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开启车企生涯,恒大汽车稳健入局

2021年04月21日 10:26:07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如今看来,参与上海车展是恒大汽车按下“加速键”的进阶版,比起2019年11月那场轰动汽车圈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或许现在才是属于恒大汽车真正车企生涯的开始。

2021年上海车展如期开幕,赶着上海4月玲珑的春风,这场被称为“后疫情时代”下最为重要的车展无疑是今年汽车市场最为关键的风向标,而主题定为“拥抱变化”也颇有深意。

变化是什么?是智能化浪潮之下的新生,也是科技革命之下的巨变。随着近两年新四化的全面提升,全球汽车市场发生着翻天覆地的改变,迎接挑战和接受机遇,成为汽车行业近百年最大的生存命题。行业分析师曾用“百年巨变”一词概括当下车市。

的确,汽车用户的升级,消费市场的年轻化,品牌的多元化,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出行生活。拥抱变化,是出行观念的转变也是这个时代赋予人们生活的另外一种可能性。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虽然传统燃油车依旧是主流,但各大车企们纷纷推出旗下新能源纯电车型的积极性早已盖过燃油车的风头,各路国产自主品牌更是利用上海包容新能源汽车的优势,卯足了劲展示自己。

位于会展中心的7.1号馆里,一个全新的品牌引来无数菲林,设立在宝马展台的正对面,左靠比亚迪,右揽蔚来、小鹏,这个既和宝马做邻居,又和传统自主、造车新势力唱对台的车企,在还没正式举行新闻发布会前,就有许多媒体举着设备想要捕捉多一些镜头;还有人站立在新车不远处交头接耳着,“真的来了,想不到还真造出来......”

当梦想照进现实,那份原有的兴奋之情就显得格外真切,想必位于7.1馆的这家车企也是如此。

终于在上海车展,恒大汽车以“车企之名”站立在与其他车企品牌相同的位置上,那个耀眼的东方雄狮品牌LOGO被高挂在展台顶端,从很远的地方便可轻易发现。

虽然目前的它还是个“新人”,但现场“九车齐发”的名场面,如今看来这才是恒大汽车按下“加速键”的进阶版,比起2019年11月那场轰动汽车圈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现在才是属于恒大汽车真正车企生涯的开始。

九款恒驰同台亮相 是魄力亦是实力

本届车型,恒大汽车车可谓诚意十足。不仅兑现了早前网端呼声很高的“车展上九车亮相”,还在展台设置了多个智能网联、智能驾舱以及3.0底盘架构平台。当下的恒大汽车正在积极努力的向“真正的车企”靠拢,用实力和勇气证明给用户和行业,“造车,恒大很认真”。

而事实上,展台上展出的恒驰1-6系列,早在去年8月就已亮相;今年2月又曾通过视频的形式发布了恒驰7-8系列,但新车大集结是第一次。如果说早前有关车型定位、配置等还停留在设计层面,那这一次的上海车展现场,恒大汽车给予了我们太多的实际信息,无论从车型尺寸,续航亦或是相关的车型量产时间,恒大汽车此次都一一坦诚的给予了回复。

凭借着一直居高不下的自带流量体质,恒大汽车成功的成为了车展当日当之无愧的“最佳人气王”,当然也成功入围新势力造车企业中最具看点的一家。九车齐发,当下的恒大已向世人全身心的展示了要造车的速率和决心。

2019年至今,短短两年时间恒大就走完了传统车企近5年的从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三大环节的全面布局,为造车搭建了"研产销"全产业链的完整版图。

毫不夸张的说,当下的恒大汽车早已经“脱胎换骨”,从过去刻板印象中“玩儿票”的身份变成成为真正的车企品牌,这样的转变也由上海车展为其画上点睛一笔。

助力希望,恒大直线超车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前不久刚正式加盟恒大汽车的戴雷作为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的身份出现在展台。从业19年,拥有“中国通”之称的戴雷也首次以恒大汽车营销官的身份,向世人推广恒大,了解恒大汽车。

从恒驰1到恒驰9, 戴雷都能如数家珍的告诉大家车型的定位和市场,在现场侃侃而谈间,这位具有丰富临场演讲经验的汽车人依旧目光如炬,“每一款车都是艺术品”。

出自全球顶尖汽车造型设计(曾任奥迪汽车设计总监、大众汽车集团设计总监的意大利设计大师Walter De Silva)团队的恒驰系列的确拥有着当下最科技感、智能化的前瞻汽车美学,而从车型外观设计开始,这便是恒大汽车对于造车的崇敬之感,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下,恒大汽车的第一步必须扎实稳健,这是一种对待造车事业的态度。

而在资金投入层面,截至目前,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已累计投入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高达249亿元,并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上都已拥有世界核心技术。

在发布会现场,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还表示,“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此刻的恒大正在和时间赛跑,在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以“恒大速度”再一次让行业看见了它的野心。很快,恒驰系列车型将陆续和大家见面,而准备接受市场检验的它又讲如何“搅局”市场呢,拭目以待。

赋能产品矩阵,恒驰正上路

而曾在网端一度产生热议的恒大汽车上海工厂、研究院也在发布会结束后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目前恒大汽车已有上海、广州、天津等多个生产基地。位于上海松江区的恒驰工厂借着车展之风第一次向媒体们展示其真面目。目前上海工厂已完成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高效化的全面升级,配备2545名造车机器人,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工作。

其中,冲压车间采用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设备和技术,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生产线,干式漆雾分离,涂胶、喷涂100%自动化。

自动化率极高的生产线在前不久已启动全面试生产,届时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

得益于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令恒大汽车在整车制造上提高生产率还能通过规模化生产降低不必要的生产成本,从而全方位实现“提质降本”,提升了恒驰品牌的全球竞争力。

在这一点上,在恒大集团决心从事汽车制造那天起,便有了“破釜沉舟”的勇气,随着恒驰5车型在工区内部道路进行内侧的展示,也更加坚定了恒大汽车正在以“全开放”的姿态迎接行业和用户的评判。

从2021年2月完成冬季标定测试,到3月发布与腾讯、百度联合开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再到本次车展上放话“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仅一年半的时间,恒大汽车直线超车,完成且超越了传统车企多年的积累和愿景。

以车企为名,以产品为傲,恒大正在一步一步多实现自己的汽车梦。在井然有序的车型布局下,恒大汽车正在前往找寻下一个更好的自己。

3月25日,在恒大汽车2020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除了公布公司目前的累计总投入外,还公布了当下员工人数。年报显示,到2020年底公司共有8,796名员工,其中科研团队超3,500人,积极的扩充人才库,恒大汽车正在给自己的造车路积蓄力量。

居高不下的市值更是被行业资本齐齐看好,在没有量产车的前提下,恒大汽车股价在过去的12个月内累计涨幅超1000%,目前市值6701.51亿港元的市值,成为国内最大市值车企。

依靠恒大早年的资本积累和行业地位,令其拥有了更多的空间和优势。在恒大汽车的规划中,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以及3,000个自建、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恒大汽车将构建起庞大的汽车销售渠道,依托其地产板块,强强联合。

什么是未来可期?

是自己坚定之下的勇气,是勇气之下的魄力,是魄力之下的一往无前以及内心,恭喜恒大汽车,顺利入局。

文/小花姐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