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事件白热化 一边深夜道歉一边风波不断

2021年04月21日 14:1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4月20日真是个让特斯拉万分纠结的日子,经过百般的思考,他终于选择在这一天的深夜放下他高贵的头颅,针对上海车展车主维权事件发布道歉声明了,不出意外,这条声明在第二天早上登顶热搜。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整段声明的遣词造句,特斯拉都一反常态,表现地相当谦卑和诚恳。从危机公关的处理角度来说,这算的上是一份合格的声明,开篇描述事实细节,接着表达公司对此的社会责任,然后提出解决措施满足公众期待。是什么让特斯拉这一次像一个“认错的男友”表现的如此恳切和卑微呢?

说好的不妥协呢?

事情的经过相信每一位吃瓜群众都已经相当了解了。4月19日,一位曾经在郑州车展维权过的特斯拉女车主时隔一个月后,身穿刹车失灵字样的白色T恤大闹上海车展,随后该女子被行政拘留。

本是一起可以预见的特斯拉质量问题引发的维权,但是引发众怒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特斯拉再一次“傲慢”的表现,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在当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再次语出惊人,说特斯拉绝不妥协,这一段回应在网络上很快发酵起来,各路媒体和网友们都群起“攻击”。

紧接着,4月20日下午,一篇中央政法委评特斯拉车展被维权的文章内容在网上被争相转发。

文章指出,特斯拉在一次次的拖拉扯皮中,损耗的是口碑和信任,不论是否妥协,特斯拉都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同时文章强调特斯拉在中国发展的底气来源于中国老百姓,是中国消费者的信任给了特斯拉发展的契机也是中国对外开放政策向特斯拉敞开了大门。这些信任换来的不能是傲慢,更不能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缺少敬畏。

连中央政法委这样的官媒都发声了,特斯拉也深知这个苗头真的不对了,在官方和民间舆论的双重打压下,他终于扛不住了发表了道歉声明。

事故风波再起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天又有几起特斯拉事件再度出现在大家面前。

日前,有网友上传视频显示,一辆特斯拉Model 3发生“失控”事故,车辆冲出了道路之外,一头撞向了路边超市,并且车头还把超市门口的冰箱撞破。事故发生时这家人正在吃饭,这辆特斯拉Model 3发生失控,撞了过来,并且撞到了一个人。

4月19日,有网友爆料广西南宁有一辆蓝色特斯拉已经在街头停放超一周,车上粘贴着很多纸条和横幅,上面写着自动加速、刹车失灵等字样,并且车身疑似发生碰撞还未进行维修。目前,具体情况不明,详情有待进一步核实。

无独有偶,近日,一段特斯拉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视频传遍网络。视频显示该车辆起火,有医护人员正在旁边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抢救。

据了解,此事发生在广州增城东江大道北,已在核查。根据网传画面,一辆特斯拉轿车从一辆行驶的轿车后方超车过程中,撞击到路边水泥桥体,损毁严重。另外一段视频显示,该车后来燃起大火,车体严重烧毁。有医护人员现场对伤者进行胸外按压抢救。网传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事发时间为4月17日。

特斯拉风波除在国内蔓延,海外也难逃一劫。4月17日,德克萨斯州斯普林附近郊区发生一起特斯拉汽车撞车事故,警方在车上发现了两名男子的尸体,一人坐在前排乘客座椅上,另一人坐在后座上,无人坐在驾驶座位上。涉事的特斯拉Model S在休斯敦附近高速行驶时偏离道路,撞上一棵树并起火燃烧数小时。

当地时间4月20日上午,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公开声明,称正派遣人员对4月17日发生的美国特斯拉汽车撞车事故进行安全调查。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德州警方将于21日对特斯拉公司发出搜查令,以获取这起事故车辆的所有数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