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30万的七座纯电SUV,上汽大众这是来“灭”谁了?

2021年04月20日 16:51:08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参加了这么多届车展,笔者敢说上汽大众的展台没有哪一次是不豪华的。毕竟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合资车企,上汽大众旗下的车型可以说覆盖了汽车市场的各个细分领域,并且大多都属于热卖之中。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上汽大众携带着途观X、途岳、途铠等SUV以及新辉昂、帕萨特、凌渡、朗逸等轿车悉数亮相,成为了车展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除了这些我们熟悉的车型之外,ID.6 X与全新途昂家族的车展首秀更是抓住了众多车迷的眼球。其中,ID.6 X初见版开启预订,30万内即可拥有长续航版。全新途昂与全新途昂X同步上市,建议零售价分别为29.2万元–37.2万元、28.2万元–36.2万元。

七座纯电SUV真的来了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呈现一种“井喷”的状态。毕竟这个领域即将成为未来车市的下一个风口,而上汽大众也无疑嗅到了风向。

事实上,上汽大众已于此前带来了一款全新电动车,那就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ID.4 X,这款价格杀进20万元区间的电车也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那这一次带来的ID.6 X又有何不同呢?

从命名的数字上就可以看到,ID.6 X的定位肯定要比ID.4 X高。据悉,ID.6 X定位打造品质标杆的七座智能纯电SUV,而这款产品的实力也全方面进行了升级。在设计方面上,ID.6 X对大众品牌的经典设计理念用电动化的语言进行了新的演绎。整车造型的型面饱满有力,线条动感流畅,创新感性的设计元素在匹配电动汽车独有气质的同时,将数字、科技、未来的感觉表现得淋漓尽致。

而在空间上的表现,ID.6 X非常可观。作为第二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SUV车型,ID.6 X车长4876mm、车宽1848mm、车高168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65mm,并且提供了6座/7座选择,不仅在空间上非常宽敞同时还给出了更灵活的布局,这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

另外,动力性能与安全性是电动车用户关注的重点。此次预订的ID.6 X版本为后驱车型,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动力性能强劲、高效。其电池容量为83.4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达588km,充分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燃油车也没落下,途昂家族已升级

毫无疑问,电动车是上汽大众未来发展的重点,但燃油车的发展也至关重要。

在此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众品牌宣布全新途昂家族正式上市。其中,旗舰全尺寸七座SUV全新途昂建议零售价29.2万元–37.2万元,旗舰豪华运动SUV全新途昂X建议零售价28.2万元–36.2万元。两款新车提供330TSI与380TSI两种动力选择,全新途昂推出5款车型,全新途昂X推出6款车型。

全新途昂家族基于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打造,采用大众品牌最新SUV家族设计语言,融入更加年轻风尚,动感霸气的设计元素。设计上,全新途昂运用横贯式发光前格栅与LOGO,将硬核SUV的气势磅礴基调即刻展现。IQ. Light全LED矩阵式前大灯与贯穿式全LED智能尾灯及发光LOGO的应用,则使造型焕然一新,更具时尚感与冲击力。全新途昂X运用了R-Line运动套装,让全车散发出前卫动感的气息。内嵌高光黑装饰的R-Line特殊前保险杠,带高光下扰流板及中块反射片的R-Line特殊后保险杠,展现时尚的设计新意。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一款非常受欢迎的中大型SUV,途昂一直以来的表现都比较优异。毕竟途昂非常符合一款中大型SUV该有的表现,外观霸气威武,空间还巨大,这也是为什么它的销量能比较稳的原因。再加上大众品牌的影响力,相信全新途昂家族的上市还会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

写在最后

众所周知,上汽大众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一直是霸主般的存在,旗下的产品都拥有极好的口碑,深得消费者的喜爱。而此次在车展上不仅带来了全新的途昂家族,还向大家展示了MEB旗下的第二款纯电车ID6 X。可以看到,现在的上汽大众在燃油、插电混动、纯电动三大市场都在齐发力,新产品的到来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未来,上汽大众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