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7.3s,百公里油耗3.8L,秦PLUS DM-i有多厉害?

2021年04月20日 20:51: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行业近年来取得了快速且稳定发展,各企业和机构均在新能源汽车上重点投入,国内新能源巨头——比亚迪自然也不例外。3月8日,比亚迪秦PLUS DM-i正式上市。10万元左右的起售价格、高效安全的刀片电池、骁云-插混专用发动机,这些都是秦PLUS DM-i的可圈可点之处。而在这之中,“百公里油耗3.8L”的成绩更是各界人士所着重关注的重点对象。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让河南地区消费者与媒体进一步感受秦PLUS DM-i的省油实力,4月15日,比亚迪“3.8L革命性油耗挑战赛”在郑州正式启动。

4组同时出动,结果令人惊讶

活动当天,比亚迪官方共邀请了4组媒体参加挑战,以加油站为起点,全程共60km左右。据专业人员介绍,各位媒体老师使用的秦PLUS DM-i均为馈电状态(SOC设置为25%,电量均为25%),挑战过程中使用的为HEV+ECO模式。

为了保证挑战的公正性,在出发之前,秦PLUS DM-i的起始里程等信息均被工作人员详细地记录下来,并在所有试驾车油箱加满且封箱后才可开始挑战。

在一段时间后,4组媒体老师陆续完成了比赛。经统计后,技术人员现场公布了“3.8L革命性油耗挑战赛”的成绩:在市区、城市快速路等60公里的综合路况下,4组试驾车真实油耗皆低于3.8L/100km,“3.8L革命性油耗挑战赛”挑战成功。在宣布结果的一瞬间,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样的结果让在座的嘉宾无不感到惊讶,出色的实测成绩再次刷新了人们对比亚迪秦PLUS DM-i的认知。

秦PLUS DM-i可以取得如此成绩,与其先进的技术是分不开的。

多项技术加持,省油轻松实现

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优劣是消费者判断汽车质量的关键因素。根据官方资料显示,秦PLUS DM-i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其中集成了阿特金森循环、EGR废气再循环、分体冷却等多项技术,在保持15.5超高压缩比与高效工作的同时,控制系统也得到了深度的优化。

在电池方面,秦PLUS DM-i使用的是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正极材料为具有良好稳定性的磷酸铁锂。通过二次密封与串联式电芯技术,电池安全有所保障,单节电压也能达到20V以上。除此之外,该电池还具有全球领先的脉冲自加热技术与冷媒直冷热管理技术,完美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夏季电池温度过高、冬季续航大幅度”下降的问题。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不,秦PLUS DM-i在电混系统方面同样令人称赞。作为DM-i混动系统中的大脑,扁线电机设计的EHS电混系统能够更好地分配发动机、发电机与驱动电机。在油冷技术的作用下,电动机散热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巅峰扭矩可达325N·m。

在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的加持下,秦PLUS DM-i以颠覆者的身份打破“以电为主”传统混动技术,成功解决了“亏电油耗高、动力不足”的插混通病短板。

外观靓丽时尚,综合实力不俗

作为比亚迪2021年的首款力作,秦PLUS DM-i不仅仅是省油那么简单。

首先是外观上,秦PLUS DM-i融入了全新的设计元素,整体风格更符合年轻人口味。大尺寸格栅带来强烈的感官冲击,新配备的多条辐铝合金轮圈时尚亮眼。凌厉腰线呈现出俯冲的姿态,浑身上下充满了运动气质。在配置方面,秦PLUS DM-i内置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导航娱乐两不误。与此同时,新车还拥有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其他智能科技配置,为消费者营造了舒适便利且安全的用车生活。

而在性能表现上,秦PLUS DM-i 120KM版0至100km/h加速仅需7.3s,加速超车不在话下。搭配的E-CVT变速箱,操作灵敏,换挡时几乎没有顿挫感。值得一提的是,秦PLUS DM-i还拥有直流快充技术,30%到80%仅需30min,日常使用更加便捷。

结语:作为燃油轿车颠覆者,秦PLUS DM-i在综合油耗、驾驶体验等方面展现出绝对的优势。在如今竞争激烈的10万级家用轿车市场中,油耗低、动力足、上“绿牌”的秦PLUS DM-i将会成为更多消费者的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