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款新车“超大杯”亮相上海车展,恒大造车秀出决心和实力

2021年04月21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正在加载中...

4月19日,今年堪称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A级车展——上海车展启幕。

逛了一圈展馆,要说哪些车企的展台最让车透君印象深刻,恒大汽车可以位列前茅。

不同于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等的新车寥寥,恒大汽车首次登台就拿出了“超大杯”,此次亮相了恒驰的9款车型,涵盖了从A级到D级,包括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在内的全级别、全品牌的超豪华阵容。

恒大汽车在创造新品牌首次参展亮相车型最多的车展记录同时,也秀出了扎实的研发实力,全方位展示了恒大在智能网联、智能驾舱等领域的布局成果。

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言之凿凿道:“2021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而具有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超快充的世界领先的动力电池产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

展台新车云集,设计研发见真章

再看恒大展台的新车。

车透君发现,核心亮点之一就是,以百花齐放的原创力,打破了所谓的套娃式“家族化设计”。

这9款恒驰车型,出自包括AndersWarming、MichaelRobinson、中村史郎、StephaneSchwarz、JasonClarkHill等9位全球顶级汽车设计大师之手,来自不同设计审美,可谓云集了目前全球汽车设计的最高水平。

一车一面,或豪华或居家,或优雅或运动,在为恒大汽车拓宽用户群的同时,丰富了新能源车的应用场景,也更能契合当下人群追求个性化的消费理念。

在备受的续航里程方面,恒驰9款车型也相当拿得出手,包括A级入门车型在内的所有车型,最高综合续航全部达到700km,部分车型甚至超过800km。

其中,恒驰1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足以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超豪华品牌车型。而纯电超豪华B级SUV恒驰9的车长4810mm,轴距达2910mm,续航高达810km。

除了众多新车,在车展现场,恒大汽车还设置了智能网联、智能驾舱、3.0底盘架构、充电桩等多个展示区,展示了自己在智能化革新方面的积淀与成果。

在恒大汽车展台上,媒体还发现了一个熟识的老面孔。戴雷正式加盟,出任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

走进松江工厂,智能智造底气足

为了近距离了解恒大汽车的造车实力,车透君还专程走进了位于上海松江的恒大汽车上海基地。

恒大汽车上海基地完全以工业4.0标准打造,在新工厂内,能够看到近千台智能机器人有序协同、无缝对接,从快速的换模、冲压,到精准的电焊、铆接、胶合,再到无死角自动喷涂等,全流程绝大部分工序均由机器人独立完成。

就核心工艺的设备情况看,冲压车间采用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并由日本发那科机器人组成自动装箱系统,实现生产、装箱和运输全自动化;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设备和技术,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生产线,前处理电泳翻转式输送,干式漆雾分离,涂胶、喷涂100%自动化,全流程智能环保。

不难看出,对于装备、工艺和智能制造,恒大汽车上海基地都力求采用世界最先进,并且集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高效化于一身。

应该说,这些武装到牙齿的先进智能制造,为恒驰以优异品控和出色质价比,迅速抢占市场,增添了实打实的底气。

在恒大汽车上海基地,车透君还抢先试驾了恒驰纯电A级SUV——恒驰5。

恒驰5的前脸极具辨识度,独创的H型前大灯犀利有神。车身颜色采用了铁灰色+明黄喷绘的特殊涂装,显得年轻、时尚与动感。

车长4718mm,轴距达2780mm。

进入恒驰5的车内,仿麂皮的内饰豪华精致,做工与用料都超越了目前主流的A级车水准。

其中,恒驰首创的超大3D曲面环抱式三联屏,很是吸睛。它可以实现业界首创的六模人机交互,并搭载了联合腾讯、百度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智能科技体验让人耳目一新。

官宣数据显示,恒驰5的续航达700km。恒驰5采用了大功率电机,动力响应非常迅猛。AR Driving增强现实驾驶辅助功能,则让驾驶乐趣加分明显。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展台展车、工厂之行和新车试驾,车透君认为,恒大造车是让人感到踏实的,恒驰车的品质同样也是靠谱的。

相信随着四季度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恒驰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不容小觑的新生力量。

恒大汽车在车展现场亮出的口号,让人倍感提气:“东方雄狮,傲视全球”。

民族品牌的新能源汽车要想对抗特斯拉,少不了齐心协力,共造好车。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