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1:你们说说,我是不是上半年中国品牌打造出的最好的车?

2021年04月21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似乎是上次“蓝色计划”失败得太过彻底,收场太过草然,卷土重来的吉利在电气化转型的第二阶段决定在一台车上倾尽所有技术和优势,以一鸣惊人的表现换取整个市场的关注。

而极氪001恰好就是吉利电动化时代的揭幕者。

也许是30万级最快的自主量产车

不管是领克ZERO Concept也好,极氪001也罢,名字并不是这台车的亮点,强悍的动力属性才是引人侧目的关键属性。

作为吉利SEA浩瀚架构下的首款量产车,定价在28.1-36.0万元的极氪01共有三款车型上市,仅靠这三款车就能覆盖从性能到续航的全部区间。

其中双电机版本动力系统由两台200kW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峰值扭矩768N·m,可实现3.8s的百公里加速性能表现,或许是上半年30万级别最快的自主量产车。

而极氪001抢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之前将100kWh锂电池量产,最高可支撑极氪001实现712km的综合续航,搭配快充基本可消除里程焦虑。

除此之外,吉利还给出首任车主不限年限/里程电池质保,进一步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对已经“身陷囫囵”的特斯拉来说,似乎在车展之后更是雪上加霜。

不玩智能,还能称新车?

在之前,高级别的智能驾驶可能并非吉利的强项,但从极氪001开始,拐点已经出现。

得益于Mobileye在技术和芯片上的支撑,吉利ADAS工程师在极氪001上实现了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的实现,无限接近于L3智能驾驶。

这在LiDAR激光雷达量产之前似乎已经做到了最好,即便是特斯拉也仅仅是在L2.5级别徘徊。

另外将目光放在座舱内,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幕搭配不规则形状的悬浮式仪表将视觉上的科技感营造到位,内嵌强大的处理核心也能予以各项功能流畅的使用体验。

正是借着这一系列智能配置,极氪001虽未经过市场验证,但在高端纯电领域已经能有不错的排名和地位。

极氪001的背后,是已经赶上的传统车企

可能在去年一样华丽的北京车展上,一众造车新势力依旧是电动化进程的领潮者,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传统车企已经迎头赶上,极氪001并非个例。

从上海车展的新车总览来看,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传统车企电气化产品崛起已经相当明显。

例如奔驰EQS领衔的多款新车上市,宝马i系列和奥迪e-Tron也不甘落后有新车展出,似乎与低碳节能并无关系的凯迪拉克和Mustang也推出了品牌下的电动产品。

或许,电动市场全新格局的拐点,将从上海车展悄然展现。

在师兄看来,极氪001恰好是今年上海车展主题“拥抱变化”的一个缩影。在经历了车市寒冬以及全球疫情影响之后,整个汽车市场在危机之下已经开始自我蜕变,即便是相对传统的厂商也不会例外。对所有人来说,这种改变都值得期待,一成不变固守技术只会走向衰退。也正是改变,才让未来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