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迎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 专访智己汽车产品负责人彭灏

2021年04月20日 16:23:1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智己汽车产品负责人彭灏,于本次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接受爱卡汽车专访,他表示,在纯电动智能汽车消费人群中,偏爱轿车的年轻人比偏爱SUV的占比高出了10%,所以我们首推轿车,认为这样更容易激活市场的主流需求。以下为对话内容实录:

爱卡汽车:首先请彭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智己汽车参展阵容有哪些亮点?

彭灏:智己汽车这一次带来两款量产定型车和一款概念车,智己L7是一款轿车,另一款车型叫做LS7,是SUV车型。这款车型采用环抱式游艇座舱设计,车型也非常漂亮。还有一款是概念车车型,智己汽车的品牌合伙人Heatherwick Studio设计,名为Airo。这款概念车采用了目前最环保的动力能源,在行驶过程中不会产生化石燃料污染。全新配备最先进的HEPA空气过滤系统,更可高效净化其他车辆产生的污染空气。

爱卡汽车:智己汽车首推的量产车型为什么是轿车?

彭灏:根据一些市场的调研得来的,35岁以下(85后)年轻人是汽车消费市场的绝对主力人群。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的年轻消费群体中,高达58%的消费者更偏爱轿车,且此比例正持续上升。在不同价位的细分市场中,年轻消费者对于轿车的偏好比例同样呈上升趋势。在15-25万的价格区间中,轿车占比为46.68%;在25-35万价格区间中,轿车的占比上升至55.53%;在35-45万元价格区间中,此比例则继续上升至66.32%。在纯电动智能汽车消费人群众中,偏爱轿车的年轻人比偏爱SUV的占比高出了10%,所以我们首推轿车,认为这样更容易激活市场的主流需求。

爱卡汽车:智己L7的性能有什么样的特别之处?

彭灏:智己L7整车运动造型与架构,塑造“贴地飞行”的极致性能体验,媲美百万级超跑。前风挡夹角仅有25.9度,彰显出独特的超跑风范;俯冲车头、超低机盖、大风窗倾角和超流线溜背式设计,完美融为一体。0.21超低风阻系数,整车运动先锋造型积聚着一触即发的情绪势能。前轮距为1650毫米,后轮距为1660毫米,给人以更宽大的体量感和更低的视觉重心,让外观视觉轻盈、动感,更带来“贴地飞行”的操控体验。搭载极速响应的高性能全驱系统,动力输出高达400千瓦/7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3.9秒。轻量化全铝底盘、精密的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可实现双向共12度转向的后轮转向系统;CDC智能电控减震系统,响应时间仅需10毫秒。 由F1知名威廉姆斯车队技术支持团队WAE威廉姆斯前瞻工程团队精心调校的底盘,带来行云流水的过弯操控体验。

爱卡汽车:在用户最关心的电池性能,续航里程,补贴效率方面智己L7表现如何?

彭灏:这是绝大多数消费者所关心的问题,智己L7搭载的93kWh超大容量电池,在CLTC标准下,最高可达 655公里的续航成绩,可覆盖用户90%以上的出行需求。在电池安全方面,智己汽车采用了“预、导、构、隔、疏”五重防护方案,让动力电池达到“无自燃”的高安全标准。“预”,从云端实时预警,一旦系统判断电池有热失控风险,能立即召回故障车辆;“导”,主动冷却系统,BMS和热失控传感器会7×24小时的监控电池状态,发现有热失控的端倪,立即控制水冷系统开启最大能力,尽快的排出热量有助于电芯热失控和电芯间热传导的控制;“构”为低热导结构,相比传统方案,电芯之间接触面积做到尽可能小,从原理上降低电芯之间热量传递的效率;“隔”指全方位热隔离设计,利用新型隔热材料,使电芯之间的热传递尽量缩小;“疏”指高效排烟通道,可以把单个电芯热失控产生的高温烟气尽快定向的排出包外,不至于引发其他电芯的热失控。在补能方面,配备的无线充电技术,支持最大11千瓦充电功率,结合厘米级高精度定点自动泊车技术,实现无感补能。

爱卡汽车:关于无线充电的辐射会不会有这些方面的考量?

彭灏:无线充电的辐射有一个车内的完整测试,完全对人体无伤害的范围之内,前两天我们领导直播,他形象比喻说,跟你手机靠近你身体的辐射差不多。而且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无线充电是两个装置,一个车端,一个地端的装置,在里面做无线能量的传输,在外部为了避免小动物,长期停在那里,有可能会产生热量,还有一些异物检测,活物检测,包括发出声音驱赶小动物。

爱卡汽车:电池方面有没有考虑铁电池、固态电池的方向?

彭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续航里程,消除里程焦虑,一直是纯电动车追求技术突破的核心驱动力之一。作为全新的用户型科创企业,智己汽车希望为用户出行提供更好的续航体验。智己汽车选用性能更好,但是成本会相对高一些的三元电池。全固态电池是未来电池的发展方向,上汽集团也保持积极关注和合理布局,根据和行业专家的深入合作与沟通,我们认为全固态电池的量产还有一段路要走。智己会持续关注固态电池技术的发展,基于集团在行业内的布局,在认为风险和成本可控时迅速切入更为成熟的固态电池产品。

爱卡汽车:你能简单介绍一下LS7的外观设计有什么特别之处?

彭灏:智己汽车的首款SUV,以感性至纯、演绎与情绪共鸣的美学形态。前脸采用进化的分体式Icon-M日间行车灯设计,三颗LED头灯单元呈渐进式阵列,具有鲜明的品牌识别性。前冲车头走势强健,带来动感、自信的视觉感受。整车侧面采用较短的前后悬设计,呈现完美比例的同时,带来更富裕的豪华座舱空间。尾部延续尾翼/尾灯一体式设计,与DLP数字光处理大灯前后呼应。保险杠集成了高性能扩散器与导流板设计,彰显性能。狄安娜白(高光版)车漆,纯净、内敛、从容。

爱卡汽车:智己L7预计在什么时候可以交付?

彭灏:上海车展期间,智己L7正式接受预订,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

爱卡汽车:好的,感谢您来到爱卡小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