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纯电G80:韩系豪华,能否与BBAL掰手腕?

2021年04月21日 08:36: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放眼国内中大型车市场,德系三驾马车是当之无愧的销量霸主,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牢牢把握着主动权。即便如此,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品牌仍能够在该级别占有一席之地,而它们或多或少有着北美背景。最近,现代汽车集团将旗下豪华品牌捷尼赛思正式引入国内,试图在这块红海市场分得一杯羹。在2021上海车展上,捷尼赛思纯电G80首发亮相,爱卡汽车在第一时间对该车进行了静态体验。

不久前,捷尼赛思品牌正式登陆中国,开启了现代集团进军豪华的新篇章。当德系、日系豪华品牌纷纷转型运动,捷尼赛思纯电G80的端庄设计倒显得自成一派,很有传统豪华车的派头。作为一款中大型车,捷尼赛思G80(燃油版)的主要竞品包括奔驰E级宝马5系等,但纯电G80在国内暂时还没有直接对手。

与燃油版不同,捷尼赛思纯电G80采用封闭式前脸,中网采用菱形纹理设计,让车头看起来不那么单调,符合传统审美。盾形格栅颇具辨识度,是捷尼赛思品牌的核心特征之一。

捷尼赛思隶属于现代汽车集团,总部位于韩国,其产品主要面向北美市场。目前,捷尼赛思旗下有大型车G90、中大型车G80、中型车G70、中大型SUV GV80等燃油产品,全部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提供后轮驱动或四轮驱动。

前挡风玻璃顶部安装有单目摄像头,用于支持各项驾驶辅助功能,如车道保持、主动紧急制动、自适应远近光等。作为一款新生代豪华轿车,这样的硬件水平似乎有些平淡。

LED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平直的线条勾勒出厚重、沉稳的视觉效果,商务气质比较突出。大灯采用多透镜矩阵式设计,可以动态调整照明范围,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夜间视野。

捷尼赛思纯电G80基于燃油版改造而来,因此保留了纵置后驱车的车身比例,短前悬、长后悬设计看上去十分典雅。作为进口车,无论纯电G80还是G80都采用了原汁原味的标准轴距设定,侧颜配得上豪华品牌定位。纯电G80的车身尺寸尚未公布,各位读者不妨以G80燃油版(长/宽/高分别为4995/1925/1465mm)作参考。

实拍车辆配备19英寸多辐轮圈,抛光工艺提升了豪华感,与整车定位契合。前、后轮胎规格分别为245/45 ZR19和275/40 ZR19,更宽的后轮有助于提升车尾稳定性。轮胎花纹选用米其林Pilot Sport 4,胎壁上的“GOE”字样是指捷尼赛思专属定制版本。

与燃油版不同,捷尼赛思纯电G80配备太阳能全景天窗,为车载设备供能。为保证车身刚度和强度,车顶中间设计了一道横梁,天窗结构不同于燃油版本。

如果盖住车标,相信许多读者猜不出这款车的国别。纺锤形车身到车尾逐渐收窄,配合尾门上的小鸭尾造型,一下就有了些优雅格调,类似于英伦豪华车。作为一款电动车,捷尼赛思纯电G80当然没有排气系统,后保险杠设计因而变得更加简洁。

LED尾灯同样采用分体式设计,与头灯相呼应,夜间点亮后能够看到清晰的“两道杠”造型。实拍车辆尾标为“G80”,与燃油版没什么区别。

内饰部分,捷尼赛思纯电G80同样颇具特色,老派的豪华感有些像是林肯大陆这样的传统美系车。米色内饰营造出良好的空间感,用料在同级别只能算中规中矩,质感算不上特别出色。注:现场不允许进入车内拍摄,内饰图片质量不佳,敬请读者朋友们谅解。

现如今,四辐式方向盘出现频率越来越低,但它依旧是许多玩车老炮的心头好。捷尼赛思纯电G80便采用了四辐真皮方向盘,并提供4向电动调节功能。

方向盘背后安装了一组拨片,其表面采用银色镀铬工艺,看上去金属质感十足。需要注意的是,这组拨片用于调整能量回收强度,而不像燃油车那样用来换挡。

电子手刹开关安装在方向盘左侧,与当今大部分汽车不同。整体来看,车内物理按键面积偏大,这与北美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戚戚相关。

全液晶仪表的UI设计较为传统,圆形表盘有些复古的意味。值得一提的是,仪表带有裸眼3D效果,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除捷尼赛思纯电G80外,全新一代奔驰S级也应用了裸眼3D技术。

中控屏采用超宽比例设计,安装位置较高,以方便行驶中观察。车机系统与百度联合开发,内置在线音乐、百度地图等应用,生态资源比较丰富。中控屏支持触控操作,下方保留了传统的自动空调面板,盲操作难度较低。

中央地台设计相当别致,换挡旋钮造型精巧,光影效果丰富。前面的圆盘和快捷键用来控制车机功能,操作方案有些类似于宝马iDrive。旋钮段落感清晰,阻尼设定也挺合适,但平面化设计有些反人类,操作时手部必须加大向下的压力。

新车在前排配备了2个USB接口,左侧支持数据连接,右侧仅用于充电。对于一款2021年发布的新车来说,选用Type-A接口未免有些老派,毕竟Type-C才是主流发展方向。

捷尼赛思纯电G80配有“老板键”,方便后排乘客调整副驾座椅,为右后座腾出更大的腿部空间。作为中大型车,捷尼赛思纯电G80拥有非常宽敞的后排空间,腿部和头部余量都很充裕。

官方暂未公布捷尼赛思纯电G80的动力规格,实拍车辆采用双电机四驱的动力方案。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新车还有望推出单电机两驱版本。新车的底盘结构同样有待公布,预计将采用与燃油版相同的前多连杆+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虽然前桥名为多连杆,但实质上是改良型双叉臂悬挂,下控制臂采用双球节设计。

编辑点评:一直以来,韩系车给人的印象是中庸、务实,还有着出色的性价比。有趣的是,捷尼赛思纯电G80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固有形象,设计风格自成一派,对豪华感有着自己的理解。目前 ,捷尼赛思纯电G80的许多技术细节尚未公布,特别是电池和电驱系统仍是个谜。随着新车的首发亮相,其进口销售已箭在弦上,爱卡汽车将对此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