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的售价,40万级体验,场地试驾星途揽月

2021年04月20日 19:07: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4月18日上周六,笔者在广州参加了星途X超能挑战赛第2季暨星途揽月上市发布会活动。参加完该活动回来的路上,我在想,星途揽月是想做赔钱买卖,这个售价,放在任何一家高端豪华车上,或者换上一个豪车LOGO,绝对能够卖到40万以上。

并不是夸大其词,而是有理有据,在星途揽月上市发布会上,一般情况下,对新车上市发布会的介绍概括,多数由市场营销部门领导层出面讲述,而此次却是由技术项目部的“理工男”亲自上阵,从技术层面带大家了解星途揽月研发设计的技术标准。

对我们来说,当听惯了营销层面的词藻华丽,突然从研发技术层面了解星途揽月,或许才能真正了解到,它究竟是一款怎么的自主品牌中高端SUV。

新车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从造车的理念出发就注重整车安全研发,星途揽月完全具备超五星的安全标准。如A/B柱、前后防撞钢梁,均采用了1600MPa热成型钢打造,整车高强度使用比例高达78%。底盘方面,星途揽月采用与顶级底盘供应商本特勒联合打造的底盘。对NVH进行了精心调校,极力营造舒适的驾乘氛围。

根据该车型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有能力、用得起、舍得用,还要考虑成本等因素的情况下,除了某些豪华品牌之外,国内几乎没有任何一家车企敢这么做,否则真的是做赔钱买卖。毕竟豪华品牌售价高达几十万,自主品牌定价过高,并无市场,因此如何平衡用料成本和售价,这需要做出很多考量。

看到他在讲台自信满满地评价星途揽月使用的“真材实料”的描述,这是任何一个未参与到研发中去的讲师,永远无法体会到的喜悦感。

当然,对于我们来说,讲得再多,不如亲自体验,星途揽月表现如何?它的指导价为16.89-22.99万元,因此20万元已经可以购买到中高配车型,但是这钱花得真的值吗?答案是毫无疑问。

星途揽月定位为中大型7座SUV,它的定位可家用可商务,日常使用范围非常广泛。它的轴距是2900mm。对比汉兰达轴距2790mm,锐界轴距2850mm,星途揽月算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7座SUV,而且完胜竞争对手一大节。最关键的一点,它不到20万就能购买。

在此次星途X超能挑战赛上,现场设置4个挑战环节来体验星途揽月,其中包括百米加速、蛇形穿桩、盲驾穿行、智能泊车等体验环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百米加速体验,2.0T发动机爆发出187kW功率,峰值扭矩达390牛米,0-100km/h只需要8秒多,整车重约为1.9吨,获得这样的性能表现,可以说是极其出色的。

然而,令我更震撼的是,100-0km/h刹停距离,经过媒体实测,最短刹停距离为36.58米左右,最长刹停距离也在37.37米左右,这样的成绩表现,更加不可思议。而且在测试过程中,并没有出现严重的刹车点头现象,刹车表现非常线性。

此外,还有一个模拟体验颠簸路面,星途揽月拥有顶级底盘供应商本特勒联合打造的底盘,整车的底盘表现非常紧凑结实稳定,不会让轮胎受力不平衡,导致底盘出现拉扯的现象,给你一种稳坐“钓鱼台”的感觉。毫不夸张地说,星途揽月的底盘调校完全不输40万级的豪华高端车。

对年现代消费者而言,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科技也要跟得上时代发展,而星途揽月表现不差,在此次盲驾穿行、智能泊车过程中,前一项只能通过一块中控显示屏,去驾驶汽车绕“8”字行驶,车长4970mm,车宽1940mm,星途揽月的尺寸并不小,所以盲驾穿行,难度不小。

但它的转向精准,路感清晰,加上360度全景影像显示清晰、精准,在体验过程中,感觉到汽车不仅操控好,而且全景影像非常好用。另外,还有汽车的智能泊车功能也非常实用,智能化程度非常高,非常值得大家去体验。

写到最后,星途揽月是怎么一款中大型SUV,我说得再多,不如大家去当地4S店亲自测试体验一番。星途揽月绝对能够带给你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