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对话车企丨哪吒汽车方运舟:大力创新,勇立潮头!

2021年04月21日 14:16:04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序幕,在此期间,由四川新闻网、华龙网、东方网、大江网等12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联合举办的《面对面·对话中国车企》访谈栏目,就来到了哪吒汽车展台,与哪吒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方运舟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的“智”变与“创”变,以契合此次展会“拥抱变化”的主题,让消费者得以更加深入了解“汽车新四化”的大趋势下,哪吒汽车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用户维系等方面做出创新与改变。

哪吒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 方运舟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汽车媒体联盟

走进2021上海国际车展哪吒汽车展台

01

Q:您站在汽车行业的角度,怎么看待中国汽车在特殊的时期的历史使命,我们如何强起来?

方运舟: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的技术加速融合,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在这样的新时期,新背景,新趋势下,我国汽车产业要做大做强,就要突破薄弱环节、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向高质量发展。而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一在于智能化,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必须践行新发展理念。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第一款性价比硬杠燃油车的智能纯电SUV

哪吒U Pro

02

Q:车展是众多汽车品牌展示企业的聚焦时刻,想问一下本届上海车展,哪吒汽车有些什么新动作?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亮点车型?

方运舟:在“汽车新四化”的变革趋势下,车企对用户的重视程度也因有所提升,让用户来定义汽车。而哪吒汽车在设计制造层面就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在本次上海车展,哪吒汽车带来三款新品,两款改装车型,正是根据真实车主的口碑反馈和当下的市场需求进行设计制造的,在持续丰富产品序列的同时,也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其中,定位第一款性价比硬杠燃油车的智能纯电SUV——哪吒U Pro,正是基于哪吒U用户的口碑反馈而打造的高能版车型,共有400 巡航版、500 环球版、500 登月版、610 探火版四款车型版本可选,NEDC综合工况续航最高可达610km,补贴后售价为:9.98万-15.98万元;而得益于如此高的产品性价比也使得该车此前预售十天的订单量超过了1000台。

智能潮玩纯电跨界车

哪吒V女生版

智趣高能电动轿跑

哪吒S

另外,基于对女性用户的贴心关爱,我们首发亮相了定位智能潮玩纯电跨界车——哪吒V 女生版,它是哪吒汽车针对女性用户喜好及用车习惯,打造的女生纯电专属座驾。与此同时,我们还首发亮相了哪吒汽车在未来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智能安全技术等方面专研后打造的智趣高能电动轿跑——哪吒S,得益于新兴技术的支撑,新车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100公里(增程续航里程>1100km,纯电续航里程>800km),百公里加速小于4秒,能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而针对现在的定制化风潮,我们还带来了哪吒V樱空小魔女、哪吒V傲世魔童两个改装款车型,它们是基于不同用户的喜好及用车习惯,打造的专属座驾。通过定制化的演绎,能更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汽车媒体联盟

对话哪吒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 方运舟

03

Q:两会期间,方总提出中国应该攻克智能汽车车载操作系统难题,想问一下:哪吒汽车在推动这一块儿难题,是如何做的?

方运舟:汽车操作系统作为管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是连接软件与硬件的中间层,决定了系统的效率与稳定性和安全性,它是重构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链和技术链的基础,甚至左右了整个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因此,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加快中国汽车操作系统开发,不仅是国家的政策方向,更是中国迈向汽车强国的现实性要求。但放眼全球,国内前几的主机厂都没有自己的车规级操作系统,国外主机厂也只有奥迪特斯拉等极少数企业进行了产业化,但其也只是一个封闭的产业链,拓展性不好,不能做到开源共享,不能有效的实现跨界融合。

而哪吒汽车作为中国汽车产业中的一员,自然要肩负起解决这一技术难题的责任。事实上,哪吒汽车早在多年前就开始进行了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的智能计算平台配合操作系统,能够使汽车成为新的移动终端;汽车操作系统除了实时可靠,也能实现开放和共享,就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以后的汽车应用软件开发,能像手机APP一样,利用社会资源参与到汽车开发,拓展汽车的功能。

04

Q: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和续航里程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能否谈谈这两方面哪吒是怎么做的?

方运舟:自成立以来,哪吒汽车始终坚持“智能+安全”的发展方针,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品质感的出行体验。在电池安全性方面,哪吒汽车得益于自主研发的Hozon 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的赋能,可实现全工况范围内95%恒温占比,让电池始终工作在15-45度的循环区间;并通过严格的测试,验证了在高原、高寒、高温等大温差行驶环境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而在消费者最为顾虑的续航里程方面,哪吒汽车也下足了功夫。比如这次上海车展上市的哪吒U Pro,最高续航里程达到了610km,已经与部分燃油车一箱油的续驶里程相当甚至更长,它将大幅降低甚至消除用户的里程顾虑。此外,为确保续航稳定,提升整体续航效率,我们还通过新增AGS主动进气格栅、低拖滞卡钳、插电保温等功能,配备PDCS动力域控制系统,充分保障“真”续航。

写在最后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作为国内首批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的新创汽车企业,哪吒汽车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智能+安全”双线并行,以技术驱动品牌发展向上。相比起那些仅靠讲故事得人心的“PPT造车”企业,哪吒汽车实打实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更能让消费者切身体验到智能、安全“全面皆优”的出行体验。而也正是这样的创新引领,使得哪吒汽车的市场销量节节攀升,在2021年3月份销量达了3246辆,同比增长680%;1-3月份的累计销量达到了7443辆,同比增长390%。为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发展,树立起了一盏指路明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