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V6发动机来了,长城汽车年内实现量产,率先搭载坦克平台

2021年04月20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汽车三大件一直都是中国品牌的软肋之一,但近年来,随着中国品牌造车经验的不断积累,不少中国品牌厚积薄发,也拥有了比肩甚至超越同级合资的动力系统,而长城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昨日(4月19日),长城汽车在上海车展正式推了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高阶动力总成——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据悉,该动力系统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拥有强悍、高效、可靠三大特点,预计将于年内实现量产。

中国品牌V6发动机来了

目前,诸如长城长安奇瑞等中国品牌都有拿得出手的动力总成,但更多的还是以小排量动力总成为主,能够在高端市场中拿得出手的动力总成几乎没有,无论是发动机也好,亦或是变速箱也罢,都是中国品牌向上继续解决的问题之一。

好在,长城汽车此次发布的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便弥补了中国高阶动力总成领域的空白,再次展现出长城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技术实力。

圈哥了解到,长城汽车的6Z30 3.0T发动机采用V型6缸型式,配合双喷系统、米勒循环、双VGT增压器等诸多先进技术,最大功率可达260kW,最大扭矩可达500N·m,应该是目前中国汽车品牌中最强的3.0L排量发动机了。据悉,该发动机可覆盖大型SUV、皮卡、房车等多种品类产品,且可满足国6b+RDE、欧六d、SULEV30等排放标准。

不单单是发动机,长城汽车还带来了9AT和9HAT两款变速器。其中,作为国内首款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在保证变速器尺寸可控的情况下,可实现高达600N·m的承载能力。同时官方还将9AT变速器的7、8、9挡位设置成了超速挡,车速达到90km/h左右时即可挂入9挡。而9HAT变速器则在9AT的基础上,增加了大功率P2混动电机,可实现整车的纯电或混合驱动模式,总功率可达410kW,峰值扭矩达750N·m。

坦克平台将率先搭载

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有这样的疑问,什么时候可以体验到3.0T+9AT/9HAT这套超级动力总成。圈哥了解到,该套动力总成将于年内实现量产,坦克平台将率先搭载。作为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平台未来将推出坦克700、坦克800以及长城首款全尺寸皮卡等车型,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越野体验。

《车壹圈》认为,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高阶动力总成的发布,对于长城汽车乃至整个中国品牌来说,都是一件值得点赞的事儿,因为这意味着中国品牌在汽车核心领域取得了的突破。当然,受益更多的还是长城汽车,毕竟有了这套动力系统加持后,长城汽车也将向更加级别的市场进行突破,与合资品牌直面竞争,对于长城汽车品牌形象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最后,你看好长城汽车的V6动力总成么?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