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转乾坤 盘点上海车展那些牛气冲天的车型之四:新款奥迪Q5L

2021年04月21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2020我们太难啦!2021让我们牛转乾坤!车市也是如此。自从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车市开始全面复苏,2021年第一季度更是全面发力!第19届上海国际车展如期举行更是给火热的车市注入一剂强心剂!

那么,这届车展,又有哪些牛气冲天的车型呢?上一篇文章,我们写到长安福特新款福睿斯,本篇文章我们给大家推荐的是新款奥迪Q5L/Q5L Sportback。

选择不重样,新款奥迪Q5L/Q5L Sportback更惊艳

2021上海车展作为中国车市的风向标,以及全国规模最大的车展之一,各车企自然是要把自己最重磅的新车拿出来展示。在豪华车市场,BBA自然首当其冲。时代的步伐不断向前,豪华品牌如何诠释“豪华”也成了一个新的话题,究竟是考究的用料,还是让人直呼哇噻的科技,抑或是两者兼而有之,各品牌都有自己的定调。也因此,消费者才能领略到不同豪华品牌所带来的各式豪华体验,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在豪华中型SUV市场,有一款车,凭借自己均衡的实力和出色的口碑,再加上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品牌影响力,一直是该细分市场的常青树,销量从来都是杠杠的。不过,再好的东西也怕时间,再大腕的明星也有过气的时候,所以,在汽车领域,这些热门车型“永葆青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更新迭代。比如奥迪Q5L也到了中期改款的时候,与其一道而来的还有其衍生车型奥迪Q5L Sportback,这两款车不管是在奥迪家族,还是在国内整个中型SUV阵营都称得上是实力座镇了,奥迪一树开两花的做法也能够给消费者不重样的选择。

当然,中期改款的奥迪Q5L是本篇的重点,因为Q5L Sportback刚上市不到半年,还很“新鲜”,而中期改款的奥迪Q5L则是将这种新鲜感“移植”到了自己身上。对外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尤其是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前脸设计,还别说,在气势和气质上都提升了不少,相信可以再战几年直到下一次换代了。另外,目前已知的消息是,新款奥迪Q5L将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

全新外观,更动感的奥迪Q5L来了!

年轻化的大潮之下,“运动”成为汽车设计的一大方向。奥迪一直是这方面的践行者,从奥迪Q5L Sportback车型的推出便可以看到这一点。奥迪Q5L自然也不愿落于人后,所以这一次也换上了一身“运动装”。细看之下,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更加犀利有神,不负奥迪“灯厂”威名。采用大量钢琴烤漆材质打造的中网看起来质感出众,奥迪Q5L Sportback更是采用熏黑式蜂窝状中网,运动感更加强烈。此外,根据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新款奥迪Q5L还有采用直瀑式中网的车型,预计也将成为新款奥迪Q5L的风格之一。

侧面依旧流畅,腰线同样优雅,红色卡钳仍然动感,而Q5L Sportback车型特有的溜背造型相比奥迪Q5L更具新鲜感,更能吸引用户的关注。尾部才是最大的差距,新款奥迪Q5L虽然对尾灯内部的结构进行了调整,并增加了下扰流板,甚至部分车型还应用了双出四排气尾喉,相比Q5L Sportback显得更加稳重;而Q5L Sportback微微上扬的车尾,特有的小鸭尾造型等,明显更加动感。车内方面,两车都是典型的奥迪家族式风格。不过,相比新款奥迪Q5L,Q5L Sportback通过加入碳纤维材料,及双色内饰颜色等,看上去更灵动一些。

车身尺寸微调,动力保持不变

新款奥迪Q5L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907mm,相比老款进行了微调,这主要是车身设计带来的变化,车厢内的空间表现与老款表现一致。身高180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一拳;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四指、腿部空间两拳,同级表现中等偏上水平。后排中间座位,坐垫的填充物非常厚重,乘坐舒适感很好,但是地板的凸起较高。

新款奥迪Q5L全系匹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依旧分为40 TFSI与45 TFSI两种高低功率,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90Ps、252Ps,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37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自然也没有缺席。

总结

新款奥迪Q5L的表现还是比较全面的。均衡,依旧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设计方面有了不少的进步,关键是通过这些改进可以看出奥迪Q5L深谙消费者心理,知道用户想要什么,所以在视觉、运动感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升级。另外,辅以Q5L Sportback这款个性独立的车型,可以说相比同级对手,奥迪Q5L系列能给到更多的选择,这就是优势所在。全新设计加持,兄弟车型辅助,奥迪Q5L系列前景可期。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