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ID.6 CROZZ正式亮相,6座/7座可选,主打二胎家庭市场

2021年04月21日 12:05: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2021年4月19日,一汽-大众首款大型智能纯电SUV—— ID.6 CROZZ于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亮相。新车作为一款旗舰纯电SUV,是基于全新的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来并且提供6座和7座版本车型可以选择。

外观方面,一汽-大众ID.6 CROZZ延续了大众ID.家族的设计语言,与姊妹车型上汽大众ID.6 X相比,在造型细节部分有所调整,以便消费者更直观的区分两款车型。新车前脸采用扁平化的车头,干净简洁的前脸让人一眼就认出这是一款纯电动车。

一条黑色并带镀铬条包围的装饰条横贯中网,将两边LED大灯连为一体,营造动感且大气的视觉感受。雾灯区域采用类似蜂窝式设计,保险杠采用黑色塑料与铝合金护板相融合的处理,整车前脸看起来十分年轻,充满科技气息。

车身线条流畅大方,同样采用简洁的线条设计。大量的镀铬饰条的应用配合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前低后高的腰线,让整车侧面看起来豪华感与运动感十分强烈。

车尾部分,新车较前脸设计更为敦实饱满,运用了更多折线来突出立体感,而尾灯组则采用了与ID.4类似的贯穿式尾灯组,中间红色发光的品牌标志,为新车增加了科幻前卫的感觉。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79mm,轴距2965mm,并将提供3排7座布局,拥有出色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全面满足二胎家庭用车需求。

内饰上,一汽-大众ID.6 CROZZ延续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整体设计偏向简约科技。中控台搭载了5.3 英寸数字仪表和12英寸中控屏,AR-HUD、IQ.Drive系统、ID. Light互动灯带的整体互动,带给用户更多的科技感和仪式感。同时,车内电子挡杆设置在仪表盘右侧,用户通过旋转挡把即可完成换挡。

动力与续航分化为三个版本,三元锂电池容量为62kWh 或83.4kWh,最高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达580km,后驱车型采用大众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峰值扭矩为310Nm;0-100km/h 加速时间9.1s,最高车速160km/h, 四驱车型在后电机之外,前轮引入交流异步电动机,峰值扭矩460Nm。

针对用户充电难的“痛点”,一汽-大众提供免费的家庭充电墙盒服务。除此之外,除了支持家用充电桩和众多第三方网点进行充电服务合作之外,一汽-大众今年将建立3000个CAMS超充站,尤其在北上广等8个超级城市实现5公里内超充站覆盖。围绕充电场景,移动充电车将覆盖44个城市,195个城市提供取送车充电服务,以解决用户随时的充电需求。

水滴观点:

无论从续航、加速、充电效率等方面来看,一汽-大众ID.6 CROZZ的竞争力明显要比ID.4 CROZZ强上不少。其次,目前市场上的7座纯电SUV选择并不多,在拥有纯电MEB平台的技术背书,新车的确拥有上位纯电中型SUV前三甲的实力。毕竟它要比唐EV尺寸更大,品牌影响力更强,而蔚来ES8或许不是ID.6 CROZZ直接竞争对手,ES8面向更高端豪华的市场,并且不是一款主打走量的产品。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