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车展焦点竟然不是车?国外车企地位岌岌可危!

2021年04月21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车展说到底是一个展览会,或许在固有印象中与维权扯不上边。但今年是2021年了,凡是均有可能。

这不,车展首日就前有轰动各界的“特斯拉维权案”和后有车展外围的洗浴王集体“吐槽”ATS-L变速箱问题。

这种现象,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是外国品牌的车不好?还是自主品牌的车还没达到令人“逼到梁山”的地步呢?我们不得而知。

但是车展还是得看车的,今天就说说那些合资或进口的车有哪些是吸引眼球的。

汉兰达/陆放

跳票王汉兰达终于在这次上海车展亮相了,作为中国车市的SUV标杆产品,能打败汉兰达的可能就只能是新一代汉兰达了。

而至于为何要将一汽和广汽的车都搬在一块讲,相信大家“懂得都懂”。

基于“双车战略”,陆放本质上与汉兰达差距不大,但尺寸方面陆放的车长稍长。但两者外观上也有一定区别,陆放看起来稍微运动,而汉兰达则保持一种中庸风格。内饰方面两者基本一致并无可点评之处。

而动力方面,两车也是相同将搭载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与电控四轮驱动系统,并且提供多种驾驶模式。

新一代奇骏

作为日产销量支柱车型之一,奇骏也是进行了大换代。但是奇骏的大换代似乎不被看好,因为这次奇骏将搭载的是一款1.5T三缸发动机。

但正如开头所说,一切皆有可能,或许奇骏会有破例?之后就交给市场给我们答案了。

新一代奇骏的外观像是“脱胎换骨”,运动范十足。新车外观设计一改之前“老实”的外观,对比同级别竞争对手荣放、CRV更是“秀气几分”。

内饰也有大改进,全液晶仪表盘、大中控、实体按键等等非常讨喜。

动力方面,1.5T发动机虽比现款2.5自吸发动机排量小,但是运用了日产先进VC-TURBO技术,油耗更低动力更足。

奔驰EQA/EQB/EQS

BBA中永远都是奔驰走在“新方向”的前端。而这次,奔驰带来了自家电气化的新产品EQA、EQB和EQS。

两款SUV(EQA、EQB)和一款行政座驾(EQS)丰富了奔驰电气化产品之余,还进一步拓展自身产品线。

奈何奔驰首发的EQC市场反应平平,不知今后这三款电气产品能有何表现?不妨拭目以待。

EQA和EQB可以简单的理解为GLA和GLB的油改电产品,尺寸外观等等与汽油版几乎一致,两车均由北京奔驰工厂投产,而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同级别车型并无超过500KM续航的车)。

而EQS方面,是奔驰基于豪华行政座驾打造的首款纯电车型,有超前设计的外观和充满科技感的内饰,对比目前量产车似乎并无几个能做到。该车续航里程达到770公里电池实力较强。

国产奥迪A7L

上汽奥迪的声音相信大家都早有耳闻,这次上汽奥迪带来了自家第一款产品A7L亮相上海车展确实有点惊艳众人的感觉。

但是,这款新车的出现似乎打动不了苦苦等待的车迷,网上更是有人吐槽“不对味儿”!难道是掀背改三厢的原因?亦或是贴了上汽的车标?这点耐人寻味。

基于奥迪最新MLB EVO平台打造的加长车型,A7L轴距竟比标轴版长98mm,尺寸确实符合“L”一词。外观与标轴版无异就是车尾部分看起来不那么“流线”。而内饰则采用奥迪最新的三屏设计语言,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上汽奥迪A7L提供2.0TFSI和3.0TFSI两种动力总成。其中高功率版55TFSI quattro搭载一台3.0TFSI V6发动机,并与48V轻混系统相匹配;两车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车型将配备空气悬架以及四轮转向系统。)

最后说一句

对于车展维权一事,虽说那位特斯拉女车主已经被行政拘留,但女事主表示会继续维权,央视更是针对此事发文批评特斯拉。对此,我们将继续跟进后续报道与大众面前。

对于车展,重磅的新车确实不少,但通过这些外国品牌,能看到中国市场中的外国品牌的车型虽然还是占据“大头”,但售后问题依旧存在。

对于品牌质量的把控(尤其是特斯拉)和今后的发展,各合资车企和进口车企都需努力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