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大空间家用车,都是自主品牌,有一台的座椅设计绝了

2021年04月20日 20:06: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现在不少年轻家庭迎来了新成员,六、七人组成的大家庭在生活上变得更加其乐融融,但也带来了新的出行难题。也正是因此,市面上主打“大空间”的家用车再度热了起来。今天要介绍的这三台车,正是10万价位家用车中最具竞争力的存在,近期有入手大空间家用车的朋友不妨看过对比再做决定。

嘉际

宋MAX

五菱凯捷

指导价为11.78万元的嘉际 2021款 1.8TD DCT舒适型的外观给人的感觉非常典雅,双层的车头格栅设计加上吉利标志性的“波纹涟漪”中网,颜值非常耐看。嘉际的车尾则采用了经典的贯穿式尾灯造型,粗壮的镀铬饰条也让尾部的精致感得到了一定提升。

嘉际

指导价11.48万元的宋MAX 2021款 升级版 1.5T 自动尊贵型 6座采用了“龙颜”家族设计语言打造,该车正面犀利的大灯造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车尾简约贯穿式尾灯加镀铬饰条的设计手法也符合当下大众审美。

宋MAX

指导价11.68万元的五菱凯捷 2020款 1.5T自动旗舰型,近期展现出了非常高的人气,这也与它全球银标定位下精致且不失大气的颜值密不可分。该车大尺寸的银色中网搭配造型个性的矩阵式大灯,无论是在车辆的设计感与档次感上都展现出强大实力,车尾熏黑的尾灯与棱角分明的线条也同样令人百看不厌。

五菱凯捷

嘉际的内饰设计保持了与外观一致的素雅风格,分色布局的中控台设计很有层次感,中控台上的这块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大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氛围。嘉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x1909x1690mm,属于标准身材,但该车拥有一个2805mm相对不错的轴距,且“2+2+2”的六座布局也能够应对大多数家庭的空间需求,实用性方面不成问题。

嘉际

嘉际的另一亮点配置就是它的动力表现,该车采用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84Ps,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00N·m,在同级车型中很有竞争力。传动方面该车匹配的是一台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具备传动效率高的优势。不过双离合变速箱低挡顿挫与受损后相对较高的维修成本,这两大问题也依旧不可忽视。

嘉际

宋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x1810x1680mm,轴距则为2785mm,虽然车身尺寸算不上出彩,但好在该车的配置表现还算丰富,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车辆空间上的弱势。宋MAX配备了360度全景倒车影像,让倒车时更加从容。同时该车的后排独立空调、后排杯架、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也让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更加惬意,对家庭用户来说也更为友好。

宋MAX

宋MAX同样采用了“2+2+2”的六座布局,与嘉际不同的是该车还多了主驾座位电动调节、腰部支撑的功能,算是对驾驶者的特殊关照。而该车1.5T发动机搭配DC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有着160Ps最大马力与245N·m的动力输出,属于同级主流水准,日常家用基本够用。

宋MAX

接下来再让我们看看五菱凯捷的实力如何。凯捷拥有三台车中最出色的车长,长度达到了4875mm,再加上该车2800mm同级前列水准的长轴距,注定了在车内空间表现上五菱凯捷不会令人失望。说到空间,就不得不提一下它同级唯一的“大四座”设计。虽然凯捷是一台6座车型,但它的第三排座椅在不使用的时候可以完全收纳于地板之下,形成一个纯平的储物空间,大大提升后备厢的装载能力,就连婴儿车、儿童自行车这种大物件也很轻松。

五菱凯捷

此外,五菱凯捷专为第二排打造了两张采用人体工学设计的座椅,不仅用料讲究坐姿舒适,还能通过超长的前后调整距离实现座椅的完全放平,配合座椅自带的脚托使用,乘坐体验如同飞机头等舱般惬意,这一点是前面两台车型无法做到的。

五菱凯捷

而在车辆配置方面,五菱凯捷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凯捷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配备了头部安全气囊,配合它的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功能,车辆的安全属性要更为全面。而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续航、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后排独立空调、主驾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的加入,更让车辆的实用性与档次感进一步提升。

五菱凯捷

虽然多人口家庭对车辆的空间表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全家六七人一同出行的情况毕竟不常发生,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四个座位足以满足日常接送孩子、采买生活物资的需求。与其让不常用的第三排一直占着地方,五菱凯捷将其收入地板之下的做法显然要聪明得多。与此同时,还能带来能坐能躺、堪称“头等舱”般奢侈的第二排独立座椅,更是将该车型大空间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这一点是嘉际与宋MAX所做不到的。当然其余两台车的综合实力也不容小觑,嘉际有着同级领先的动力表现,而宋MAX霸气的颜值也为许多人所称道,但论家用综合的实用性和舒适性体验,同价位还是五菱凯捷更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