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新生代的电动豪华?BMW iX3给出了它的定义

2021年04月21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汽车的全面电气化对于任何车企来说都是一种考验,不论你是传统的老牌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亦或是科技公司,都需要将智能和科技融入到消费者的电动出行上。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德系豪华汽车品牌,宝马汽车是如何朝着电气化转型的?它推出的电动汽车还是我们印象中的那个宝马么?近日,堂姐在“驭电·新生”创新纯电动BMW iX3产品体验活动成都站上,驾驶BMW iX3穿行于蓉城的纵横阡陌,在欣赏美好春景的同时也找到了BMW给出的新生代电动豪华的最佳方案。

01

一切从用户需求出发

其实,宝马汽车对于汽车电气化的布局早在2013年便已开始,在当时我们就已经能够体验到其电动产品i3。虽说当时受制于汽车大环境的影响,BMW i3并未获得到太多市场关注度,但是却为宝马在电驱技术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全新BMW iX3便是运用了这一电驱技术,应该说这是一辆面向未来的电动SUV。

尽管BMW iX3不是诞生于纯电动车平台,但是宝马在研发初期,就决定了在这一平台上开发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油以及柴油驱动在内的多种车型,纯电动车型与汽油车型采用相同的底盘和车身结构,配备相同的智能科技、具备同样的豪华品质,并且以柔性化共线生产,这也是为何为我们看到iX3和X3如此相似的原因,宝马的这一决定正是从用户需求出发,为他们提供不同动力的车型选择,并让他们在任何车型上都能感受到宝马引以为傲的“驾控体验”。

不像其他电动车型那般以夸张的造型设计来博取眼球,BMW iX3的造型集设计感与力量感于一身,前脸由网格型纹路造就的半封闭式高光黑双肾格栅配以蓝色阴影勾勒,呈现特别质感的同时又极具辨识度。流畅的车身线条与银色BMW i鲨鱼腮相得益彰,打造出随风驰骋的动感之姿。经过全新设计的20寸空气动力学轮毂更与车尾造型别致的蓝色扰流板遥相呼应,为车身迸发的灵动气势再添独属于BMW的力量感,一见倾心,过目难忘。

02

豪华的同时也要好驾驭

对于关乎未来电动汽车发展核心的三电技术,宝马并没有像有些车企直接外购,而是自己独立研发,真正做到了核心科技自我掌控,不受他人把控。在BMW高效动力策略框架下,宝马集团基于轻量化、小型化、集成化和可扩展的研发理念,推出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得益于第五代BMW eDrive的高效能量管理、智能自适应能量回收策略以及领先的空气动力学设计,BMW iX3可实现低至16.7千瓦时/百公里的低能耗以及500公里的长续航。

电动性能不仅体现于续航,出色驾控同样备受关注,宝马汽车将其纯粹的驾驶乐趣也赋予了这台全新的电动iX3。低重心带来的稳定性,加上BMW调校的底盘和随速转向的手感变化,令操控表现精准、轻巧。此外,将档杆左拨至B模式,车辆特有的高强度能量回收方式为驾驭者打开了全新驾驭乐趣。在多数情况下通过加速踏板的收放即可控制车速,完全可以做到“单踏板”随心所控的新体验。

同时在智能化进程方面,BMW iX3也非常用心。全系标配的BMW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通过多个自动驾驶功能,赋予驾驶者更多的闲适自如。只需轻拨转向灯,车辆在高速上即可自动变道;当遇到堵车高峰时,车辆还能自动跟随前车,缓和堵车的焦躁困倦。此外,创新纯电动BMW iX3还提供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功能。360度全景泊车影像加BMW首创的50米循迹倒车,可轻松化解许多驾车新手会面临的“进不去、出不来”的窘境。

写在最后

对于电动车来说,由于没有了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动力传递,让其驾驶感受完全有悖于燃油车,尽管能够带来更为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但是却缺乏了相应的驾驶激情。作为跟宝马X3同一平台下的创新纯电动iX3,不仅完美继承了宝马所惯有的驾控表现,同时在智能科技以及豪华氛围上实现了创新与运用,可以说是当前环境下一辆不可多得的兼顾了豪华与操控的电动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