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专访长城WEY摩卡产品总监 刘鹏凯

2021年04月21日 14:37:06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58汽车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现场为您带来的专访报道,本次专访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摩卡产品总监刘鹏凯先生,刘总您好。

2021上海车展:专访<a href=长城WEY摩卡产品总监 刘鹏凯"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A97124AA36AC274C932E12936C21987467DE69A_size47_w629_h432.jpeg">

长城WEY摩卡产品总监 刘鹏凯

刘鹏凯:您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车展的WEY品牌的展台的亮点都有哪些?

刘鹏凯:大家可以看到本次WEY展台和以往的WEY展台有很大的一个不同点,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这次展台的设定是基于智能科技,以及咖啡智能打造的我们的展台,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放了一个在展台的最右侧有一个横躺的咖啡杯,代表整个咖啡智能形象的体现,整个展台主要还是围绕了科技、智能搭建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们今天摩卡车已经正式预售了,在明天还会有我们的WEY品牌家族的玛奇朵以及拿铁两个车,这两个车同样采用了咖啡智能,同时他们也采用了最新的智能混合DHT这套系统,这套系统能体现我们的经济性,这是第二大特点。第三个我们想打造我们自己的咖啡文化,咖啡对我们来也算是一种更好的文化体验,我们咖啡代表的是力量与热情,我们基于咖啡要打造我们自己的咖啡文化,也代表品牌的态度以及人文关怀,我们相信在将来汽车将不再是冷冰冰的一个机器了,将来能给我们带来关怀我们更好的智能出行体验。

主持人:我们知道消费者可能更关注的是具体的产品,所以咱们为品牌正式开始预售全新旗舰摩卡车型,能否给我们的消费者或者咱们的网友具体介绍一下这款车具有哪些优势?

刘鹏凯:其实目前来说,摩卡这个车代表了WEY品牌以及长城汽车30年积淀所有的智能化水平的象征的一个车型,也是我们WEY品牌全面换新,在全新的产品定位下第一款实现的基于咖啡智能平台下真正量产的车型,这个车型目前我们智能化水平已经达到了行业的领先水平。我们打造了独创的三智融合,这个理念我想大家应该也是在去年我们的咖啡智能平台发布的时候也说过,我们是第一个量产的,在摩卡车型上第一个实现了应用。

第一个就是智能驾驶,智能驾驶在摩卡车型上搭载的三个能力版本的自动驾驶,第一个是HWA,简单来说就是高速公路辅助驾驶,能够实现单车道的自动驾驶以及换道,甚至自动换道,自动超车的能力都能够实现。同时我们在今年7月份,也会升级成我们的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的能力,这套系统是基于HWA的硬件,增加了高精地图,能够实现导航点对点自动驾驶能力,说白了过了收费站,进入匝道混入主路,自动变道超车,包括两个高速之间的切换,包括下高速都能够实现基于导航的自动驾驶。当然我们国家的自动驾驶的脱手交通法规还是不允许的。再有我们在今年11月份还会推出一个HWP版本,这个版本是基于NOH的版本从一个摄像头增加到两个,毫米波雷达从五个增加到八个,最硬核的增加了三个全固态车规级的激光雷达,车规级的激光雷达能够在130米范围内识别出更小范围的更精准的障碍物,比如说前方路段有轮胎等一些障碍物,都能够识别出来,这是激光雷达的特点。同时130米的范围假如说车辆现在行驶100公里每小时,能够提供将近4秒的反应时间,这个4秒的时间也是救命用的。

再有我们还搭载了算是汽车圈内真正量产的六大安全冗余系统,这套系统最开始源于航空,在车圈算是首创,这套系统真正的目的也是为了驾驶安全做准备的,说白了就是备份,我们六大安全冗余包含了感知冗余,控制器冗余,架构冗余,智动冗余,转向冗余以及电源冗余,以上的这些系统如果有一套系统出现故障或者有问题的时候,另一套系统能够在微秒级时间内进行接管,这样也是能最大程度地保证我们的驾驶安全。这是我们自动驾驶的能力,自动驾驶目前相比特斯拉以及我们国内的一些新势力的品牌自动驾驶来说,特斯拉不适合中国的一些场景。它真正的自动驾驶还是在美国能够更好发挥出来,它是一套全系统的冗余系统,其他的一些新势力的自动驾驶的能力也在持续高速发展中,目前也是大同小异,我们的自动驾驶虽说起步晚,但是我们的高级自动驾驶实现的早,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反应速度快,自动驾驶就是以上的这些内容。

第二部分要说的是智能座舱,我们这一代是首先搭载了高通8155旗舰级的芯片,这个芯片相对于上一代的820A系统来说,它的整体性能提升了三倍,整体的AI算力提升了7到8倍,通过我们的车机里面的内存直接用的是12G,这强强强联合为的就是快,更快地操作才能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再一个我们有更好的拓展能力,我们有更大的预留空间能够支持更多的功能,智能座舱里面还有算是行业目前非常先进的AR-HUD,这套系统目前也只有最新款奔驰S级搭载了,目前我们绝对是在自主里面甚至行业里面也是绝对达到前级水平的。

第三个是智能服务,智能服务方面也是基于用户的痛点打造的一套生态系统,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车来最终还是要落到用户体验,用户体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核心的课题。目前我们要基于智能能够给客户带来更好的用户驾车过程中的体验,目前我们策划了智能维保,智慧加油,包括后面还会拓展到保险等等相关的业务,也会基于大数据、用户场景持续地反馈,包括不断升级的生活场景,都会给这些场景的服务能力逐渐完善和迭代,简单举一个例子,目前我们能够实现的智能维保,以前的维修保养可能只是简单地基于时间上的,甚至是里程上的,比如说半年或者五千公里需要一次保养,甚至六千。但现在我们的车能够基于这套智能座舱系统自我判断我们的车到底是不是需要保养了,这样避免了尴尬地只是很生硬基于时间和里程去保养,这个车到底需不需要保养?车会自己判断,同时也能实现在线的一键预约,也不用现场预约了,这样能最大化地节省我们的时间。同时还能实现一键支付,这是目前的基础能力,将来还会基于大数据实现千人千程的用户场景体验,每个人的用户场景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驾车场景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可能跑高速,有的城市道路比较多,有的人可能城郊比较多,每个人的场景不一样,车的使用维保的定制化的场景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目的就是将来要能够给每个人推荐一款适合他自己的真正的保养的方案。以上就是关于三智的介绍。

摩卡除去智能化,我们的基础能力也是非常强的,我们的摩卡用的是2.0T深度米勒循环发动机,同时全系配备了48伏的轻混系统,这套系统一能够节油,二与双离合匹配,能够减少冲击,同时能够提供响应时间,再有我们搭载了长城自研的全球首款横置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个变速器目前的传动效率已经超过了96.2%,整个发动机的热效率目前也超过了38%,压缩比目前是12:1,整体这套动力搭载目前能够完美地将动力与经济性进行融合,目前我们的百公里加速是7.8秒,我们的综合油耗是7.0升每百千米,这个成绩对于我们将近5米的尺寸级别的车来说,这个成绩我们还是相当有底气的,这是除去以上的亮点以外,我们整个造型设计包括内饰的豪华感设计也是非常强的,我们完全有信心对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型,日系三强等车型,我们绝对是秒杀级别的。

主持人:感谢刘总接受我们本次的专访,希望大家有时间去上海车展的展台去看看他们的新车。谢谢大家,

刘鹏凯:我们的展台在W4.1馆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