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华为开卖汽车!第一款车为何是赛力斯SF5?

2021年04月20日 20:57: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华为进军汽车业,再次迎来一个重磅时刻。

4月20日(今天)傍晚,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开进”华为上海驻旗舰店,成为华为终端开售的汽车。

终于,华为卖车,走向现实!

这是继“不造车“的华为,在车展前推出携手推出极狐联名款之后,又一次在汽车业“落子”。

可以说,颇具流量光环的华为卖车,将进一步改写中国汽车业乃至全球汽车业生态。

那么,为什么华为要卖车?第一款车为何相中的是赛力斯SF5呢?

关于这些新鲜热辣的焦点问题,功夫汽车第一时间与赛力斯CMO张正源、赛力斯CTO 周林进行了一番访谈,探究个中乾坤。

(1)高度互信、技术深度合作,“牵手”的关键

虽然,赛力斯在品牌声量上和“蔚小理”等,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但这并不妨碍低调、务实的赛力斯,成为新造车势力中走技术自持路线的一位“技术宅”。

无疑,华为看中的正是赛力斯“技术宅”本色。这是华为对赛力斯高看一线的关键原因。

据张正源介绍,经过5年多技术深耕,赛力斯目前已掌握了世界领先的三电技术和增程技术,在全球范围拥有1000多项专利技术。

功夫汽车了解到,华为与赛力斯之间的技术合作其实始于2019年。双方在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HUAWEI HiCAR、HUAWEI Sound等领域都有着深度合作。

而此番进驻华为旗舰店进行销售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其搭载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正是双方合作研发的 “结晶”。

据周林介绍,该系统前桥前驱搭载赛力斯SEP200电机、后桥搭载了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满油满电情况下,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在智能化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使用了HUAWEI HiCar解决方案。

该系统支持在手机和车内中控大屏间随时随地切换如导航、音乐等应用,支持语音交互,智能家居设备互联等功能。同时,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使用了由11个音响单元构成的HUAWEI Sound系统。

在研发过程中,双方团队对产品进行了7千余项严苛测试。在长达三年多的合作过程中,双方建立了充分互信关系,可谓“知根知底”。

据透露,华为上百人研发人员“常驻”赛力斯,双方正在进一步强化后续的技术研发。

与此同时,张正源强调,在生产智造层面,赛力斯拥有的按工业4.0标准打造的重庆两江智能工厂,具备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特点。

据了解,该工厂能够实现零部件蓝光入检、自动装箱;冲压、焊装、涂装 100%机器人操作,无人化AGV配送;总装采用博世力矩管理系统,全过程AI摄像头实时监控和纠错,在整车制造能力上拥有领先的优势。

这也让“不造车”的华为,可以弥补在生产智造层面所缺失的一环,从而实现双方在产品-智造-销售层面的全方位探索。

(2)高度互补、互相“赋能”,共创销售新生态

当然,除了双方在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外,华为和赛力斯在包括渠道销售、生产智造等领域也拥有高度的互补性,可以互相“赋能”。这是华为相中赛力斯的直接原因。

张正源表示,华为在全国拥有5000余家体验店,同时拥有7.3亿存量智能手机用户,这就等于可以为包括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内的智能化产品销售,提供巨大的流量入口。

此番合作也为今后汽车业“新零售”向“人-货-场”模式转移提供了鲜活的样本。

功夫汽车了解到,在“人”的维度上,华为提供的线下终端网络,能够无限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建立更便捷、愉悦的购物体验;在“货”的维度上,这种合作也将打破零售渠道对汽车产品的单一陈列方式,将汽车融入在“人-车-家智慧生活”的场景中;在“场”的维度上,双方在线上线下全渠道打通,真正实现全维度的生态共融。

这正是华为能够为赛力斯“赋能”的一个关键。

(3)功夫拍案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华为与汽车业的多个传统势力都进行了相当深度的合作。

但是,在诸多合作之中,为何偏偏是华为与赛力斯能够率先在渠道销售上实现突破?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其实也不难理解。

一来,作为新势力品牌,赛力斯身上背负的“包袱”较轻,在渠道层面不存在庞大的既有利益。

二来,赛力斯作为民营企业,其在体制、运营、管理上也较其他与华为合作的国企拥有更高的灵活性。

由此,华为卖车的首个合作伙伴选择赛力斯,自然也是顺理成章。

毋庸置疑,华为概念在资本市场又有了“新故事”,更增添了新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