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和明锐Pro该选谁?打开发动机舱一看,差距太大了

2021年04月20日 20:53:03
分享到:

又到了一年上海车展时,购车一族开始手痒痒了。有人问,想买一辆10-15万的合资车,想给分析下轩逸和明锐PRO选谁?

不知道你咋想的,虽然轩逸看似销量不错,但是当你知道它的销量更多的是因为经典轩逸跳楼价和滴滴网约车司机的贡献之后,不知道你会作何感想。而且轩逸的性价比是真的非常低,不过明锐PRO算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因为无论是产品力,还是性能、车内空间等各方面都要比轩逸高出不止一个档次。

在动力上,轩逸仍然是永远不会变得"老三样",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才159N·m,而明锐PRO全系标配的是1.4T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扭矩高达250N·m,这高达91N·m的动力差我想即使不试驾也能高下立判了。可以说一打开发动机舱,明锐PRO就要全面胜出了。

车身长宽方面轩逸4641/1815mm,明锐PRO为4753/1832mm。轴距方面轩逸2712mm,明锐PRO为2730mm;加上明锐PRO后排可放倒的528-1482L储物空间,无论是乘坐的舒适性上还是装载能力上明锐PRO也要明显超过轩逸。

明锐PRO与轩逸均为前置前驱结构,前悬挂都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但后悬挂系统明锐PRO就比轩逸高级且平稳得多,明锐PRO采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不管是成本还是驾控体验都要好于轩逸的板车悬挂。

基于全新MBQ-EVO平台打造的明锐PRO,还能实现仪表、中控、W-HUD抬显和手机的四屏互动、电子档把、触控式操作,更是全车匹配15+5摄像头、360度全景影像等。另外明锐PRO所配备的大众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里,有许多系统数据得到提升,例如Stop&Go智能低速跟车辅助里的自动跟车起步时间升至15秒等,这些都是轩逸所不具备的。

另外明锐PRO以数字化立命的斯柯达新一代产品,还搭载了10.3英寸全液晶仪表、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档把以及滑动调节区域等亮眼配置,不仅相比于老旧的轩逸而言科技感倍增,即使与大众速腾等车型相比都是领先一代。

总结,当然是首选空间大、动力强、配置更高、科技感强的明锐PRO了,难道这不是你应该做出的最佳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