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于第二代CS55PLUS,长安汽车上海车展战略发布会全解析

2021年04月21日 12:58:05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两年一度的国际A级车展上海车展于4月19日正式开幕,各大品牌争相发布全新车型。作为自主品牌中流砥柱的长安汽车当然也是不甘落后。本次上海车展,长安汽车带着全全新“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来袭。同时,第二代CS55PLUS也同场发布,接下来,我们一起领略长安汽车在上海车展的种种大动作。

少了自吹自擂的规划让未来更加踏实

自2018年长安汽车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至今已迭代到4.0版,进入2021年,长安汽车立下全新目标。在未来,长安汽车将继续转型,从一家传统车企转变为低碳出行科技公司,同时迈向世界一流,做到世界前十。从经营目标上看,到2030年,长安汽车将立志销量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

分阶段来看,长安将持续加快智能化发展,每年实现1-2个领先的智能场景首发应用,到2022年,率先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上市。同时还将持续应用清洁能源,实现能源智能管控。这表现在产品上的结果就是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基于此平台,长安汽车将在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而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将在年内亮相。

更为重磅的是,放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宣布携手华为、宁德时代即将推出一款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同时全新高端品牌名称也将在不久的时间进行对外公布。长安汽车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全新第二代CS55PLUS潮流亮相,技惊四座

本次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除了公布了重要的未来战略,同时在产品层面也带来了令人惊喜的全新车型——第二代CS55PLUS。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第二代CS55PLUS有着独具魅力且高端的实力表现。在外观造型方面,第二代CS55PLUS采用了长安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明显区别于现款车型,但设计风格类似UNI-K,其前脸采用了大嘴式点阵格栅,并在两侧与狭长的前大灯相连,视觉冲击力十足,锐利的灯角以及大尺寸进气格栅以及雾灯、下唇边设计都彰显出十分锐利的风格,同时显示出奇绝的运动和时尚氛围。

侧面上,第二代CS55PLUS的设计是饱满且大气的,高腰线设计车身更加有高端气质,同时逐渐上扬的腰线又展现出不错的俯冲运动感,侧面地步的红色装饰线条也体现出个性和运动的氛围。在尺寸上,第二代CS55PLUS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5*1680mm,轴距2656mm。

在内饰设计方面,第二代CS55PLUS同样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整体风格与UNI-K类似,继承了其运动、格调的内饰氛围。整个内饰整体看起来线条舒展,平顶加平底的方向盘很有个性,全新设计的旋钮式换挡处处体现出高档的视觉和触觉感受。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不在同一平面上,显示错落有致的格调。

在配置上,配置了疲劳监测、透明底盘、一体式运动座椅等等舒适和科技化配置,同时还配置了Face ID刷脸、手势控制功能等高端的科技配置。在人脸识别技术下,驾驶者轻点刹车就能启动汽车,即刻开启说走就走,同时刷脸还能自动调节车内温度、控制多媒体等。而手势控制则通过手势的左右滑动、比心、点赞、胜利手势实现不同指令。通过手势的左右滑动可以进行切歌,比心可以导航回家,点赞可以导航去公司,胜利手势可以启动车内拍照功能。智能化程度很高。

而在智能语音系统中,一如既往的一句“小安,你好”即可控制天窗、车窗、导航、多媒体等功能,不过有了声源定位之后,即使身处杂环境下,更加精准识别声源,执行语音指令也会更加迅速清晰。此外不间断对话下,唤醒语音助手“小安”后,可进行多轮精准对话,无需重复唤醒。

动力总成方面,第二代CS55PLUS新车将继续搭载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而变速箱则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书戈点评

本次上海车展是新品爆发的时间,但是本次长安汽车并没有一股脑的推出多款车型,而是继续有节奏的一步一个脚印带来了第二代CS55PLUS,同时长安汽车联合华为、宁德时代打造全新品牌电动车也将为未来长安汽车的发展垫底更加坚实的基础,书戈认为,以本次上海车展为节点,长安汽车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惊艳的产品,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