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官宣:与华为、宁德时代即将推出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2021年04月21日 14:01:04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作为中国汽车企业的代表,长安汽车携最新产品、最新技术登陆本届车展。在向全球展现自身创新发展成果的同时,长安汽车更发布了企业“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向各界描绘了企业未来发展蓝图——“长安汽车将坚定不移地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到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将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

描绘未来发展蓝图 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

当前,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中国形成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上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的提出,既给汽车产业带来巨大挑战,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面对新要求、新挑战,拥抱变化的长安汽车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

在产品层面,长安汽车将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及服务为契机,打造极致客户体验。加速由提供“硬件产品”向提供“生态产品+软件产品”拓展,让科技生活更加有趣,让用户体验更加舒心。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将进一步加速推进“北斗天枢计划”2.0版,提升科技实力。对此,长安汽车每年将实现1-2个领先的智能场景首发应用,并在2022年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上市。同时,为了满足未来智能汽车的算力需求,长安汽车还将携手国际领先合作伙伴,构造新的半导体产业能力,应对供应链的不确定性。

面对产业电动化趋势,以及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提出的产业发展要求。长安汽车将进一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加快低碳产品、低碳制造和低碳产业的发展。应用清洁能源,实现新能源智能管控,推动传统制造向绿色智造转变。

在新能源产品规划上,长安汽车基于方舟和CHN两大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并在未来五年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为用户带来更为出色的新能源产品和低碳生活体验,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新车也将在年底前亮相。

而针对新一轮技术革命带来的产业融合,长安汽车将携手战略伙伴,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的新商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开启产业互联网共赢新时代。

在重塑新产业合作架构的同时,已经构建“六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的长安汽车将进一步加快人才结构调整,组建3000人的软件化、智能化人才团队,抢占未来产业发展的人才竞争高地。

以创新创业精神 走出具有长安特色的转型之路

“十四五”规划及2030愿景的发布,掀开了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转型征程的新篇章。自2018年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全面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长安汽车迎来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为企业“十四五”规划及2030愿景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产业层面,长安汽车深入推进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和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拓展智能、低碳核心发展路径。截止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500余项关键技术,其中48项为国内首发,投放智能网联汽车近120万辆,位居全球前列。同时打造七合一电驱系统、七合一电控系统和智慧电池管家,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面对产业未来“生态圈竞合”趋势,长安汽车积极构建新型产业生态,由传统生态向科技生态转化,联手华为、腾讯等跨界伙伴,打造“北斗天枢联盟”、“香格里拉伙伴计划”等产业顶级朋友圈。在本次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更进一步官宣:企业携手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共同打造的国际一流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即将推出一款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围绕市场消费升级趋势,长安汽车敏锐洞察新一代消费者需求,推出了PLUS、UNI等系列爆款产品。同时长安汽车开展“自我革命”,将“客户服务”打造为企业一号工程,实施“诚信服务五大承诺”系列措施,为用户带来了“主动预判、贴心省心、个性惊喜”的伙伴式服务体验。据2020年度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长安名列第一。

勇于自我变革,方能开新图强。在一系列创新举措的推动下,长安汽车持续实现高质量增长。2021年第一季度,整体销售52.3万辆的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迎来了119.7%的同比增长。与此同时,长安乘用车品牌产品均价提升了34%,品牌势能持续提升。各项创新成果的落地,充分说明拥抱变化、笃定前行的长安汽车,正走出一条具有长安特色的转型之路。

全新产品登场 吹响“长安2030愿景”冲锋号角

长安汽车“十四五”规划及2030愿景的发布,聚焦各界目光。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还首度公开了CS系列最新产品——第二代CS55PLUS,为50万“自在敢不同”的新轻年带来全新体验。

第二代CS55PLUS与时俱进,设计语言全面焕新,采用“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将美学与功能有机融合,满足了时代新的审美需求。外观设计上,渐进式格栅,温和且强韧的秩序感、开放融合的美学风格,展现向上人生态度;LED大灯、环形尾灯、轮毂的几何图案组成独特的科技美学,展示着“敢不同”新轻年专属的科技范;优化整车光学设计,发光效率提升30%,舒适与安全并重。内饰设计上,超连续分体式双屏设计,实现多维度信息无缝交互与安全驾驶兼顾。悬浮中控台,科技前卫与实用储物并蒂而生。新科技,让美学与功能相得益彰。与此同时,第二代CS55PLUS创新搭载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集Face ID刷脸、手势控制、疲劳监测等功能于一身,大幅提升驾乘品质。

围绕新一代消费者对动力需求。第二代CS55PLUS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效动力组合,凭借这款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的性能输出,第二代CS55PLUS的百公里仅为油耗5.9L,在净功率提升8%的同时将百公里油耗降低了4%,使得更强的动力体验和更低的油耗完美兼容。凭借设计、智能、动力方面的优势,第二代CS55PLUS发布首日,即成为了上海车展的焦点。

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发布,长安汽车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潮中,再次踏上了迈向未来的征程。接下来,长安汽车将继往开来,不断进取,为探索中国汽车产业新发展,实现“汽车强国”梦而努力攀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