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限摩了,本田还携多款新摩托车亮相上海车展?它还有戏吗?

2021年04月20日 16:38:1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相信大部分关注汽车行业的朋友都知道,本田不仅造汽车,还是全球范围内有名的摩托车专家。企业更是通过摩托车业务赚到启动资金,才正式进军汽车行业。因此,对于本田而言,摩托车业务至关重要。

今年上海车展,本田将携多款新车亮相展台,与此同时在网上也开始了预热活动,发布了一张宣传海报。根据光线映射的轮廓可知,这款新车就是备受关注的CB1000R,这也是国内第三款NEO CB系列的新车,此前两款分别是CB650R以及CB300R。不过稍有遗憾的是,通过观察前大灯摆放的角度以及后挡泥板设计,这并不是21款的CB1000R,而是去年的款式,但有总比没有好,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只能坦然接受。

其次就是FORZA750,根据前一段时间消息称,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了,这也意味着这次必定会出现在上海车展的展台上。凌厉的线条在兼顾车身设计美感的同时还进一步优化空气动力学。水冷发动机搭配上双离合变速箱,完全就是为了长距离巡航而打造。当然了,如此出色的动力总成自然不会白送,预计它上市之后的售价会处在13-15万之间。

另外根据消息称,CB系列的旗舰CB1300也会亮相展台,作为一台性能怪兽,CB1300是目前为数不多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车型了,新款加入更多智能化设备,比如定速巡航、快速换挡等,让它具备现代化特征。当然,对于这款车而言,本田将它保留下去而不是停产,其中原因更多是作为一种光环属性,带动产品线其它车型销量。

除此之外,Honda Wing也有两款车型将会投放至市场,分别是CB400X以及CB400F,其中CB400X的售价还没有正式宣布,不过我个人认为4.5万元比较合理,因为根据根据申报图来看,少了一些外观类配置,成本会有所降低。

或许有人会觉得奇怪,为什么全国都在推行限摩以及禁摩政策,而本田却不断在国内发布新车呢?难道它不怕没人买吗?的确,在早几年的时候有过一段特别严格的时间,但结合民调意见之后,开始实行“以管代禁”的方式,这也意味着对于摩托车的管控放松,有市场自然也不会缺商家,所以越来越多摩托车企开始注意到国内这一片市场。

其次,摩托车的高机动性让它能在城市中更加快速地进行通勤,避免道路拥堵以及找车位的麻烦,同时购车与养车成本相比汽车来说要低上不少。是一种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出行的交通工具。

而且随着近几年消费升级带来的影响,摩托车的种类较以往有着显著提升,几千、几万,甚至是20万的摩托车比比皆是。摩托车的基础属性逐渐改变,由最初的代步工具演变成一种玩乐属性的载具,尤其是大排量摩托车,近年来成为市场新宠。根据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250ml排量以上的摩托车销量为20万辆,其中进口占比为9万辆,两项数据同比均有上升,随着大环境往好的方向变化,未来大排量摩托车市场份额会进一步扩大。

总结

综合来说,尽管摩托车数量较以往有了明显降低,但随着消费升级以及用车需求变化,摩托车承载的属性逐渐发生改变,由追求数量变为追求质量。未来摩托车不会被淘汰,它会成为年轻消费者一种彰显个性的工具,就好像汽车领域内的硬派越野车,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