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13」韩国卖35万,中国卖57万,捷尼赛思GV80太自信?

2021年04月21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高端品牌,捷尼赛思携G80和GV80两款车来到车展现场,并且公布了两款车的预售价格。只是在看到这个价格的时候,不免让用户感觉到失望,特别是捷尼赛思GV80预售价格57.68~66.88万元,它比韩国市场的起步价格足足贵了22万。

虽然从产品定位上来说,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对标车型是宝马X5。车身尺寸为4945/1975/1715mm,轴距为2955mm,车辆采用三排座椅,布局形式为2+3+2,是传统三排SUV的座位布局。

我们先不拿他与一线豪华品牌来对比,先与二线豪华品牌来对比的话,那么它的定位也是要高于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它的定位应该是与沃尔沃XC90凯迪拉克大众途锐是差不多级别的。这个级别的车型在中国市场售价50万元以上也无可厚非,毕竟其他竞争车型的价格也都是在50万元以上。

但是当我们了解了他在韩国市场的价格的时候,就会让用户感到很寒心了。因为在韩国市场,捷尼赛思GV80的价格仅有35~40万元左右。来到中国之后瞬间涨了20多万,这难道又是觉得中国人,人傻钱多?

其实也不仅仅是韩系的豪华品牌,其实有特别多的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价格都是偏高的。他们在自己本土的国家比较便宜,就比如说奔驰宝马在德国价格也不高,但是到中国之后价格就高多了。

只是奔驰宝马作为德国的豪华品牌消费者还是非常认可的,那么捷尼赛思是现代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消费者的认可程度就比较低了。

作为2015年才成立的一个品牌,捷尼赛思与蔚来汽车的诞生时间是同一年。所以到现在为止也不过6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之内,虽然背靠现代汽车集团,捷尼赛思发展了非常多的产品。但是归根到底,目前该品牌也仅仅是在韩国和美国两个国家市场取得了一些销量。

在欧洲市场以及中国市场目前还没有彻底打开局面。之所以率先进入美国市场,是因为美国消费者并不太看重品牌的影响力,而是更加在意产品力和价格。所以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这些日系豪华品牌,在创立之初最早也是进入美国。

但是在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情况就不一样了。欧洲市场的用户是非常认可欧洲品牌的豪华车,比如奔驰宝马奥迪。而中国消费者也是一样,品牌影响力还是非常重要的。

除非是产品力特别的好,价格又很实惠的豪华品牌,中国用户也会支持。比如说雷克萨斯ES系列,质量比较稳定,而且价格也不到30万元。

但是捷尼赛思GV80预售价格57万元。比韩国搭载3.5T V6四驱的顶配车型价格还贵。那就很不合理了。毕竟这个价格已经能够买到沃尔沃XC90大众途锐这样的车型。

甚至是国产的车型都有很多可以选择。比如说林肯飞行家,搭载了3.0T V6的发动机,10速的自动变速箱,它的定位是一款大型的豪华SUV尺寸GV80还要大。国产的价格才50.98万元起步。

所以我认为捷尼赛思GV80的预售价格太高,而且也太自信了。一个仅仅成立了6年的豪华汽车品牌,就敢在中国叫板沃尔沃林肯凯迪拉克,我认为是有一些不自量力。

那么它的预售价格多少钱合适呢?我认为可以比韩国市场贵5万元左右是比较合适的,也就是说他在40万到50万元区间是最合理的。

一方面,可以与其他豪华品牌产生差异化,用更具有性价比的产品获得用户的好感。另一方面,以一个低姿态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价格会保持比较稳定,否则的话就会出现目前沃尔沃凯迪拉克的窘境,就是产品定价很高,但是市场优惠幅度通常都在10万元左右。

而如果以现在的预售价格来看,不排除这款车型在上市之后价格会出现巨幅的跳水,优惠幅度在5~10万元。所以如果关注这台车的朋友,我认为可以再等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