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网红品牌秀出真实力,哈弗为何又一枝独秀了?

2021年04月21日 08:21: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4月19日,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2021年首个全球A级车展,各家车企又是同台竞技好不热闹,重磅新车以及酷炫概念车一个接着一个地亮相。

但若要说今年车展最吸睛的展台有哪些,哈弗必定是其中一个。毕竟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这次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众多硬核内容。

敢闯敢造、能创能造

近几年来,哈弗正通过命名方式尽可能与年轻消费者产生共鸣。而从消费者的反馈来看,哈弗每一次的命名无疑会成为车圈关注的焦点,毕竟大狗、初恋、赤兔等名字的确让人觉得非常有意思。

今年3月,第三代哈弗H6首次亮相泰国车展,一炮而红。4月,哈弗初恋在沙特上市,车展上正式发布海外版命名:JOLION,中文寓意:乐狮,令中国哈弗的全球化之路再次跨步向前。

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中,中国哈弗全球首发的SUV全新品类成为焦点,哈弗大狗携手盛装亮相的潮玩新物种哈弗X DOG概念车,助推哈弗大狗由单一车型进化成“狗品类”。据悉,这个狗品类比城市SUV多一分野性,比硬派越野车少一分粗暴,是为年轻而生的高阶潮玩神器。同时在未来三年,中国哈弗基于“狗品类”将推出7款原型车型。

不断进击的柠檬平台

毫无疑问,中国哈弗是国内SUV市场的领军者。它不仅连续11年蝉联中国SUV销冠,国民神车哈弗H6累计94个月中国市场SUV销量第一,业内第一品牌领导力毋庸置疑。

能够到达如今的高度,哈弗靠的根基非技术莫属。而哈弗斥资200亿元,历时5年打造的柠檬平台,是其向未来的“产品孵化器”。

谈及柠檬平台,它拥有着非常多的技术优势。比如柠檬混动DHT已步入全球顶尖行列,比如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高超50%。而接下来,柠檬混动DHT将率先应用于哈弗赤兔以及哈弗新旗舰SUV概念车HAVAL XY等产品,在极致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之间找到完美平衡。

柠檬平台的首款5G车型,便是第三代哈弗H6 5G版,这也是全球首款搭载5G智能的燃油SUV,更搭载7nm制程的车规级芯片,带宽高、速度快,并支持方便快捷的FOTA进化。第三代哈弗H6 5G版不仅延续了全域智能交互、全场景智能安全,更通过5G技术的加持将智能化推向新高度。从第三代哈弗H6 5G版开始,中国哈弗基于5G信息架构以全域智能守护、全景智能安全、整车全域FOTA升级,彻底开启5G智能出行时代。

设计美学也是重中之重

在快速变化的趋势下,技术硬核实力固然重要,设计美学同样是决胜未来的重中之重。而在哈弗看来,未来设计将变得更加国际化和人性化,哈弗X DOG概念车以及HAVAL XY就代表着未来哈弗的新一代设计哲学。

一个则是中国哈弗以敢性动物为设计蓝本,创造性地构建了哈弗X DOG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敢性力量美学。哈弗X DOG概念车属狗品类一员,强调敢想敢为、无拘无束,因此外观采用了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而内饰则采用了错落有致的线条并搭配撞色材质,既不失大胆锐利又不乏秩序井然。

另一个则是展现永恒与未来相融合的美学设计,从时空与星空中猎取灵感的“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并应用于哈弗新旗舰SUV概念车HAVAL XY上。“XY”意为哈弗在X横轴和Y纵轴构成的象限中,勾勒、生长、演进着明日世界的宏伟蓝图,也象征着它将成为中国SUV市场的最大变量和最强破局者,其星轨式前脸进气格栅、破晓之光贯穿式矩阵大灯、中心-弥散式的车身走线及双子星双尾翼,极具视觉冲击力,承载传达中国哈弗未来观与审美观的使命。

写在最后

2021上海车展首日,中国哈弗凭借着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等“重磅猛料”,成为车展舞台中闪耀的明星品牌。不得不说,中国哈弗每一步都走得很精彩,其在不断大胆表达的背后是力求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精细化的用车需求。而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中国哈弗一直都展现着其对于SUV市场的深度洞察与引领SUV细分市场发展前行的决心,它要打造出适合消费者的高质量产品不就是小菜一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