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常冰:哪吒S将于2022年底上市

2021年04月20日 16:23:1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2021上海车展原创]

2021上海车展期间,哪吒汽车首席设计官常冰做客爱卡汽车。他表示,哪吒S在产品设计定位层面,进行比较深入的调研,目前已进入技术测试阶段,新车预计将于2022年年底上市。

将在2022年底上市。目前开发已经进入很多基础性能测试的阶段,除了大家看到非常激进、非常具有进攻性和个性的外观设计以外,内饰设计也非常有特点。哪吒S内饰设计跟哪吒V有些相似,按键极小,几乎没有按键;中间有一个很大的屏幕,在副驾驶也有一个屏幕。前不久,内饰设计刚刚初步定型,但是这一次上海车展没有机会给大家展示实物。哪吒S基本上设计的方向和策略定的很清楚,而且做了潜客调查,反馈还是非常好,科技感非常强,屏幕很大,是一个全新的设计,这种设计非常豪华。另外,哪吒S不仅仅是一个强调运动性能的车,还是一个达到B级的车,内饰的用料、空间设计都达到B级豪华车的水平。让用户既能享受B级的豪华舒适,又能享受传统接近百万级跑车的非常强悍的性能。

爱卡汽车:常总好,欢迎来到爱卡小屋,请您介绍一下本届车展哪吒汽车的参展情况?

常冰:今年车展,哪吒汽车带来了三款新品,分别是第一款性价比硬杠燃油车的智能纯电SUV——哪吒U Pro,智趣高能 电动轿跑——哪吒S,智能潮玩纯电跨界车——哪吒V女生版。其中哪吒U Pro入门级的400 巡航版9.98万元,610可续航的顶配车型610 探火版15.98万元;哪吒S续航里程有两个版本,纯电版超过800km,增程版超过1100km。哪吒V女生版则是针对女性朋友个性化需求而打造。当然,今年上海车展我们还展示了哪吒V樱空小魔女、哪吒V傲世魔童两款哪吒V特装版。

爱卡汽车:刚才聊到的哪吒U Pro有哪些亮点?

常冰:一个是续航大,哪吒UPro是同级车型里续航最长的一款车,NEDC达到 610km;另一个是空间非常大,如果前端驾驶员是1.8米身高,第二排另外一个1.8m身高乘客也可以翘二郎腿。这款车空间表现非常优异,轴距达到2770mm,这个数可能并不是最高的,但是基于全新开发平台打造,哪吒U Pro的空间相比同级车型,甚至比我们大的车型都要大,这是我们的强势所在。

另外这款车的L2级自动驾驶功能做的非常可靠,透明A柱现在显示的内容得到进一步提升。有盲区的时候可以补偿盲区,没有盲区的时候这两侧屏幕可以提供一些丰富的信息。其实有点像特殊的风挡玻璃显示器,开车的时候头不需要往下低,更安全、更便捷。同时内饰很多性能做了提升,包括面料、换挡结构的更新,整个悬架的调整等,整个车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爱卡汽车:咱们刚才聊到有一个哪吒V的女生版,女生版有什么样特别的地方?

常冰:哪吒V这款车在去年11月份上市,我们根据市场的反馈,发现女性客户的比例比较高,所以想针对这个客户群做一些深度的挖掘,把产品做一些定制化的调整,让它更加适合女性客户,新增的三个车身颜色轻舞樱花粉、绝美番茄红、元气柠檬黄。

爱卡汽车:与之前的哪吒U、哪吒V相比,哪吒S在设计上有哪些区别之处?

常冰:设计的根本哲学是相通的。从外观上看,有一些相似的东西,比如车灯中间比较狭长,两边比较宽大,有一定的进攻性;尾灯长横短纵,连贯式尾灯,搭配一根短短的竖线,形成哪吒汽车的特点。不管是哪吒U Pro、哪吒V,还是今天亮相的哪吒S,侧面的腰线都是两段式断开的,没有做从头到尾的贯穿式的腰线,这种设计会提升驾乘人员视野开阔度,而且会让车显得更加的矫健。一般而言,我们的车都有相同的设计思路和逻辑,但是具体表示在每个车上会有新的差别,比如后面都是贯穿式尾灯,每个车的贯穿式还不太一样。再比如红色占的比例和黑色占的比例都有调整,但是将它们放在一起的时候,你就能感觉这是同一个品牌同一个家族的产品。

爱卡汽车:每个产品根据自己的特性做出设计的微调?

常冰:对,我们不希望做很明显的套娃设计,我们认为那是设计的偷懒。

爱卡汽车:哪吒S有哪些亮点,大概什么时间能上市?

常冰:将在2022年底上市。目前开发已经进入很多基础性能测试的阶段,除了大家看到非常激进、非常具有进攻性和个性的外观设计以外,内饰设计也非常有特点。哪吒S内饰设计跟哪吒V有些相似,按键极小,几乎没有按键;中间有一个很大的屏幕,在副驾驶也有一个屏幕。前不久,内饰设计刚刚初步定型,但是这一次上海车展没有机会给大家展示实物。哪吒S基本上设计的方向和策略定的很清楚,而且做了潜客调查,反馈还是非常好,科技感非常强,屏幕很大,是一个全新的设计,这种设计非常豪华。另外,哪吒S不仅仅是一个强调运动性能的车,还是一个达到B级的车,内饰的用料、空间设计都达到B级豪华车的水平。让用户既能享受B级的豪华舒适,又能享受传统接近百万级跑车的非常强悍的性能。

爱卡汽车:对于汽车的设计,大家见仁见智,或者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在设计当中如何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常冰:确实,在设计方面,尤其关于审美的问题方面见仁见智。但是这里面有一个点,那就是所有接受新能源的车型,尤其是接受像哪吒汽车这样一个新品牌的人,他们有以下几个共同点:

1、他们的教育水平相对来说比较高,所以对于新能源这种技术是理解的,不需要我们再去从头开始教导,他们本身有一个充分的了解。

2、对中国造车者的水平也有比较充分的认识,他们知道虽然是新品牌,但是新品牌造的车基本性能和服务没有问题。这些人自我判断能力很强,不太需要听别人的想法,对于这样的人来说,对于个性的表达有着更强烈的需求。

哪吒汽车根据这一点做的设计就是更加追求个性化。我们不喜欢中庸的东西,我们会做更加前卫、更加符合年轻心态人需求的产品。

singl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