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六十万买一台变形金刚,你愿意吗

2021年04月20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志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造车是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国产造车新势力层出不穷,除了议论较多的“三大品牌”—— 理想、小鹏和蔚来。近期又有一个引爆眼球的新品牌上新,华人运通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57-80万元。

距离发布概念车型不到两年时间,高合HiPhi X到来的速度可以说相当迅速,当然这离不开团队整体雄厚实力的支持。高合HiPhi X第一眼看上去有些另类,其原因是不多见的车身比例,官方称之为超跑风格的SUV,但我感觉更恰当准确的描述应该是加长版的轿跑跨界SUV。也可以说高合HiPhi X开创了一个汽车新物种。

极富创造力的前脸造型,贯穿式的日行灯几乎是国产新能源汽车的标志性设计,更富有新意的是前大灯设计,除了最上边的常规灯组之外,下方由1712颗LED光源组成的智能交互灯组,配备可编程的数字投影技术,简单点说就是可以作为简单的投影仪使用。这一点非常敬佩设计团队的想象力。

由于使用轻量化设计的前后双电机,极大缩减了“前机舱”的进深,即使拥有低矮的车身,驾驶位的视野也不会受到过多的影响,此外,省下的“前机舱”空间改成了一般超跑才会有的前备箱,在停车场打开“机舱盖”放行李也是件酷炫的事。但是高合HiPhi X给你的惊喜还不止于此,首创对开门加上展翼门的设计,车门打开的瞬间,不亚于观看变形金刚带来的震撼冲击。后排乘客可以实现“不低头上车”,仪式感满满。

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0/1618mm,轴距为3150mm。内饰方面,全车配备了三块大尺寸屏幕,其中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为14.6英寸,多媒体屏幕尺寸为16.9英寸竖屏,另外副驾驶位前方的娱乐显示屏更是达到了19.9英寸,还可实现多屏联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在车内可以尽情体验私人影院般的效果。车辆配备的香薰系统可以根据用户习惯或者使用场景智能设置,加上英国之宝音响的纯净声音效果,实现视、听、闻三感融合,让人宛如身临其境。智能驾驶配置方面,该车还有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触控式开门按键等。上下扁平底设计的四幅方向盘,颇有超跑风范,搭配触控式多功能按钮又让它显得与众不同。

既然外观定义为超跑风格,那跑起来到底怎么样呢?高合HiPhi X的数据足够出色,前后双电机的组合,最大功率达到了440kW(598Ps),最大扭矩820N·m,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电池组容量为97千瓦·时,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550公里。仅需20分钟就能达到220km续航的快充技术,不仅跑得快还跑得远,让你不再有里程焦虑,看到这些数据时不要忘了,这还是一台重达2.5吨的大家伙。

底盘方面,高合HiPhi X同样展现出不小的诚意,采用增强型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挂结构,并配有空气弹簧和CDC连续可调阻尼减振器,是一个典型的运动型SUV的硬件设定。除此之外,还搭载四轮转向技术,让操控更加便利从容。高合HiPhi X还可以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在未来法规和技术进一步完善之后,或许还能通过OTA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这也是官方将它定义为可进化的超跑SUV的原因。

面对这样一台几乎挑不出的毛病的未来智能座驾,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定价不是那么亲民,但是,悉数罗列出这些创新科技的应用,放在一些传统车企里面,可能是个更巨大的数字。除此之外,华人运通的知名度似乎还只有汽车行业内的人熟知,让广大群众了解和接受高合HiPhi X这样的新物种,或许还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随着新车正式交付之后,相信高合HiPhi X会用实际表现证明它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