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容易让人产生误会的奇葩汽车名字:你中招了吗?

2021年04月21日 13:30: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高大上的上海车展已经开幕,过了媒体接待的日子,也能歇会和大家扯扯闲篇。不过猛一想起,当某些车企工作人员在向消费者介绍自己旗下产品时,有些奇葩的名字可能会引起的舒适感,我禁不住猛地笑出声来。趁着现在老板不在,咱们好好聊一会,看看都有哪些好玩的车名,会让咱们笑的回味无穷。当然事先声明,现在是休闲一刻时间,小气或者较真的车企朋友们,请您高抬贵手,自动忽略。

在开喷以前,咱们先来说说这两天“大火”的特斯拉

谁知道特斯拉,到底几个意思?

特斯拉,英文名字Tesla。百度翻译是这么翻译的:忒斯拉,国际单位制磁通量密度的量度单位。我对特斯拉的历史不太了解,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呢?特意查了一下百度百科,他是这么说的:特斯拉汽车公司以电气工程师和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命名。而尼古拉·特斯拉这位美国老先生,据说是发明家、电气工程师和科学家。他一生拥有超过700项发明专利,其中感应电动机和交流电流动力传输最受关注。而以纯电动起家的特斯拉,取这个名字是为了向尼古拉·特斯拉老先生致敬和纪念。

虽然东西方文化有所差异,但是在这点上却惊人的一致。比如咱们中国有一个锁品牌叫做鲁班锁,就是为了向中国的木匠和建筑学老祖宗鲁班致敬。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其中奥妙终究一生难窥一斑。古话讲入乡随俗,其实不单适用于中国人,对于很多外国人也同样适用。比如宝马刚进入中国的时候,中文名字并不叫宝马,而是叫做“巴依尔”。1992年,瑞士一家设在中国香港的公司开始在国内代理销售BMW轿车,给自己公司取名为“宝马利亚汽车有限公司”,并决定在国内推广BMW时用“宝马”这个名称。从此宝马这个传神的名字开始在中国大地上日益响亮。

瞧瞧,这就是文化传播的力量。如今敢问有谁不知道宝马的大名?认为宝马的名字好,并不是因为宝马是个豪华车品牌,最大原因是在于,宝马这个词,中国人都知道什么意思吧?

话题扯得有点远了。我们接着来说特斯拉。按照美国人的价值观,可以理解这个词语。但是按照中国老百姓的认知,这个名字并不是感觉很OK。特斯拉,有什么美好的寓意么?有什么典故吗?我绞尽脑汁去想,好像都没有。

我并不是想搞什么文化歧视,美国人有美国人的思维方式。但是在中国的土地上,是不是让中国人更容易接受,才是一种营销的成功呢?

更何况斯拉这两个字,寓意真的不太好吧。结合很多特斯拉车主对Model车系普遍性行驶过程中低频共振噪音的投诉,是不是有嘶拉嘶拉声音的既视感?再看本次车展上维权女车主嘶哑的喊声以及被特斯拉撕巴的窘态,斯拉,难道就是撕B吗?

好了,严肃的话题说完了,我们来点不正经的吧,想笑的千万别憋着。

有哪些新车车名,会让你产生误会呢?

一款法式小点心

马卡龙,又称作玛卡龙、法式小圆饼,是一种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制作,并夹有水果酱或奶油的法式甜点。

马卡龙是很多小朋友都喜欢的甜点,而把它当做一个车的名字,你会怎么想?

4月19日,在上海车展上,宏光MINIEV马卡龙再次亮相。该车此前已上市销售,分为时尚款和臻享款,官方指导价分别为3.76万元和4.36万元。新车对外观内饰设计细节进行了升级,提供三种车色并标配了主驾安全气囊,继续提供续航120公里和170公里的车型。

宏光MINIEV马卡龙应该是本届上海车展上最便宜的一款车,售价3.76万起。不过虽然价格便宜,但并不能掩盖马卡龙的价值。正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吐槽:就怕有一天,女朋友和你要的是一辆宏光MINIEV马卡龙,而你买的却是一颗马卡龙蛋糕。那就做好跪搓板的准备吧。

请问,您要哪款咖啡?

请问您要哪款咖啡?是摩卡、拿铁还是玛奇朵?当汽车销售员向您介绍车型的时候,你是不是会喉头紧锁、全身一紧:来杯美式吧。哈哈。我有时候在想,长城的起名官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是什么样的勇气,让他(她)在起名的道路上如此的天马行空。他(她)或许是一个美食家,又好像是一个宠物奴,起的每个名字都让人意想不到。

作为长城汽车聚集1600多人的国际研发团队历时四年打造出的中国豪华SUV品牌,WEY品牌从最开始的VV7、VV6、VV5般的“复读机”,逐渐进化为一个咖啡控,是经历了怎样的心理历程呢?难道是枯燥的汽车研发,让他(她)对咖啡的理解飞升到一个新高度,而导致对咖啡如此的深谙和痴迷?

吐槽:用咖啡的品类起名字,不可谓不是一种大简无形的智慧,但是如果过分的依赖,是不是也是一种黔驴技穷偷懒式的懈怠?

难道这是“老炮儿”加强连?

这里不得不说长城皮卡的矩阵,在上海车展可谓赚足了眼球。"5炮3弹"的强势出击,更让现场观众应接不暇。其具体为火炮、旅装炮、越野炮、乘用炮、黑弹、龙弹、火弹7款车型,与此同时还邀请了甄子丹到场助阵。

但是,在展现玩家的霸气和志气的时候,搞这么大阵容的“老炮儿”加强连,真的好吗?当开着这些车的时候,一股子火药味,是不是会让人有点脾气太爆呢?

吐槽:这难道是要组团搞团灭吗?一股子火药味,装备齐全,哪天如果大家一起开车出去搞团建:黑蛋你好,我是龙蛋。请问野炮在哪?哈哈,是不是很好玩?

贱命好养活?亲,现在是2021年

过去的中国人喜欢给孩子起贱命,比如黑蛋、二狗,因为他们认为名字贱好养活。而当哈弗在网上征求新车名字意见时,当大家看到大狗这个名字后,都暗暗发笑,担心别真的这个名字会被采纳。但是结果真的是出人意料,大狗这个名字果然成为了长城一次出位结下的“笑果”,于是汽车江湖上多了一个叫大狗的车。

潮野出击,“犬”力以赴。2021年4月20日,哈弗大狗2.0T全版本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中华猎犬版和哮天犬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59万元和16.29万元。同时,哈弗大狗新增了黄狗、蓝狗、青狗三种今年最潮流行色,致敬极色美学。

吐槽:大狗这个名字怎么听怎么像骂人,如果街上有人对你大喊一声:大狗。我相信回头率肯定会超高。

你喜欢撸猫吗?

长城誓将阿猫阿狗“宠物范儿”的道路走到头。继大狗爆红、长城进入撸猫系列后,黑猫、白猫、好猫,已经不够长城欧拉给旗下的小宠物们起名,于是此次车展大猫、闪电猫也齐上阵,真可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家族式阵容不容小觑。也让很多消费者这猫那猫的傻傻分不清楚。等等?闪电猫?山猫?可是我只知道山鸡啊!

吐槽:不过黑猫白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只是名字的怪异性很容易让人产生误解,当有一天你大喊一声我的猫呢?会不会有很多热心人,真的给你抱回来一只猫呢?

中国古代有女太子吗?

哪吒闹海的神话传说故事,相信没有几个中国人不知道。尤其是前几年王菲的一首歌曲《传奇》里,因为发音音效问题,导致“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被大家幽默的听成“想你时你在闹海”,以至于很多人以为这是一首哪吒闹海向哪吒致敬的歌曲。

如果说结合“哪吒闹海”的典故,哪吒不应该造车,而应该造潜艇。因为哪吒闹的是海;当然,如果考虑到哪吒每次出来的造型都基本是踩着风火轮,这个寓意还说的过去。但是本次车展上哪吒带来的三款产品,其中一款却让人实在是难以牵强附会。

今年上海车展,哪吒汽车带来了三款新品,分别是性价比硬杠燃油车的智能纯电SUV——哪吒U Pro,智趣高能电动轿跑——哪吒S,还有智能潮玩纯电跨界车——哪吒V女生版。还展示了哪吒V樱空小魔女、哪吒V傲世魔童两款哪吒V特装版。

对,你没看错,是哪吒女生版。近些年越来越多的车企更加关注女性用车群体。这本无可厚非,女生能顶半边天,赚完男人的钱赚女人的钱,谁让咱们女人也是有钱人不是。可是我们都知道,哪吒是三太子,是托塔李天王的第三个儿子。中国古代历史,好像没有女太子的先例,所以,哪吒性别为男性,完全可以确定。

吐槽:哪吒车造给男性也就罢了,造给女性、赚女性的钱合适吗?不知道万能的网友们,能不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呢?

(以上文字绝无歧视女性之意,只是就车论车)

请问您是土木系毕业的吗?

建筑结构截面抵抗矩系数αs怎么算啊?我很抱歉,这个αs怎么读谁可以告诉我吗?在线求,急!

2021上海车展现场,极狐品牌(ARCFOX)第二款量产车型阿尔法S(αS)迎来和消费者的正式见面,官方指导价25.19-34.49万元,华为HI版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8.89-42.99万元。该车定位中大型轿车,最高续航达708km。

看到这个αs,我着实犯了难。百度半天我才发现,这个词是一个专业的土木工程公式术语,叫做建筑结构截面抵抗矩系数αs。我又琢磨了半天,还是没明白,极狐要表达的是什么,你知道吗?

吐槽:极狐造车跟这个公式有什么关联?难道极狐的造车工程师,原来学的是土木工程吗?这是在考验大家的学识吗?难道车名不应该起得通俗易懂、朗朗上口,老少皆知,才会利于传播吗?

你真的惊到我了!

用动物命名也不是新鲜事,在我们之前的文章《动物大观园:上海车展亮相新车,都带哪些动物?》中已经有所描述。但是当我第一次听到上汽荣威用这个名字命名旗下全新SUV的时候,我还是被惊了一下。

据悉,新车的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鲸的形体律动,在此基础上进行了颠覆性创新,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和未来科技感。同时,“鲸”是海洋中智慧程度最高的动物,这也表现出上汽荣威在进军智能化领域的决心和实力。此外,“鲸”还是海洋生物链的顶端存在,寓意鲸的高端定位。

鲸是上汽荣威全新系列的首款产品,随着它的上市,将加速推动上汽荣威品牌年轻化和个性化进程,并推动品牌升级。

从外观上看上汽荣威鲸,的确有那么一丝像,尤其是前面的气格栅设计,感觉接近鲸鱼的须。但是这个名字还是会让人容易产生误会。

吐槽:假如有一天,你的朋友想借用下你的车,来一句:借你的鲸给我用下?好了,少儿不宜,当我没说喽。

茶余饭后,咱们吐槽下车企和车的名字,是不是感觉心情好多了。其实这几年车企给旗下新车起名字,有时候也比较出位,有点投机取巧的意思,但是较之前几年已经好了很多。总比那些什么日产旗下的碧莲要好得多。

甚至有些车企还进步了很多,比如星途的瑶光、哈弗的赤兔等,都有着较为深厚的文化底蕴。

虽然现在是一个可以开玩笑的年代,但是作为一辆车,还是要注意它所折射出来的价值和理念,以及背后所代表的文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