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天请赶早,今天的智己L7已经被抢光了

2021年04月20日 16:55: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4月20日,智己汽车开启首轮200辆L7预售, 仅用了2分12秒,200个名额就已售罄。

车展首日,智己汽车带来了“豪华纯电智能轿车”智己L7的预售车型“天使轮版”,预售价格为40.88万元,这是智己汽车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车展期间,智己限量开放2000个天使轮用户席位。4月20日至4月29日,每天上午10点,用户可通过IM智己小程序准时开抢,每天限量200个名额。

行驶数据产生价值

纯白色的展台两侧,高低错落的白色大立柱,让走过的人们忍不住多看两眼。这是智己汽车名为“数据森林”的装置艺术,“数据”对这家新势力造车而言,是一张重要的标签。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邀请了十多家律所,经过反复推敲、逐条研究,达成了既能对用户贡献的数据给予回馈,又能严丝合缝地符合法律法规监管,从而保障了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启动后的顺畅运营。”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接受《上海汽车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追随者想做到这一点,都必须把功课做足。”

车展首日,智己汽车宣布了更详细的CSOP“游戏玩法”:预订智己L7的首批3000名用户将成为智己汽车“天使轮用户”,他们将尊享包括“重磅天使轮用户水晶福利”。这是为天使轮用户特别定制的专属礼遇,将助力这些用户加速获得数据权益的回馈。

智己汽车用户主理人焦樵向记者解释,天使轮用户在车辆交付后,比如每年正常行驶超过5000公里所产生的数据权益,即可选择用于兑换下一代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系统等。同时,智己汽车将在全新智驾系统上市一年后,为天使轮用户提供原厂软硬件全面一体化升级服务。

据悉,在智己L7正常行驶三年后,用户可以用数据权益升级一块不低于120kWh的下一代高阶能量电池,将续航里程轻松扩展到800公里以上的水平。“届时,用户的数据权益若有结余部分,还将继续保留在用户账户里。”焦樵说。

智己汽车正在通过这种手段,真正做到“让用户行驶的每一公里路都能产生价值”。

智能电动改变世界

汽车产业正在迅速升级。“尤其是汽车智能升级方面,我觉得以中国人对于智能化的深度理解、对于互联网设施的投入,未来中国的智能电动车将会改变世界。”刘涛说。

作为智己汽车的主要投资方之一,过去几年里,上汽集团在软件能力建设层面持续加大投入。今年3月,上汽宣布参与联合领投自动驾驶创业公司Momenta C轮融资;去年,上汽与地平线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等。这些技术路线的布局都为智己汽车的成长壮大打下了基础。

事实上,不仅仅是在汽车智能相关领域,刘涛透露,比如智己L7所用的底盘平台其实来源于上汽在2016年发布的一个项目。“当时,上汽秘密成立了内部项目Project X,它是打造L7这款车平台的前身。它适配未来纯电专属架构和SOA软件架构。研发工作从2016年一直持续到2020年,因此对于这个平台,前期我们已经做了很多积累。”

不久之后,智己L7就会在上汽临港工厂投入生产。“与在此生产的其他车型不同,我们投资了1亿多元,提升了临港工厂的冲压制造能力,让质量标准实现阶越式的提升。”刘涛说。

冲入豪华智能领域

从行业角度看,中国乘用车市场在连续上涨28年后,从2018年开始负增长;但在2018年至2020年间,以BBA为代表的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以百分比两位数的幅度保持正增长,年销量大约为350万辆。“我们不仅要盯住月销量18.9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要放眼年销量约350万辆,并且正在高歌猛进的豪华车市场。”刘涛说。这是智己汽车选择冲入“智能豪华电动车”领域的原因。

据悉,智己L7的轴距为3100mm,完全按照C级车的标准打造。“很多在豪华汽车上属于选装的配件,在智己L7上却是标配。”刘涛说。比如,智己汽车全系采用后轮转向。“车辆转弯半径较大时,在城市道路停车会感到有点困难,后轮主动转向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当车辆高速运转的时候,它也可以同向转,让开车像开游艇一样,横摆角速度可以降低35%左右,让你在换道的时车的震动微乎其微。”

与众多新势力造车相比,智己汽车有着从传统车企出身的扎实基本功,对于数据隐私等安全性方面的考量也更为周全。“选择做CSOP的时候,我们就非常清晰地知道数据是呈两面性的。”刘涛说,为了保护消费者的隐私,智己汽车承诺决不采用Face ID技术。“如果说,用户困了,眼皮打架,我们只需要抽取面部的核心信息,比如眉毛、眼皮就可以了。在系统中,哪怕黑客进行反向攻击,也绝对找不到一张完整的人脸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