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这车太火了,有资格争家轿王,高速比轩逸稳多了

2021年04月20日 20:06:08
分享到:

紧凑级轿车的市场体量非常大,当然随之而来的也是极其激烈的竞争。国内汽车市场趋于成熟,消费者也抛弃感性,越发的从实际需求出发选购车辆,所以每台车的真正产品力就成了主导消费者购车的核心因素。今天我们就选取了A级紧凑市场的日产轩逸和在上海车展公众亮相的明锐PRO来进行对比,看看谁的产品力更强。

从外观设计来说,两款车都在追求年轻运动的主旋律,日产轩逸在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加持下展现出十足的老练风范,但这套类似天籁的设计整体来看,略显创意不足;全新明锐PRO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更让国内消费者兴奋的是,全新明锐PRO全系都搭载了RS运动套件,这是明锐PRO非常聪明的地方,通过主打运动选择RS设计更能吸引用户眼球。

外观上还有一些无法通过肉眼判断的改变,比如加长。14代轩逸在上市初期宣称自己宽体造型的设计,它的三围数据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明锐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达到了2730mm。与欧版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增加了78mm,轴距加长了44mm。两车数据一对比一目了然,加长这两个字对中国用户来说就是兴奋剂,我们可以很开心地说,明锐PRO火了。

其次是空间上的优势,明锐PRO依旧采用了斯柯达经典的掀背尾门设计,开口大,曲线美观、实用性非常强,明锐PRO甚至不满足于此,安排上了同级罕见的电动尾门;而日产轩逸的后排座椅都不能支持翻倒,进一步限制了载物能力。

另一点无法在外观上体现的是,明锐PRO换装了“后多连杆悬架”。这同样是为了迎合消费者诉求的真诚升级,以舒适性大沙发著称的轩逸依旧是老一套的底盘系统,后排还是扭力梁,明锐PRO一步步优化自身强点,对比轩逸更是全面胜出,跑高速比轩逸稳多了。

从两车的简单对比来看,明锐PRO的整体焕新有实力成为A级家轿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