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之夜:上汽通用都说了什么干货?

2021年04月20日 18:23: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上海车展开幕前夜,上汽通用别克之夜正式启幕。按照以往的惯例,每一个品牌之夜必然都要有重磅车型登场。那么,今年的别克之夜上,上汽通用别克又发布了些什么呢?

别克昂科威Plus

今年别克之夜上,上汽通用别克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昂科威Plus,顾名思义,昂科威Plus就是一辆尺寸和定位都有所增加的昂科威家族的一员。而从严格意义上来看,这辆全新的昂科威Plus更是把第一代昂科威那个多百分之十的产品理念,更好的延续了下来。

从尺寸上来看,全新昂科威Plus的三维尺寸达到了4845/1883/1695毫米,高配车型的车身高度则为1705毫米,轴距为2833毫米。单纯的从尺寸上来看,全新的昂科威Plus已经妥妥的迈入了中大型SUV的序列里,接近了汉兰达的表现。这样的尺寸设定,也让昂科威Plus在车内实现了三排七座的内部空间布局方式。

从定位上来看,凭借着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威Plus所构成的昂科威系列,也成功的在中型到中大型SUV的这个市场区间里,形成了有梯次的产品细分。这种系列化的产品布局方式,上汽通用还真算得上是合资企业里的独一个。

就外观而言,大尺寸的车身所带来的大体量感,让别克昂科威Plus给人留下了一个非常不错的第一印象——传统的SUV那种饱满厚重但又不失俊朗的成熟形象,在昂科威Plus上几乎被还原了出来。

说实话,在跨界风潮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SUV都有意无意的在塑造跑车化的整车姿态的时候,昂科威Plus的这种形体比例,还真是感觉挺舒服的。

很明显,别克昂科威Plus的形体视觉重心呈现,是在努力的去塑造一种长车身的既视感,从而将整车侧面的视觉重心压到车辆后桥以及车身的位置。

别克昂科威Plus的侧窗线条以及裙线的位置,均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形成车身侧面的主要亮点。侧窗线条以平行的趋势向后延伸,并在D柱的位置加强了亮条的宽度,这样的设计很容易就构建了车身侧面的视觉延伸感,而且平行的上下窗框线条,也拓展了第三排乘客的内部空间通透感。

而且和汉兰达一样,别克昂科威Plus也有意无意的向下压了一点下窗框线条的高度,所以,车辆内部的空间通透感,必然是会不错的。

在动力方面,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将会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中高配车型也将会提供一套四驱系统以完善SUV的全能化属性。

威朗Pro/威朗Pro GS

近几年,围绕着轿车市场所展开的产品力升级,大多都集中在了车辆的运动化属性的强化上。而在今年的别克之夜上,上汽通用别克也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威朗Pro系列车型,将别克对于轿车产品运动化属性的诠释,全面地展现了出来。

就整体而言,全新的别克威朗Pro系列以运动化的三厢车形体构建了一个修长而低矮的外观,从形体的角度来看,大溜背的设计和压低的车顶线条,都很好的延续了别克君威所定义的家族化风格。

别克威朗Pro系列上,别克家族化的飞翼式格栅设计进行了黑化处理,搭配引擎盖的曲面加速设计,将整车车头的视觉重心位置进行了下探,从而为别克威朗Pro塑造了低矮而富于侵略感的车头形象。另外在车身的型面设计上,别克威朗Pro也毫不吝啬的运用了大量的雕琢特征来构建车身的层次感。

从造型的角度而言,全新的别克威朗Pro把家族元素、运动形体、立体型面以及细节的特征全面的融合了起来。相比于普通版本的别克威朗Pro,威朗Pro GS又加入了运动化的细节套件,进气格栅尺寸更大,黑化处理的区域更大且视觉重心更加的低矮,使得车辆整体的战斗感更为明确。

在车辆内部,别克威朗Pro以10.25英寸的仪表构成智能化的座舱,并与之匹配最新迭代的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支持双屏联动。在动力方面,全新的别克威朗Pro将首次搭载通用汽车全新的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CVT智能无级变速箱,提供更为高效和平顺的动力输出表现。

智能科技时代的别克

除了两款新车之外,上汽通用别克也正式发布了面向未来的2025规划。按计划,上汽通用别克在2021年将推出13款全新以及改款车型,从而使得其在SUV、MPV以及轿车领域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到2035年,别克将会推出近35款全新以及改款车型,继而实现在更加细分市场的市场占有。在新能源领域,上汽通用别克将同步引入通用汽车Ultium新能源车平台,到2025年,上汽通用别克将会推出五款以上的全新电动车,成为合资品牌阵营中的新能源车领导品牌。

而这一切得以落地的前提,是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智能化科技的进步,在2025年之前,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全部车型都将实现新一代的VIP智能电子架构,从而具备整车OTA更新、高速数据传输以及航空级网络安全的能力。换言之,未来的别克品牌,智能化将会成为其主打的产品力。

总的来说,上汽通用别克作为国内一线的合资品牌,在新产品的投放上一直都保持着较高的频次,这一次登场的昂科威Plus以及威朗Pro,也必然会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收获不菲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