看冯思瀚的徳式中文就知道了

2021年04月20日 16:09:08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巨变,各大车企都在做本土化布局,中国已经成为它们最为看重的市场,所以无论是品牌的发展还是产品的布局,都可见他们的“雄心壮志”。而提到中国市场对于一个品牌的重要性,我们从大众汽车就能看出,无论是产品布局还是发展方向,都不遗余力地冲在合资品牌的前面。

4月19日,在第十九届上海车展媒体日发布会上,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全程用中文讲解大众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其表示:“大众汽车品牌的未来将是电动化和全面互联的。未来1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中国将快速发展,而燃油车依然会受到我们用户的青睐。所以,我们不仅将持续完善我们的现有车型和它们的衍生版本,让它们更加高效,更加数字化,还将继续推出新车型,充分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

此次,大众汽车在上海车展不仅携旗下全系车型亮相,同时揭幕6款新车型(上汽大众ID.6 X、全新途昂和全新途昂X,与一汽-大众ID.6 CROZZ、全新数字高尔夫GTI以及全新揽境),其中3款为全球首发车型。

可以说,中国市场不断丰富其产品阵容,表明了大众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作为大众汽车纯电动ID.家族的最新成员,ID.6 X和ID.6 CROZZ继两天前在线上全球首发之后,于19日亮相车展展台。此外,大众汽车品牌还持续更新和拓展其燃油车型阵容,带来包括全新途昂、全新途昂X、全新数字高尔夫GTI以及全球首发的大型全能SUV揽境在内的多款车型。

从此次大众展台布置来看,就表明了大众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以及数字化和电气化的转型。由多种颜色的彩灯以简单几何形状组合而成的展台设计风格,让大众汽车在2021上海车展中显得十分突出。

事实上,自大力推进电动化转型以来,大众汽车已经不是第一次使用类似风格的品牌主题了。大众汽车希望借此对外彰显自己以电动化战略迎合年轻人需求的姿态。

数字化的SUV-ID.6家族

本届上海车展,大众汽车展示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ID.6车型。作为大众汽车ID.家族的旗舰SUV车型,ID.6为中国量身定制,进一步推进了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电动出行攻势。其主打家用路线产品,同时,ID.6基于MEB平台打造,轴距达2965毫米采用6座或7座布局。

为了带来更加轻松和安心的出行体验,大众汽车对ID.6进行了极为严格的测试,并为其配备了整合新一代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等功能的IQ.DRIVE系统。此外,ID.6提供两种电池选择,续航里程最高可超过580公里(NEDC),消除了用户对于续航里程的担忧。

实现全面互联-全新途昂家族

新款上汽大众途昂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8.20万-36.20万元。作为中期改款,新车主要变化是增加了R-Line外观套件,其整体更加时尚、运动。

而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与现款车型相同的EA888型号2.0T发动机,后续新车还将推出2.5T V6车型。得益于大众汽车全新的电子架构,两款车型应用了更多的触控操作,包括触控式车内灯光开关、后排触摸空调控制面板。此外,为了确保行车的安全性,两款车型还搭载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最新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小钢炮数字化革新-全新数字高尔夫GTI

作为一款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车型,高尔夫GTI可谓是“小钢炮”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它代表着早期年轻人对于性能的追求。

如今,这款备受喜爱的小钢炮也迎来了革新。全新数字高尔夫GTI不仅实现了全面数字化,还采用了更加运动的设计。得益于全新的MQB Evo平台,全新数字高尔夫GTI通过一系列最新科技与尖端系统实现了时刻互联,带来直观易用且妙趣横生的智能驾乘体验。

大型全能SUV-揽境

作为一汽-大众推出的首款B+级SUV,揽境车长达5152毫米,轴距2980毫米,拥有主流大型SUV的最大尺寸。其硬派霸气外观,高端越级配置,匹配大众品牌IQ.Light智能大灯、IQ.DRIVE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等最新最顶级的智能科技,让揽境成为超越大众级别,媲美豪华车型的新旗舰。

该款车型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搭载先进的硬件配置并内置最新的软件内容,让驾乘更加人性化。车内应用新一代Innovision Cockpit数字化座舱,并采用悬浮式中控设计,为车内增添更多宽绰之感。此外,这款车型提供多种动力系统选择,高配车型配备2.5T V6发动机、最新DQ501变速箱和4MOTION®四驱系统,以此成就都市与户外旅行的理想之选。

马曰:

大众汽车此次上海车展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了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考虑到目前新能源发展受限于多方面因素,大众“一手纯电,一手燃油”的双布局,满足了用户不同的诉求。放眼未来,大众汽车仍将以持续拓展多样化产品阵容为发展方向。根据规划,今年内,大众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第五款ID.家族车型;明年还将推出另一款大型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