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个标,二次销售,它就能行了?

2021年04月21日 10:33:06
分享到:

当咱们还在惊叹小米也要造车的时候,创维的车已经开卖了。

在4月份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中,创维的展台出现了一辆创维汽车。展台负责人表示,这款车已实现量产。默不作声,创维就办了一件大事:从家电巨头成功晋级造车新势力。

从现场实车图来看,这辆车似乎是个熟悉的样子。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天美汽车?创维的这款车就是天美首款SUV——天美ET5的换标产品。而且,根据当时会场的相关人士介绍,天美汽车将改名为创维汽车。

很多人可能要惊讶了:造车这么简单的吗?天美换个标=创维?

其实天美和创维本就关系亲密。

江苏天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由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创办人即是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

作为曾经的创维集团兼创维控股董事局主席,黄宏生也算是个传奇人物。

2006年因涉罪被判监禁6年,2009年被保释出狱。2010年,通过抛售创维1亿股股份,套现9亿港元,成立创源天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11年,通过增资南京金龙,成为了南京金龙的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后来,他又创办了南京金龙旗下的开沃汽车,称要做新能源车中的特斯拉。为了造车,也是用心良苦。

相比其他造车新势力,天美汽车的一连串动作还是很快的。2017年,它获得工信部批准的乘用车准入资质,并于2020年9月推出了首款车型——天美ET5,一共推出4款车型,其中两款车型续航为410km,两款车型续航为520km,售区间为15.28-19.88万元。

根据天美汽车曾经的产品战略规划:“2+4+N”,即未来5年基于BE和CE两大平台,发布四款新车,推出N项智能科技。其中,BE平台以经济型纯电车型为主;CE将主打生产定位更高的中大型车产品。然而,在茫茫车市中,天美ET5上市后便犹如石沉大海,别说销量低迷了,连知名度都没有打开,甚至一度被认为是腾讯旗下天美工作室的产品……

但既已入市,便没有轻易退出之说。天美更名创维,便是最好的证明。

根据此前的消息,创维集团计划于今年4月下旬,对天美ET5进行改款升级,新车完成升级后或将改名为创维汽车,并且新车的尾部车标识也会改为创维的英文名“Skyworth”。

比较创新的是有个健康午休模式,开启后,舒缓的轻音乐响起,座椅随即向后自动翻折至最大角度,腿托也自动升起。这个模式的效果相当于蔚来的女王副驾移植到了主驾,并且进行了听觉包装。这个模式可以在充电过程中使用,在公共充电站等待充电的时光也可以轻松写意。当然,从事电视生产的创维,其车内大屏达到了行业顶级,也算是资源共享了。

4月16日,创维集团针对外界造车猜测回应称,创维不造车,是品牌授权给了开沃集团,天美汽车将改名为创维。

创维官方还发布了一则海报,4月27日14点30分,举办创维智能汽车未来分享沟通会。具体什么情况,我们届时为大家跟踪报道。

造车真的要谨慎,很多“误闯”汽车行业的其他车企已经积攒了足够的失败案例,创维汽车能不能破局,天美换标销售能不能行,真的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