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馆快评上汽大众新车:奥迪A7L、明锐PRO、大众ID.6 X

2021年04月20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到了上海滩,怎能不看看“老上海”上汽大众?近一两年来,上汽大众承受转型之苦恼,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今年,在家门口的车展上,它又如何表现呢?从4月18日的上汽奥迪之夜,到19日车展现场的正式亮相,再到20日的ID.6 X的核心技术解析——上汽大众还是给大伙端上了几盘硬菜。

上汽奥迪登场,A7L只是开胃菜么?

上汽奥迪亮相上海车展,带来了两款车,一款是奥迪A7L,一款是纯电概念车。本次车展,我们近距离打量了A7L先行版。还未上市,这款车的广告谍照就已流露在网上,招来了一些争议:因为和进口的掀背A7相比,A7L只是一款“普通”的三厢车。它的气质是否真的那么平庸?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76mm* 1908mm* 1429mm,轴距长达3026mm,真正见到后,感觉比之前街拍谍照看起来要舒展很多。这个身型比进口A7(4976mm*1908mm*1405mm)更长更高。虽然没有大溜背了,但尾部的线条还是足够流畅修长的,车尾的变化也不大,保留了强烈的运动气息。

另一个比较原汁原味的地方就是无框车门,门板上部分材质还用了翻毛皮,亮色的撞色元素有不错的提亮效果,整体比较年轻化。

进入新车内部,可以发现中控液晶屏分成了上下两块屏幕,下层主要用于空调的调节,加上智能手机,它将实现多屏互动。这里顺带说下,全新奥迪A7L是奥迪品牌首款实现5G/V2X技术的量产车型,能接入安卓应用,并联通腾讯的生态,比如QQ音乐、腾讯地图等将来都能用,还是比较中国化。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7L先行版搭载进口的3.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0kW,瞬时扭矩500N·m,百公里加速约5.5秒。

这款全新奥迪A7L先行版目前限量1000台,而全新奥迪A7L于2022年正式登录中国市场。据悉,未来三年,上汽奥迪将陆续推出四款车型,包含燃油车以及新能源车型——这个节奏应该是充分照顾了一汽-大众奥迪的感受。

此次亮相的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与与2019年发布的奥迪Q4 e-tron概念车很类似,但更多细节并未曝光。

明锐PRO:提升多,求生欲强,5月将上市

今年3月起,明锐PRO就陆续释放出不少信息。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尺寸方面,它甚至超越了速腾,比老款明锐更是提升了不少。另一个厚道的提升在于其后悬架换回了多连杆,整个动力总成也和速腾相当了。

本次车展,我们对这款车进行了近距离实拍。外观方面,它更接近于海外性能版车型明锐RS,凸显年轻化和运动化,符合国内家轿市场的流行大势。

侧面和尾部看去,鸭尾式设计更显动感姿态,后尾灯弧形灯带一直延申到车侧,识别性也比较高。

内饰设计比较中规中矩,新车的电子换挡机构升级为拨杆式,和简洁科技氛围相协调。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12.1英寸多媒体悬浮触摸屏在当前合资车系当中算是比较大块的了。据了解,其车机系统也进行了相应升级。

动力方面,明锐PRO搭载经典的EA211 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50N·m。

斯柯达其实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明锐自2007年引入国内销量已累计超过140万台,只是近几年显得格外沉寂。新一代的明锐PRO如今显出了满满求生欲,假如上市定价合适,它还是有很大的翻盘空间。

大众ID.6 X开启预订:轴距近3米,30万内

上汽大众展台,我们还见到了大众ID.6 X。目前,这款新车已经正式开启预订,价格锁定在30万以内,正式上市可能需要等到三季度。

大众、纯电(续航最高可超过580km)、中大型SUV、三排6座/7座布局……假如你是绿牌刚需群体,却又不太相信造车新势力的品质,那么大众的纯电车型一定会被列入选项之一。

因为已经了解过ID.4,所以外观上能立马感知到大众ID.6的家族化风格,尤其是IQ.Light LED矩阵式智能大灯。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mm*1848mm*1680mm,轴距为2965mm。侧面看去,双色车身设计比较灵动时尚,缓解了大块头SUV的笨重感。

内饰部分可见5.3英寸液晶仪表、悬浮式12英寸中控屏、旋钮式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提供三种动力版本和后驱/四驱两种驱动模式,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80km。

写在最后:豪华阵营的补白、基于MEB平台的电动化车型加速推广以及斯柯达品牌的焕新——上汽大众在本届车展上的“三板斧”后续可否将之带入发展新轨道?最终还得看消费者是否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