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SUV的较量 国产航海家对比新款沃尔沃XC60

2021年04月21日 08:07:1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中型豪华SUV领域,“BBA”车型一直是豪华SUV的代表。除了这些外,也有许多实力不错的二线豪华受到关注,比如林肯航海家以及沃尔沃XC60。在前不久,随着国产航海家的推出,整体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得到提升。而沃尔沃也不甘示弱,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带来了新款XC60。那这两款都具有高性价比优势车型,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火花,一起来看看。

从价格定位来看,国产航海家售价区间为32.88-47.88万元,相比进口航海家,入门价直接降到30万出头,十分给力。而新款沃尔沃XC60虽然还未上市,但毕竟只是一次小改款。所以参考现款36.29-47.09万的售价区间,预计不会差太多。此外,沃尔沃终端优惠幅度大,一些地方甚至可以优惠8万,优惠后甚至比航海家还要便宜。

国产航海家目前没有优惠,以尊享版为例,指导价34.88万,它的性价比比较突出,也是我比较推荐一款。比起现款沃尔沃XC60的2021款 T5 四驱智远豪华版,在终端价方面比较接近。另外35万也是这两款车型的主推款,因为40万的价位,相信很多朋友会考虑"BBA"。

关于这两款车的外观,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国产航海家的外观与进口版保持一致,整体造型成熟稳重。而新款XC60的在造型上同样也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比起航海家多了一丝活力感,看上去更显年轻运动。

国产航海家采用的是星辉式前格栅设计,配合引擎盖上的三条筋线,使得车头呈现出垂直的立体感效果。而XC60采用直瀑布格栅设计,展车是一辆豪华版,同时还提供运动版选择,区别在于格栅样式不同。

另外新款XC60依旧延续了“雷神之锤”灯设计,看上去比国产航海家辨识度更高一些,同时下方雾灯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增加了镀铬饰条,整体的力量感更加突出。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XC60在长度方面比现款增加20mm,其余保持不变。不过它在长宽高方面依然不及航海家,但是轴距方面,XC60则占据优势。

侧面及尾部两车保持着各自家族风格,航海家线条设计更加柔和,整体视觉感受圆润饱满。而XC60线条设计鞥更加凌厉,看起来偏硬朗范。此外,新款XC60在尾部进行了调整,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看起来比较简约。

内饰方面,两车得豪华感都不错。航海家国产后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中控搭载了12.8英寸中控大屏,用料及细节设计很显档次。而XC60则采用了家族经典的样式,并配备木纹饰条装饰,造型上也是一款老少皆宜的产品。

国产航海家中控搭载的12.8英寸屏幕,采用了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系统,娱乐系统方面表现不错。而新款XC60搭载9英寸内嵌式屏幕和老款一样,主要变化在车机系统上。换上了安卓系统,内置华为应用市场,同样功能表现也很丰富。

座椅的包裹性都保持着较高的做工水准,填充物也恰到好处,乘坐起来的舒适感不错。实拍新款XC60座椅采用了棕色皮质,座椅垫前面还进行了加宽处理,相对来说腿部的支撑性更到位。

在后备厢空间方面,国产航海家常规容积为739L,最大可以扩展至1473L。从现款来看,XC60常规容积为483L,最大可以扩展至1410L,相对来说,它们都可以与第三排进行放倒,增强空间扩展性,只是常规容积航海家表现更出色。

动力方面,国产航海家提供2.0T和2.7T两款动力选择,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90Nm,传动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而XC60提供2.0T低功(T4)、2.0T高功(T5)以及插混版(T8)动力选择,其中2.0T高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50Nm,并且新款XC60新增48V轻混系统,提升了一定竞争力。传动方面,匹配的同样是8AT变速箱。

此外航海家换挡机构采用的是按键式操作,档位配备在中控面板上。而XC60采用了水晶样式,个人更喜欢后者,操作起来更加直观。

在动力数据方面,沃尔沃XC60的2.0T高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领先一些,最大扭矩航海家则占有一定优势。同时新款XC60增加48V轻混,在日常城市行驶,起步表现会更平顺。而航海家则搭载同级比较少有的2.7T V6发动机,满足了喜欢追求大排量的消费者,整体动力各有千秋。

总结:作为二线豪华品牌,两款车的表现基本无可挑剔。无论外观、还是配置表现都不错。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差异,国产航海家的内饰科技感更强,同时得益于尺寸优势,它在空间方面表现会更略胜一筹。

而新款XC60最主要的变化在于搭载了48V轻混系统,目前像凯迪拉克XT5也配备,它们更加注重日常城市代步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综合来看,如果你偏向个性及配置,个人推荐XC60。如果追求科技和空间,那么航海家表现更务实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