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嘉华对比大众威然 两款新势力MPV之间的较量

2021年04月21日 08:06: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一台大空间的MPV车型成为了很多家庭用车的首选,而别克GL8无疑是当仁不让的霸主,但浓郁的商务气息也让很多家庭用户选择放弃。那么今天这两台车又如何呢?起亚嘉华和大众威然,两台车在中国的MPV市场都算是比较“新”的存在。威然是去年大众推出了自己的旗舰MPV,而嘉华这台车对于中国市场而言还是比较陌生的,目前还未上市,预计将于2021年实现国产并上市销售。今天咱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究竟哪款更有挑战GL8的实力呢?

从整体看这两款车都采用了各自家族的最新设计理念,嘉华要更加精致一些,不过威然要大气一些。

其实全新嘉华并不是一副传统认知里MPV的样子,前脸采用了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设计,内部采用了类似渔网的布局,造型十分时尚。同时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四周还配备镀铬装饰,增强了车头的横向宽度及整体感。还有起亚全新LOGO也在这辆车型上配备。

车侧加入了平直的腰线,而C柱采用了带有花纹的镀铬装饰,让车侧层次感更强。悬浮式车顶设计、动感的大尺寸轮圈,它看着更像是台全尺寸的SUV,所以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就很运动。甚至会有些美系肌肉车的影子。相比传统MPV,这种特征的MPV并不多见。此外,展车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车顶行李架以及电动侧滑门设计,实用性表现不差。

大众威然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多条横幅设计,来突出自身的豪华感。从整体来看,还是非常大气的,不过依旧满满的大众气息,并没带来很大的惊喜。威然的前格栅从上至下共有6根镀铬条组成,雾灯区域同样还具备3条镀铬。

但细细观察,威然其实也具备了一些不同之处。比如,它在整车轮廓上使用了更多的曲线条,让它看起来更加感性、也变得优雅了许多。在同级大多数MPV当中,威然可以算得上是为数不多更加注重侧面造型变化的车型之一。

相对来说,起亚嘉华要更有设计感。嘉华的内饰,基本就把K5凯酷的内饰照搬过来了,双12.3英寸屏幕的联屏布局,带来了高科技的氛围,空调面板区域采用的是触屏+实体按键操作,而中控台下方的排档杆改为电子旋钮式的操作,所以整个内饰看起来确实非常有档次感,同时也让这款车的科技感有了很大的提升。

坐进威然的车内,你的第一感觉可能会是,这跟一辆途昂似乎没有太多区别。首先,它依然是一辆大众,所以在我们看到的内饰布局、颜色搭配等方面,它的确会让我们有很容易适应的感觉。其次,威然的内饰在细节上采用了许多的皮革包裹、缝线设计、烤漆面板等工艺,档次感方面是完全不会让你失望的。所以两台车在内饰上的风格是完全不同,起亚嘉华更有科技范,对于年轻消费者的杀伤力会比较大,而威然比较大气,相对会比较讨好年长的消费群体。

起亚嘉华这款车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拥有盲点避让等功能。此外,还有安全出口辅助系统,如果侧滑门打开时后方有车,则会自动停止开门,在安全方面确实相当厚道。而在这辆展车上,我们可以看到,像方向盘加热、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项以及座椅加热/通风功能都有配备。

在这辆威然 380TSI尊贵版车型上,它拥有360°全景影像系统、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后排电滑门、全车双层玻璃/后排隐私玻璃、ACC自适应巡航、电动尾门。同时还搭载了三温区自动空调,操作起来更加简便、后排乘客也可以独立设置自己想要的温度。前排两侧座椅具备电加热功能。

起亚嘉华的车长为5155mm,轴距为3090mm,相比于老款车型,整体都有一定提升,也带来了不错的空间表现。第二排采用的是两人座椅,带有脚拖、手动扶手功能,后排车窗带有手动车窗遮阳帘,内在的舒适性和私密性得到保障。同时第二排座椅配备220V电源以及12V电源接口,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左右移动,满足多场景用车需求。此外第三排配备三人头枕,支持高度调节。

行李箱空间,在满载情况下,后备厢内部采用了凹陷式的设计,并且竖向空间也很充足,存放几个大箱子不是问题。并且可以在不用第三排时,将其水平放倒,从而形成一个比较可观的装载环境,日常存放一些大件物品都不用担心。

大众威然车长更是达到了5346mm,轴距为3180mm,要更为突出一些。后排自然是威然重点照顾的对象,它的第二排座椅采用了两个航空级座椅。功能上,第二排座椅也很丰富,两个座椅分别都具备电动调节、电动腿托、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单独的杯架/手机架/USB接口等等。威然的第三排座椅靠背和坐垫都非常厚实、填充也非常柔软,保证了乘坐舒适度。

从数据上来看,这两款车的轴距都要比别克GL8出色,大众威然的优势要大一些。而在实际的空间体验中,在把前排座椅调到合适坐姿后,两款车第二排腿部空间相差不大,不过嘉华的第二排头部空间要比威然局促一些,但也能满足多数人日常使用。后备箱方面,虽然威然的纵深更有优势,但是嘉华的竖向高度更大,更低的门槛也更有利于行李的装卸。

动力方面,根据国内的排放标准来看,海外版3.5L V6大排量动力不会引进。预计国产车型将会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传动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而威然搭载的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2.0T EA888发动机,分为了高低功率两款,而我们这辆则是高功率的380TSI版本,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而低功率版330TSI车型,达到了137kW和320Nm。

作为起亚即将引入国内的一款MPV产品,就静态展示来看,嘉华尺寸非常大,造型也很有范,内饰科技感也紧跟时下趋势。威然整体的感觉比较豪华,对于年轻的奶爸们,可能就不是太吃这套了。这两款新车的整体表现来看,确实在某些方面要比GL8更为出色。很多细节都做得很不错,具体来看,空间方面威然会更有优势,但是在空间灵活性上,嘉华会比较厉害。在动力上,则是嘉华要出色一些,而且明年这款车还将上市国产车型,届时可能在价格上还更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