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第一现场抢先体验捷尼赛思首款纯电车型捷尼赛思纯电G80

2021年04月21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捷尼赛思的英文GENESIS,代表的是开启、开端的意思。不久前,这个全新的豪华品牌正式进入中国,用一场科技感极强的无人机大秀让我们眼前一亮,而且无论是极具辨识度的造型设计还是豪华的内饰氛围,以及品牌背后的文化价值观,都非常符合我们东方人的哲学和审美。可以说捷尼赛思真的如同他们品牌之夜的主题“新境将启”描述的那样,带我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境界。

而这次上海车展,捷尼赛思除了展出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之外,更带来了捷尼赛思的首款纯电车型——全球首发的捷尼赛思纯电G80,以及展示未来豪华理念的捷尼赛思X概念车,再次吸引了大量的眼球。如果说之前我们只是初步认知了这个品牌,那么这次我们将通过这两款重磅车型再次理性和深度地了解捷尼赛思。现在就让我们来到上海车展的第一现场,好好体验这两款新车。

捷尼赛思纯电G80的第一眼印象

捷尼赛思纯电G80在造型整体上与品牌设计理念一脉相承,但是却在很多细节上有着自己的身份标签,比如一定要提及的巨大的“勇者之徽”阔形格栅,仔细看却是以菱格矩阵的方式呈现,官方称之为“至臻之钻”,有着很强的立体感,如钻石一般闪耀,而且还能有效提升空气动力性能。再仔细看会发现,原来充电口设计在这个格栅的左右上部,关闭时与整个格栅融为一体,难以发现、非常巧妙,而这样的好处自然是不用把充电口放在翼子板上,以免破坏车身造型的完整性。

同时,配合这个捷尼赛思标志性的“并行双耀”双线设计的“灵感之翼”LED车灯,也可以说是非常的帅气、霸气,很好地诠释了捷尼赛思“动感的优雅”这一设计理念。同样霸气的还有它的体型,车长达到4995毫米,基本上就是5米,轴距也超过了3米,配合“浩漾之雅”的车身流线,捷尼赛思纯电G80在视觉上是一辆观感特别大气的豪华轿车。另外,捷尼赛思纯电G80提供两种专属配色——玛提拉蓝外观和黛绿双色内饰配色。

如何做到“留白之美”

坐进捷尼赛思纯电G80的驾驶舱内,我们真的一下就能感受到这种特别有东方神韵的留白感,犹如水墨画一般。并不像有些豪华车一样把大量的功能和屏幕堆砌在整个座舱中,捷尼赛思纯电G80更为集中地分区域放置,然后留出了更多的视觉空间,是一种非常符合中国人审美的表达。

另外,捷尼赛思纯电G80采用多种天然可回收材质作为内饰用料,并且多个区域的皮革都采用天然染色,非常环保而且贴近自然,手感尤为出色。

纯电当然要谈电气化技术

作为捷尼赛思的首款纯电车型,其动力和续航表现一定是大家最为关心的。捷尼赛思纯电G80采用双电机配合全时四驱,能输出370马力最大功率和700牛·米峰值扭矩的强悍数据,使得它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需4.9秒。续航方面,捷尼赛思纯电G80的NEDC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提供400伏和800伏两种充电模式,在充电功率350千瓦的快充模式下,从10%-80%只需要22分钟,非常实用。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点,捷尼赛思纯电G80在车顶装备了太阳能充电面板为车辆充电,因此使用能源可以说更为高效,还可以支持车辆对外放电功能,消费者在车外也可以使用车辆为外部设备充电。

捷尼赛思纯电G80还装备了很多其它的“黑科技”,比如隔离开关执行系统(Disconnector Actuator System 简称DAS)可以根据驾驶情况自动连接或断开电机和驱动轴,在后驱和四驱间自由切换,以达到最佳的操控和节能效果。而在行驶中,道路主动降噪系统让车内达到极佳的静音效果,预感知电子控制悬架则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自动调节悬架力度。虽然我们还没有试驾,但相信捷尼赛思纯电G80会是一辆行驶非常舒适的纯电汽车,这点我们可以在后续的体验中进一步验证。

纯电豪华车的最新势力

全新捷尼赛思纯电G80,为捷尼赛思打开了纯电新能源豪华汽车市场。大气的外观加豪华的内饰,强大的纯电动力系统以及高效的能源利用效率,这些都会让这款车型成为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中的一个强劲势力,是真的非常值得期待的。

除了捷尼赛思纯电G80之外,同期展出的还有另外一款重磅车型,那就是捷尼赛思X概念车。

可持续豪华理念

捷尼赛思X概念车真的太漂亮了,是一种复古风格与未来科技感结合得非常好的设计。第一眼的感觉一定会被车身的比例所吸引,超长的前部发动机舱几乎占了车身的一半比例,很有传统前置纵置发动机GT跑车的既视感,特别有复古的感觉。但无论是一直延伸至翼子板的“灵感之翼LED车灯,还是车身的优雅曲面,以及低趴宽体的车身比例,又特别具有一种未来时空感。说实话捷尼赛思X概念车的设计真的很巧妙也很显功力,而据说这款概念车的名字“X”寓意“幕后英雄”,代表着捷尼赛思对于未来可持续豪华理念的探索。

即使我没有看到过它的外观,但当我坐进车内,一下子就能知道这绝对是一辆概念车无疑,非常的前卫。捷尼赛思X概念车也继承了捷尼赛思品牌“留白之美”的座舱设计美学,车内大面积采用红棕色的皮革材料覆盖。

同时整个内饰加强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整体设计,其中最大的亮点自然要算这个多功能一体式的L型显示屏,宛如将驾驶员包裹在数字化的环境中,而且集中了基本上所有的实用信息。最后也不能错过这个特别漂亮的水晶球挡杆,很有巧思,也如同艺术品一般点亮车内。

可持续豪华理念

这次我们有机会在车展如此热闹的环境下,近距离深度了解了捷尼赛思的两款纯电新车,可以说对这个品牌和产品有了更为理性的认识。

首先捷尼赛思纯电G80的电气化性能数据以及智能装备都非常出色,可以说在我们看过了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车型上的优秀设计与豪华装备之后,再次了解到了捷尼赛思品牌在纯电领域和智能科技方面的硬实力。捷尼赛思纯电G80代表的是眼前我们就能体验到的电气化高品质豪华车,绝对堪称豪华车市场上的最新锐力量。而另外一辆捷尼赛思X概念车,则展现了捷尼赛思品牌对于未来豪华GT跑车在造型设计、智能科技和可持续豪华方面的全方位思考。

同期在上海车展开幕日,捷尼赛思还公布了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的售价区间,其中捷尼赛思G80售价363,800元-436,800元,而捷尼赛思GV80售价576,800元-668,800元,在出色的产品力加持下,这都是很有诚意的价格。因此,捷尼赛思的下一阶段市场表现的确很让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