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版“库里南”来了,坦克发布2款新车,展现中国文化自信

2021年04月21日 13:28:07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年上海车展,坦克品牌正式宣布独立,并一次性给消费者带来了坦克700与坦克800两款新车,可真算得上看点十足了。基于坦克全新设计理念打造而来,两款旗舰产品在设计上究竟有哪些看点呢?下面,就让圈哥详细跟大家聊一聊,看看它俩到底是不是你喜欢的菜。

坦克800:商务豪华

作为坦克品牌的旗舰车型,坦克800可以算得上中国版的“库里南”了。新车从中国建筑“太和殿”中吸取灵感,前脸采用了直瀑式的中网设计,大气中带有一些庄重,与其商务豪华的定位相符合。圆形的大灯设计,与整个前脸相得益彰。坦克800以中网为核心,全车身覆盖镀铬元素,配合流畅的车身线条,给人一种华贵的气质。

针对内饰设计,同样借鉴了中国传统建筑“对称“的手法。据悉,新车的仪表盘灵感来源于“中”字,确实中国味满满。诸如水晶、金属、木制配饰及柔软丝绒等材料的运用,则进一步强化了车内奢华的质感。当然,比起库里南的内饰设计,大尺寸中控屏的加持,无疑让坦克800在科技感的营造上更加出色,很好的迎合了时下的潮流设计。

坦克700:机甲科技

相较于坦克800的商务豪华,坦克700的设计风格则更加硬气一些。新车从万里长城中汲取灵感,采用了连绵不绝的外部线条。从前大灯开始,穿过保险杠装饰件、侧部轮包、裙边,直至尾部的车身线条,就宛如万里长城一般,给人坚不可摧的感觉。这还不够够,机甲型面的运用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作用。诸如引擎盖、门板主体型面、侧窗等车身表面,都采用了机甲型面,让整车看上去更加硬朗。

相较于硬朗的外观,坦克700内饰则更加柔和一些。新车的仪表板布局从“T”字母中吸取灵感,整个风格设计更加简洁大方。诸如换挡把手、按钮按键等造型,也都非常特别。真铝金属、璀璨水晶、柔软丝绒等用料的使用,豪华感也是没有话说。当然,大尺寸的中控屏依旧是一个加分项。

《车壹圈》认为,从坦克700/坦克800两款新车上,消费者可以感受到中国文化与现代设计的高度融合,这也是近来长城汽车在设计上的一大亮点。当然,更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依旧很好的将豪华与硬核越野相结合,传递出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这就是中国文化自信的一种体现。关于新车更多消息,圈哥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