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闪电猫、朋克猫亮相上海车展,欧拉开启汽车“她”时代

2021年04月21日 12:15: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不管黑猫、白猫、好猫,能抓住用户的心就是好喵。欧拉品牌不断造势的背后,旗下车型卖得好吗?答案是肯定的。2020年,欧拉品牌累计销量达56261辆,在中国新能源品牌销量中排名第五。2021年第一季度,欧拉品牌的累计销量达30683台,同比增长1035.1%。作为新晋的“中国新势力领军品牌”,欧拉品牌的成长可以说是有目共睹。

而要问欧拉为什么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其专一针对女性消费者的研发态度,这与其他电动车企均有不同,这是欧拉所传递出来的理念,更是强大竞争力的体现。而欧拉的做法也十分明确,就是把“美”呈现给消费者。出征上海车展,马卡龙色系的场馆布置,随处可见的猫系元素,令车迷仿佛置身梦幻乐园。

同时还迎来喵家族全新实力偶像——闪电猫、朋克猫,其中光电精灵“闪电猫”,让公主尊享超跑座驾;时空精灵“朋克猫”,则让女性成为真正的公主。在极具浪漫气息的魔法世界氛围中,充分展示了“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的品牌态度。

光电精灵“闪电猫”

“凭什么,超跑号称男人的大玩具?在激情与速度的世界里,公主坐副驾就好了吗?”随着余飞为广大女性同胞鸣不平之后,作为全球唯一20万元以下的超级跑车,欧拉旗舰车型——闪电猫闪耀登台。

“Panamera”、“四门911”、“四门甲壳虫”,上述的都是大部分网友对闪电猫的外观评价,也难怪,闪电猫的设计师是前保时捷911的设计师艾蒙,因此整体造型接近Panamera也算是意料之中的事儿。单看车头,整体设计与好猫几乎一致,像圆润的线条、“蛙眼”大灯等元素,在闪电猫上都能看见。不过在细节位置,闪电猫会设计得更加科幻,比如下方封闭式的网状格栅,看上去具有一定的未来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营造出轿跑风格,自带复古风格的圆滑流线设计、车门处金色的拉花与车轮的细节形成对应,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而无框车门、隐藏门把手、自动升降尾翼,则兼顾颜值和动感。尾部则有着尺寸超大的全景玻璃天幕,而尾灯造型同样复古,中央则镶嵌有大尺寸的欧拉字母标志。有一说一,这样的设计还是十分惊艳的。

车如其名,“闪电猫”拥有快如闪电的奔跑速度,零百加速低于4秒,并采用高性能无钴电池以及基于柠檬平台最新技术的运动取向调校,重新定义超跑世界。同时,新车量产后就拥有L3+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全场景智能自动泊车、ORA多模集成超算平台、ORA专属全向超感系统、高通第三代智能平台、V2X万物互联……

某种意义来看,闪电猫将是欧拉品牌冲击高端市场,阻击特斯拉以及其他造车新势力的一张“王牌”,同时也是俘获女性消费者的又一利器。

时空精灵“朋克猫”

如果说“闪电猫”是欧拉在性能上探索的成果,那么“朋克猫”就是欧拉在颜值上的另一突破。

欧拉官方称朋克猫为“时光穿梭机”,可以为更多人带来一种复古情怀。的确如此,“朋克猫”延续了复古美学的设计思路,圆形大灯、向上凸出的引擎盖,还有比如镀铬的前保险杠等细节都体现着其复古的元素,小倾角的A柱,燕尾式的尾部造型,设计精练,恰到好处地将车身比例勾勒得淋漓尽致。后杠造型和前杠相呼应,也是上世纪中期老爷车的造型风格。白色与墨绿色的拼色设计,则一下将看众的记忆拉到了那个注重优雅与礼仪的上世纪年代。

内饰部分,朋克猫将复古风和现代科技进行了完美融合,首先配备了复古造型方向盘,另外空调出风口、中控旋钮、仪表盘等部分都采用了圆润造型。同时新车搭载了悬浮式中控屏幕,从而形成了古典与现代的碰撞设计。余飞在现场说,“女孩子夜晚做着穿上水晶鞋、登上南瓜车的公主梦,白天开着平平无奇的车,公主梦荡然无存。”而欧拉朋克猫的出现,可以帮助女性追回在时光洪流中丢失的感动与回忆,让公主梦在现实生活中得以延续。

天冷时,她可以打开“公主温度”,座椅和方向盘自动加热,空调自动调温。疲惫时,她可以启动“公主座椅”,座椅会自动放平、车机系统会自动打开公主们最喜爱的音乐。她能识别个人ID,甚至贴心到,“亲戚”来访前,提醒你做好准备。她有“公主魔镜”,化妆镜配备环形LED补光灯,让你随时成为这条街最靓的女神。在疲惫焦虑的现代都市生活中,朋克猫可以让公主们慢下脚步,煮一盏醇厚的清茶,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凝一脂玉洁的清梦,静享风雅宁静的公主时光。

总的来看,朋克猫融复古美学设计与前瞻智能科技于一体,充分满足了新世代女性群体从功能性消费到个性化消费的需求转变,像一只自带时空魔法的精灵,随时可带你穿梭到梦幻公主的城堡,体验被全世界温柔以待的幸福。

在童话故事中,南瓜车是公主的专属座驾,在现实生活中,更爱女人的欧拉则是能够陪伴公主走出泥泞跨过荆棘的白马,是圆梦之旅的见证者和忠实伙伴。对于都市女性而言,对汽车的需求不仅仅只是代步工具,独立、自由,喜欢个性的她们,更希望汽车能够成为她们生活中一抹亮眼的“配饰”,而欧拉通过闪电猫和朋克猫将其表现的淋漓尽致。

要成为全球最爱女人的第一汽车品牌,欧拉不只是说说而已。从黑猫、白猫、好猫,再到光电精灵“闪电猫”以及时空精灵“朋克猫”,欧拉通过打造“喵家族”,真正从女性的需求出发,引领了全行业的新潮流。随着专属化前沿技术的不断加持,玩转“她营销”的欧拉品牌,必定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强有力竞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