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家官媒针对女车主维权事件发声,“不妥协”的特斯拉道歉了

2021年04月21日 11:5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20日晚间,此前称“不妥协”的特斯拉就“车展女车主维权事件”致歉,称尊重并坚定服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决定,尊重消费者,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所有调查。特斯拉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特斯拉还表示,将会吸取教训,认真总结,在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调查的情况下,同时开展严格自查自纠,对自身不合理的、不符合服务准则的问题和服务流程进行梳理并整改,努力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做到尊重消费者,尊重市场。

4月19日,在上海车展特斯拉展位现场,一名女车主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站在车顶维权,引发关注。后被现场安保人员带走,该女子被行政拘留5日。

对此特斯拉19号回应称,该车主2个月前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后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在媒体采访中表示,“近期的负面都是她贡献的”“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我们自己的调研显示,90%的客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随后特斯拉官方微博表示“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4月20日上午,参与特斯拉展台维权的一位当事人@安保佳发微博表示:方式会变,维权不会变。我们的诉求,最多的就是解释车子的问题,提供车子的数据。如果好好说话有用,又怎么会冒着被刑拘的风险引起关注。看到网上有很多的疑问,为什么不这样,为什么不那样,不着急,后续我会把我们的经历和想法都告诉大家,回答一切,希望大家能够给一个客观的评价。

随即多家官方媒体针对此次事件发声。新华社首先评论,出现这样的事情,到底是车主的不体面,还是车企的不体面呢?同时指出,“从2020年以来,不同媒体曝光相关车企的产品刹车失灵、充电自燃问题已经累计超过几十起,发生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南昌等多地。面对消费者的质疑,车企不能只强调客观因素”。甚至点名“特斯拉对质量的自我要求、对用户的承诺需要与市场期待相匹配,这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解铃还须系铃人,对任何企业而言,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是正道”。

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全球范围内特斯拉至少发生了218起事故。“失控”是特斯拉事故主要原因,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因此遭质疑。然而,特斯拉公司一直消极回应。特斯拉官方在中国共回应过14次。11次回应中,特斯拉表示车辆本身没有系统性故障,包含9起失控事故和2起起火事故。

紧随其后,新华微评也公开发声,“上海车展出现车主‘车顶维权’,引发舆论关注。事实有待调查,但不可否认,车市‘坑多且深’问题不少,消费者维权难、成本高,让一些人选择以‘激烈方式’维权”。

“国是微评”更是直陈,“车主的维权方式虽欠妥,但若不是投诉无门,谁会出此下策?特斯拉频发故障,官方回应令网友刷新三观”,且表态,“涉及生命安全,岂能敷衍了之?”同时直言,“巧言诡辩、百般抵赖终将失信!特斯拉可以在车展拎走维权车主,但不正面回应,解决问题,最终也必将自食恶果”。

维权要依法依规进行,不是“一闹就灵”。但企业的“不妥协”应该是对产品质量和服务的不妥协,而不是仗着所谓“客户忠诚度高”,对消费者的维权诉求不让步。如果车企不能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不能保障消费者安全行驶,甚至恶意猜测维权者的动机,可能会砸了自己的招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