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示成果、发布愿景,长安汽车蜕变进行时

2021年04月21日 11:24:06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借助上海车展的舞台,从品牌战略层面到具体车型,长安汽车再次展示了其魅力。在品牌战略层面是发布了其“十四五”规划、2030愿景,描绘了其这一阶段的路线蓝图;而在产品层面,长安汽车则发布了第二代CS55PLUS,新车将以更强的产品实力参与市场竞争,同时也展示了长安汽车产品升级的成果。

长安汽车“十四五”规划与2030愿景如何实现?

数据上,长安汽车计划在2030年要达到500万辆的销量,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宏伟的目标,究竟如何达到这个目标,长安汽车似乎胸有成竹,并具体将从以下几个维度发力。

一是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及服务为契机,打造极致客户体验,加速由提供“硬件产品”向提供“生态产品+软件产品”拓展,让用户体验更好;二则是加速推进“北斗天枢”2.0,提升科技实力。每年实现1-2个领先的智能场景首发应用,2022年率先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上市。而为了满足未来智能汽车的算力需求及确保供应链安全,长安汽车将携手合作伙伴构建新的半导体产业能力。

三则是进一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应用清洁能源,实现能源智能管控,推动传统制造向绿色智造转变。在产品上,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也将在年内亮相。

四则是携手战略伙伴构建新商业模式,向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的全新商业模式,与用户及合作伙伴实现直通直联,开启产业互联网新时代。五则是加快人才结构调整,组建3000人的软件化、智能化人才团队,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成长高地。

看得出来,对于如何实现2030愿景,从产品到人才结构,长安汽车有着清晰的思路、周密的思考。而在其“十四五”期间,长安汽车也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协助五个维度精准发力、更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的阵营。

第二代CS55PLUS发布,聚焦长安汽车产品升级的成果

说第二代CS55PLUS是长安汽车产品升级的成果,这得从几个方面来看。首先是采用了新科技智慧美学的设计语言,将美学与功能有机结合了起来,其渐进式格栅、动感体态、环形元素细节设计等有极高辨识度的同时,又呈现了一定的功能性,比如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与环形尾灯、高位刹车灯首尾呼应的同时,整车发光效率提升30%。

而内饰风格则更接近UNI-K,座舱非常强调整体的科技感,中控采用悬浮设计,空调面板采用贯穿的融入式设计,让功能性与科技美感融为一体。一体式运动座椅则能给身体更好的支撑,同时,高级软质材料也能带来不错的亲肤体验。比较有特点的地方还在于超连续分体式双屏设计,分布错落有序,主副驾实现多维度信息无缝交互与安全驾驶兼顾。

动力方面,第二代CS55PLUS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 1.5T高效动力组合,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比上一代净功率提升8%,百公里油耗降低4%,动力与油耗表现更加平衡。

智能化作为新车的一大亮点,包括Face ID刷脸、手势控制功能、疲劳监测、透明底盘、声源定位以及多轮对话等均有搭载,其智能向上在这个级别里绝对是典范。当然这也是长安汽车智能化优势在具体产品上的本色演出,这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同时,通过产品向上进一步推动品牌向上。

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成果更体现在服务与销量上

产品、品牌势能不断提升的同时,长安汽车的客户服务与产品销量也在不断提升。

要知道,长安汽车将“客户服务”打造为天字一号工程,推出了“知音伙伴计划”和“诚信服务五大承诺”,而其直接带来的成果则是在2020年度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者满意度调研中名列第一,可见长安汽车服务软实力很强。

而在销量端,转型升级成果则更加明显,其2020年销量不仅实现了逆势上扬,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量为641062辆,同比增长111.6%,连续十二个月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368215辆,同比增长122%。而搭载蓝鲸NE系列发动机的“蓝鲸家族”销量突破30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市场标杆。

此外,长安第二乘用品牌欧尚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也达到72204辆,同比增长85.6%,可以说实现了季度销量的开门红。

而在具体车型质量表现方面,根据中国质量协会2020年CACSI测评结果,CS35PLUS、CS55PLUS、逸动PLUS分别获得细分市场的第一名。因此助力长安汽车取得高销量也就很好理解了。

写在最后

从产品更新频率到所取得的市场销量,长安汽车转型升级的成果是相当不错的,可以说为其2030愿景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相比之下,服务与智能科技实力的提升也会对产品销量的提升产生深远的影响,进而增加产品、品牌的溢价能力。届时,长安汽车距离世界一流车企也真就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