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良心家轿推荐,省油耐跑没毛病,还标配6气囊

2021年04月20日 20:51:05
分享到:

虽然近些年来国产自主品牌车型强势发展,但是在A级轿车市场仍然是合资车的天下。在这次的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斯柯达的明锐PRO,以及日产的轩逸。以这两款车型的火爆程度,肯定又是不少人首选的目标。

先来说说轩逸吧,一直采用新老两代车型同堂销售的方式;轩逸2712mm的轴距在A级车市场属于上等水平了,再配上日产的"大沙发",整体舒适性不错。很多人吐槽轩逸"皮薄馅大"并非无的放矢,因为一旦出现事故,对方的车可能只是轻伤,但轩逸很容易就面目全非。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159N·m,配合CVT变速箱,起步的时候相当之肉,上了高速开太快还发飘,所以这车只能说适合性子慢的。

再来看看明锐PRO,你就知道什么是差距,它为什么这么火了。明锐PRO长宽高4753/1832/1469mm,轴距2730mm,比以空间著称的轩逸尺寸更大一圈;非常可贵的是保留了经典的掀背式设计,后排放倒后内部容积可以从545L扩至1482L,搭配电子尾门,便利性和储物能力方面是非常优秀。

作为大众集团的传统强势领域,明锐PRO全系标配了1.4T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扭矩250N·m,比轩逸领先近100N·m,这个差距是真的大。加上德系精密车身架构,配合最新精密智能电子控制技术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无论是在操控乐趣还是舒适性方面都有所领先。

而且明锐PRO全系为一体式冲压成形车门、车顶为激光焊接,在隔音效果和强度方面尤为出色;相比轩逸的分体车门结构和车顶点焊技术,在安全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作为能省则省的代表,轩逸低配车型只有2气囊,而明锐PRO全系标配6气囊。

这些或许就是让明锐PRO站上C位的重要原因吧,省油耐跑没毛病,预计15万左右的售价也很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